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EQ子品牌为市场带来豪华新定义

2021年04月18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 金超 网新社总编辑

即将在4月19日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被业内同行调侃道:“首届全球新能源车展”上百款几万元至百万元价位的电动车竞相亮相。作为全球豪华汽车头部品牌,“梅赛德斯-EQ之夜”将在4月18日晚提前点亮上海,不仅是拉开2021上海车展的序幕,更是将中国电动车市场带入“豪华”的新高度。

北京时间4月16日零点,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梅赛德斯-EQ全新子品牌首款纯电动轿车——全新EQS纯电轿车全球首发。3天后“梅赛德斯-EQ之夜”上,奔驰又将同步带来EQA、EQS、EQB三款重磅首发车型,其中EQB是全球首次亮相。奔驰将EQB的全球首次亮相选在了中国上海。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贝思格(Britta Seeger)女士在接受网新社的采访时表示:“将一款重要产品在中国市场进行全球首发,无疑证明了中国市场对我们全球的重要性。当然,中国市场不仅在现在的业务部署有着重要地位,对我们的未来发展也至关重要。”

1.未来出行的意义:碳中和愿景,两款EQ产品中国投产

对于豪华出行的意义,梅赛德斯-奔驰在2019年就给出了“零排放出行”和“2039年实现碳中和”的愿景计划。二十年时间,奔驰面临的也许是再一次发明汽车,而这一次是基于清晰的用户调研,以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的同时满足豪华出行和激情驾驭的需求。

以全新EQS为例,这是一台拥有5216mm车身长度和3210mm轴距外廓尺寸的纯电动旗舰轿车。纯电动平台给车内带来了更加舒适的空间布局,无论从外部设计、内饰设计还是驾乘等方面都会为用户带来全新电动出行体验。在解决用户里程焦虑方面,EQS在CLTC工况测试标准下续航里程超过800公里,WLTP工况里程770公里,这样的续航能力足以实现城市之间长距离驾驶的需求,且不必为途中充电而忧虑。

在智能化方面,EQS拥有由三块大尺寸屏幕无缝连接而成的MBUX超联屏,并搭载最新一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这将会为驾乘者带来舒适贴心的交互体验。作为一款电动车,全新EQS拥有先锋豪华的创新电动设计,可以与S级轿车相媲美,堪称电动轿车领域的S级。

“两年前,我们提出了 ‘ 2039愿景’,这是我们在全球市场至关重要的战略布局,我们希望至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对中国市场的意义是显而易见的,当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全系国产化车型几乎都已实现48V轻混动力的转型,油耗更低、动力更强,而随着EQ系列的到来,纯电动车型将进一步助力“2039愿景”的实现。 “中国是我们最重要也是最大的市场,在中国市场我们会推出多样的电动化产品组合。比如,上海车展期间我们会推出EQA和EQB,并将在未来对这两款产品进行本土化生产。”贝思格女士强调道。

2.数字化的意义:云端的便捷服务,领先的MBUX超联屏

2020年,奔驰在全球提出到2025年25%的销量和80%的服务预约来自于线上。数字化的探索让奔驰车主群体徜徉于“云端”,享受着无接触式的服务。而这恰恰是电动新势力品牌在当下弯道超车传统车企的秘诀。作为豪华车企的领军品牌,奔驰对于数字化的布局则体现在客户服务与车主用车两个层面。

“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一定程度上为全球汽车市场带来了更多的线上销售机会。目前,全球约60%的售后服务需求来自于车主与奔驰在线上的沟通;在销售方面,我们也接到了大量的线上询价与产品咨询。”作为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主管梅赛德斯-奔驰销售与市场营销的贝思格女士对数字化线上服务于营销的意义了然于心。“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我们都对数字化有着清晰认知,数字化是我们在全球发展的重要一环。”

贝思格女士还特别谈到:“中国客户走在数字化的前沿,对于和车辆的数字化互动有着更丰富的需求,也更加期待车辆数字化互动带来的轻松便捷。因此,我们也在与中国同事紧密合作,共同开发适应市场需求的数字化服务,比如持续迭代进化Mercedes me手机应用等。”

在车辆的数字化产品方面,全新EQS支持远程无线升级;MBUX超联屏让即便是坐在副驾驶的乘客也拥有与MBUX独立交互的可能,乘客可以下载新游戏和娱乐软件。而坐在后排位置上的乘客也可以通过语音和车内局域网络实现对娱乐和车内灯光、大屏等后排娱乐系统的操控。

3.中国市场的意义:赋能中国团队,专注用户需求反哺全球

中国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20全年奔驰实现了同比增长11.7%,向中国客户交付总计77.44万辆新车。2021年首个季度奔驰在华共售出22.25万辆新车,再创新高。

当下中国市场对于奔驰全球的意义究竟是什么?贝思格女士在回答网新社的提问时表示:“无论在过去还是现在,我们一直在强化针对中国市场所推出的服务。不仅是针对中国市场提出专属中国的解决方案,还会持续在研发和营销端专注中国。特别是关于纯电动车市场的布局,市场战略、市场洞悉、对客户的关注甚至对竞争环境的观察,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必须了解客户对于电动车的需求。”

也正是因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与重视,奔驰总部“一直在赋能中国的同事,对中国同事委以重任,希望他们探求中国市场、中国客户的需求,为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服务。”

“中国市场不仅在现在的业务部署有着重要地位,对我们的未来发展也至关重要。客户对于电动车与燃油车型的需求有所区别,这也对我们的全球战略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超·车道 观点:

在以往对话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高管、全球高管的时,奔驰品牌都未曾流露出其对市场占有率或是绝对销量数字的追求。相反的是,奔驰在不断加强对中国市场的认知,通过一次次的更新升级来满足客户对豪华汽车的期待。这一次,2021上海车展,梅赛德斯-奔驰EQ家族的惊世亮相,必将为这个百年豪华品牌带来新的定义——豪华+电动才是面向新世纪的未来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