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想看的,才是好评测—水滴汽车年度车滴星奖揭晓

2021年04月18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4月17日,在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前夕,水滴汽车举办了滴星人大会。在大会上,水滴汽车年度车评选结果正式公布,共有五十款车型获得滴星奖。

过去一直以来,汽车测评主要基于数据化的度量,缺少感性认知,这也是国人完成汽车知识原始积累必然要经历的阶段。但随着几十年汽车文化的普及,Z世代人群对于硬核数据的需求感在下降,反而更在意体验的价值。

正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为了让用户更好地感知汽车,让不同的用户了解到最真实最感性的汽车,选到最契合自己的车型。水滴汽车推出了年度车评选,不再以车为核心,而以人为核心,人群定位精准化,找到车型最符合的人群。整套测评体系共有三个维度,包括30%的实测、20%的专业媒体评分和50%的车主或路人体验,并将交互体验提升到核心位置。

水滴汽车的愿景是做汽车未来生态的建设者和先行者,对未来的无尽探索依赖于对过去历史的无限追溯,三垣四象二十八星宿是中国古人对星空的划分和理解,是西方星相学的溯源地,既是传统的又是深邃的,文化溯源仰赖于此,同时也是深空探索的河图洛书。

土木在过去两百年一直在土相星座合相,2021年之后在风相星座合相,整个社会将从注重物质积累向获得新奇体验转变。所以水滴汽车选择在此时纵览中国汽车行业,探索未来新方向。“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滴星奖正由此而来。

滴星奖共分七个单元,奖项名字采用了中国古代天象观察使用的“三垣四象”,其起源远在周、秦以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同时代不同领域有不同的含义,水滴汽车则赋予了其新的内涵。

天市垣象征繁华街市,颁给代表未来生活潮流的车型。紫微垣在北天中央位置,故称中宫,以北极为中枢,颁给在消费者心智占领、未来汽车市场格局中影响深远的车型。太微垣的星名亦多用官名命名,颁给打破既有格局的力量,创造新品类、新物种、有开拓性创举的车型。

东苍龙,少阳主春,意味新生,颁发给新锐新秀车型。南朱雀,老阳主夏,意味茂盛,颁发给市场热度最高的车型。西白虎,少阴主秋,意味收获,颁发给获得了最佳成果的车型。北玄武,老阴主冬,意味储藏,颁发给最有技术实力的车型。

水滴汽车年度车评选工作审慎甄别了过去一年已经上市的车型,以及未来一年将会上市的车型,通过多轮评选、专业媒体评分、用户调研,最终评定出五十款具有代表性的车型,根据这些车型具有的不同意义分别授予三垣四象奖。

水滴汽车创始人、CEO武卫强,COO纪珽,CTO王辅军,交互研究院院长王磊,总编辑虞宁,华南事业部总经理杨海霞,商务中心总经理赵立以及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大众侃车创始人郭登礼,汽车公社总编辑卫金桥,星车场创始人张耀东,天天汽车创始人徐锋,网易传媒副总编辑张齐,汽车通讯社创始人唐华,亿车网创始人李潮,巨量引擎垂直业务中心营销策略中心总经理肖观音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附车型获奖名单:

玄武奖

沃尔沃 XC40 RECHARGE

小鹏 P7

路虎中国 路虎卫士

比亚迪秦PLUS

长安马自达MAZDA CX-30

东风标致 全新4008

东风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

一汽马自达 全新MAZDA6 ATENZA阿特兹

东风风神AX7 PRO

白虎奖

长安福特 锐界PLUS

广汽菲克 Jeep新指南者

北京现代 第五代途胜L

蔚来 EC6

上汽大众斯柯达 明锐PRO

上汽荣威 全新荣威i5

东风风光 风光500

东风日产启辰D60 PLUS

长城汽车 哈弗大狗

朱雀奖

一汽-大众 ID.4 CROZZ

广汽埃安 AION Y

高合汽车 高合HiPhi X

广汽丰田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

广汽本田 皓影

奇瑞 瑞虎8 PLUS

长城汽车 哈弗H6国潮版

长安欧尚X5

上汽奥迪 全新A7L

苍龙奖

凯迪拉克LYRIQ

雷克萨斯ES

Polestar极星 Polestar 2

领克LYNK&CO 全新领克01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林肯中国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

上汽大通MAXUS T90

BEIJING汽车 BEIJING-X7

ARCFOX极狐 阿尔法S

太微垣奖

一汽丰田 ALLION亚洲狮

一汽-大众奥迪 全新A3L Limousine

东风悦达起亚 ALL New K5 凯酷

东风Honda CR-V锐·混动e+

坦克300

紫微垣奖

长安UNI-K

东风日产 全新一代奇骏

梅赛德斯-奔驰 全新S级轿车

WEY 摩卡

天市垣奖

一汽奔腾 奔腾T55

吉利汽车 星越L

上汽名爵 MG Cyberst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