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10万级家轿无操控?体验艾瑞泽5 PLUS后我改观了

2021年04月18日 20:01:0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

十万元左右的家轿,有没有必要聊操控?

在轱辘哥看来,选择这类产品的消费者可能更注重实用性,但这不代表他们对操控性能没有要求。如今,购买十万元左右家轿的消费者,其中有很不少是年轻人。他们热爱推背感和指哪打哪的操控感,但由于预算偏少只能在选择时向实用性妥协。对于他们而言,一款价格不算高,驾控能力又强的产品更符合他们的需求。

4月17日,轱辘哥参加了艾瑞泽5 PLUS的试驾活动。早在去年年底,艾瑞泽5 PLUS便已上市,当时这款新车给轱辘哥的印象是丰富的配置和很多贴心的细节。体验后发现,艾瑞泽5 PLUS在操控方面也有不少令人惊喜的地方。

01

动力性能和操控实力不可小觑

本次活动主要是场地试驾,体验的项目有直线加速、急刹、定点绕圈、过凹凸桥、绕桩等项目,能够全方位感受车辆的驾控性能。本次轱辘哥试驾的是顶配版艾瑞泽5 PLUS,该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匹配模拟9挡的CVT无级变速箱。

能如此单纯地把艾瑞泽5 PLUS放在赛道上体验,很显然,奇瑞对这款车的操控性能和动力性能充满信心。

从轱辘哥的实际体验来看,艾瑞泽5 PLUS的油门初段反应很灵敏,动力随踩随有,不过整体输出并非呈现爆发式,反而更像涓涓流水式。当轱辘哥深踩油门起步,发动机依然有一定时间的动力迟滞,但当发动机突破2200rpm,发动机的输出非常明显,变速箱和油门也有敏捷的反馈,强劲度与2200rpm以下的完全不同。另外,艾瑞泽5 PLUS在迅速制动时也很干脆,制动踏板几乎没有任何虚位。综合来看,对于新手来说,要想习惯艾瑞泽5 PLUS非常容易。

不过,由于赛道较短,轱辘哥体验到强劲动力后不久便要体验艾瑞泽5 PLUS的转向和底盘能力。轱辘哥在出发前将艾瑞泽5 PLUS调整为SPORT模式,在定点绕圈项目中,方向盘的转向力度很均匀,大幅度转向时也能做到顺滑流畅,因此激烈驾驶时很容易驾控,虽然质感不及一些运动型轿车,但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已经很出色了。

艾瑞泽5 PLUS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在考验新车底盘的凹凸桥项目中,艾瑞泽5 PLUS的悬架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能够让整车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通过。

在最后的绕桩环节,轱辘哥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艾瑞泽5 PLUS的悬架系统虽然不算高级,但调教很到位,底盘有一定的韧性,快速转向时,悬挂能对车身进行有效支撑,能够让驾驶员充满信心。

以上便是轱辘哥针对艾瑞泽5 PLUS的试驾体验,除此之外,轱辘哥本次试驾还有一个意外收获:艾瑞泽5 PLUS在隔音方面也很出色。除了在急加速时会有少部分发动机噪音、风噪传到车内,但在其他项目上,整车的静谧性比同级车型都有优势。

02

双外观设计,内饰够高级

在市面上,不少豪华品牌会采用双外观设计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但在国产车型上却非常少见,因为这样的成本很高,而且一旦消费者不买账,车企的损失会很大。不过,双外观设计如果足够吸睛,那就更能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也进一步增强品牌的市场口碑。

艾瑞泽5 PLUS提供两种外观选择,官方将这两个外观分别称为“小艾”和“小泽”,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脸。“小艾”采用了类似沙漏型的不规则一体式多边形前进气格栅,中网采用了上网格状与下横条幅的组合式设计,营造出不错的动感和精致感。“小泽”则采用了六边形的前格栅,搭配6条幅的中网形成大嘴式设计,看上去更大气。

内饰方面,艾瑞泽5 PLUS也提供了三种不同设计风格的选择,其中包含前卫的黑金双拼内饰、运动的黑红双拼内饰和简洁的纯黑内饰。值得夸赞的是,内饰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看上去和摸上去都足够高级,且有一定的运动气氛。

当然比较有看点的是智能科技配置。艾瑞泽5 PLUS全系标配了ESP、胎压监测、倒车影像、无线充电、10.25寸大屏等配置,高配版本还提供Lion雄狮3.0智云交互、L2+级驾驶辅助、BSD全天候高精盲点监测等功能。其中,Lion雄狮3.0智云交互系统的语音识别支持持续对话功能,车主只需要唤醒一次就能发送多次命令,而且内置46种方言,轱辘哥用非常不标准的普通话给车机发送命令,车机也能够轻松识别并操作。

艾瑞泽5 PLUS虽然是一款定位偏家用的车型,但考虑到顶配车型的售价不到10万元,艾瑞泽5 PLUS的操控表现已经非常出众,但这并不是它的唯一优势,颜值、科技配置也全都有,也就是说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基本上全都满足了。只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本次试驾的时间较短,体验的项目不算太多,像是L2级自动驾驶等功能都没有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