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我买WEY摩卡,我最关心的还是长城的油耗

2021年04月18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挑战对手永远比挑战人的潜意识更难。

可以预见的是,WEY摩卡拥有直接挑战对手的硬核产品力,无论从尺寸、设计、空间、动力、驾驶感受还是售后,它都是未来15-20万级乘用车市场中不可或缺的参与者。

它能够轻而易举地超越对手,但想要打动那些对WEY品牌有偏见的人却很困难。

从产品力上来说,WEY摩卡作为全新车型,其拥有4875/1960/1690mm的车身尺寸以及2915mm的轴距表现,向汉兰达看齐的尺寸意味着其在全场景用车需求下,都能够带去不算差的用户肯定力。

毕竟,空间是这个时代第一竞争力,对于绝大多数只能买一台车的家庭来说,大空间就意味着能够出现在购车清单中。

而此外在最基本的动力系统上,全新的E20N发动机不仅仅马力达到213Ps,而且也拥有达到38%的热效率,与全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长城自主研发的横置9速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听起来已经非常豪华,从目前媒体测试的驾驶感受上来说,动力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从正常买车角度考量,吸引一个人驻足的产品点无外乎设计、动力、尺寸与价格,智能、科技两项则是加分项。

全新WEY摩卡拥有这个时代非常非常鲜明的智能科技感,更加丰富地抬头显示系统以及语音控制系统已经不再是长城炫耀的优势,更出色的自动驾驶系统才是。WEY摩卡将会配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此来提升行车安全。

如果让我猜,定价15-20万非常合适。

这就是一个普通合资车的定价区间,这个预算内我们现在可以入手一台动力不错的昂科威,配置不错的奇骏,同时还可以入手RAV4、CR-V等高保值率车型。

预算进入到20万级,消费者考虑的点就要更多一些。

中国品牌想要在这个市场中夺得头牌,在火热的合资市场抢夺份额,靠的就不应该是过度突兀的产品优势,产品优势过度突兀本身也是透支品牌价值的一种方式,有战略定力的企业一定会综合考虑,以适当越级的产品力以及更加出色的产品综合性能,来正面搏击外资品牌。

WEY摩卡很聪明,做到了恰到好处的产品力,总是比合资车好一点,但不会过分的强化产品力来透支品牌价值。

动力系统方面,2.0T+9DCT变速箱既塑造出来了很好的技术标签,同时也拥有比合资品牌更好的动力表现,塑造出更好的技术标签。

除了抛开WEY摩卡的加分项科技感与智能表现,这些基础素质都在讲一件事儿,它的确是合资SUV之外更好的选择,毕竟合资SUV从某种角度上来说主打的还是品牌与品质。

品牌是一个无法量化的影响力,而品质则是合资品牌的的确确存在的优势。WEY没有与合资车相同的品牌价值,但却拥有比合资车更好的产品优势,这点的确能够打动很多消费者。

这里尤其需要注意的是,WEY摩卡最关键的点,是能否做好所有消费者都在意的油耗表现。

严格意义上来说,20万买车的消费群体还没有到不在乎油耗的地步,所以说油耗高低的重要性要比动力强弱更明显。

过去VV系列车型最大的败笔是没有做好油耗表现,想要不重蹈VV覆辙,那么就必须要从技术端口做好WEY摩卡的整体油耗。

从目前来看,WEY摩卡将会以轻混系统方式出现。

也就是说,2.0T+9DCT动力系统之外还有一个48V供电系统,能够在起步、掉头、加速等工况下降低发动机负荷,优化油耗表现,这一套轻混系统的油耗表现做能够综合优化8%左右。

因为2.0T发动机为全新引擎,采用米勒循环工作方式,所以本身发动机节油效果表现更加优异,且装备全新研发的9DCT变速箱,这意味着高速巡航表现油耗更低,配合着48V轻混系统,目前的推测是这套动力系统油耗要比VV7油耗降低10%甚至更高。

工信部申报的2.0T版本,综合油耗是7L百公里,油耗比VV7的7.7L有效下调10%,整体来看经济性更为出色。

同时为了强化技术标签,WEY摩卡也会在后期推出PHEV插混车型,插混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降低油耗表现,100km中短途行驶状态下,发动机压力极小,百公里油耗更低。

我们能够从WEY摩卡上看到底层逻辑,长城目前需要重新塑造WEY品牌技术形象,以恰如其分的产品力来重新做好品牌意识,通过合适的配置表现来吸引消费者,最为关键的是,WEY新品需要彻底摒弃过去油耗诟病问题。

起步即混动的特性,既能够帮助WEY拓展市场,又能够降低双积分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