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登场!全新A7L以及Audi Concept Shanghai首发

2021年04月18日 22:27:0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21上海车展前夕,上汽奥迪首次举办了品牌之夜活动。C+级豪华行政座驾奥迪A7L全球首发,同时,上汽奥迪的第二款产品定位纯电动SUV,概念车以带有明显上海特征的“ Audi Concept Shanghai ”命名。新车将采用大众集团MEB纯电动平台,CLTC-P标准下续航超过560km。

自2016年就开始筹划的上汽奥迪品牌,经过数年酝酿,终于在2021年正式落成。不过好事多磨,上汽奥迪的前两款产品非常有看点。首先A7L在尺寸和定位上都要高出A6L一点,配置更豪华,3.0T动力强劲,同时设计更加年轻化,为那些买A6L显得有些早的年轻人提供了另一个选择。

其次全新概念车Audi Concept Shanghai纯电动SUV,一开始就用上了香饽饽般的大众MEB平台,三电核心系统得到保障,再加上B级SUV的三维却有着C级SUV的空间表现,竞争力不俗。

上汽奥迪A7L

上汽奥迪A7L定位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首批先行版将限量发售1000台,每辆车都有专属编号,新车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从前面看,上汽奥迪A7L基本保持了进口A7的设计风格,整个车头显得较为低趴,宽体效果十分明显。此外A7L的先行版增加了外观曜黑套件,包括前格栅、前后车标、车窗窗框、外后视镜、车顶等均进行了黑化处理,进一步强化了它的运动特质。

车尾的变化就相当大了,相比进口A7的溜背式车尾,上汽奥迪A7L采用了传统的三厢车造型。虽然掀背式尾门不在了,但是好在具有较高识别度的横贯式尾灯得以保留。

尺寸方面,上汽奥迪A7L的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轴距达到3026mm,属于一款C+级的中大型车。较一汽-奥迪A6L以及进口A7来说,都要大上一圈,特别是车身宽度方面。

此外奥迪A7L配备的21寸5辐星钻轮圈也非常漂亮,配合较低的扁平比,性能范儿极强。

上汽奥迪A7L的内饰风格与进口A7和国产A6L的在售车型保持了一致,虚拟驾驶舱的概念也得到保留。HUD抬头显示、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和8.6英寸的双中控屏构成了四屏联动。为强调本土化,奥迪A7L用上了最新的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除了常规的手机互联和车联网功能外,还加入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APP,并可通过扫码登录的方式打通手机和车机账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作为限量版,上汽奥迪为新车配备了一些越级干货。包括专为中国消费者定制的性能运动座椅,采用定价华格纳真皮包覆;新车提供了Cognac干邑棕专属限定色,配以钻石菱纹撞色缝线装饰;最后还有与RS7同款的雅灰格纹饰条,以及 edition one 限定标签等。

动力部分,先行版上汽奥迪A7L 尾标为 55TFIS,搭载EA839 3.0L V6 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48V轻混系统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最大250kW(340Ps)和500 N·m的优异参数,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Quattro四驱系统在它身上也没有缺席。

至于A7L产品线中是否还会有其它动力版本,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另外,上汽奥迪A7L 还配备了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以及5G网络技术,可实现V2X万物互联。

上汽奥迪 Audi Concept Shanghai

虽然目前 Audi Concept Shanghai 还处于伪装车形态,但是通过造型设计和电池参数等可以看出,新车属于大众集团MEB纯电平台的产物。

Audi Concept Shanghai 前脸采用了奥迪e-tron家族标志性的银灰色格栅样式,车身整体线条比较圆润,看起来有些初代Q7的味道。奥迪官方表示,Audi Concept Shanghai 虽然尺寸上属于B级SUV,但是在纯电平台的优势加持下,可以实现C级SUV的空间体验。

现场对 Audi Concept Shanghai 的参数公布较少,目前公开的动力电池总能量为83.4kWh,与ID.4和ID.6系列的高配车型一致,在新车上可实现CLTC-P新国标下超过560km的续航能力。

未来三年,上汽奥迪将陆续推出四款车型,包含燃油车以及新能源车型。同时奥迪也宣布,计划2025年在华达成年销100万辆的目标。在上汽奥迪身上,我们看到了奥迪在中国第二家合资公司的战略布局上非常清晰,高端化、智能化和电动化将是其未来数年的发展目标,我们也希望看到更多的品牌进入市场,带动汽车行业整体的技术快速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