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R汽车全新概念车及5G智能汽车MARVLE R亮相

2021年04月18日 22:53: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即将于4月19日盛大启幕,在上海车展前夕,我们在探馆过程中来到了R汽车的展台,在站台内我们看到了“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上亮相的ES33概念车,除此之外还有全球首款5G智能汽车MARVLE R和ER6两款车型。

ES33概念车是上个月R汽车在“R品牌共创者生态大会”上发布的一款全新概念车,这款车型定位为纯电动轿跑车,在外观设计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运用了封闭式的前脸设计,贯穿式的灯带以及分体式的大灯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科幻。

LOGO采用了透明材质的设计,目前很多电动车都采用了可发光的LOGO设计,预计这一设计可能会延续到未来的量产车。

车头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尖锐的造型让新车看上去非常有攻击性,另外在引擎盖上还设计了类似于进气孔的造型,让整台车看上去更加运动。

保险杠内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还加入了4D成像雷达,相较于常规的毫米波雷达,4D成像雷达具备两大优势:首先,在距离、速度、方向角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垂直分辨率”维度,具备普通毫米波雷达没有的测高能力;其次,距离、速度、角度相比上一代毫米波雷达,精度提升了一个数量级,而且探测距离超过350米。根据测试,使用PREMIUM 4D成像雷达的车辆可以探测到140米以外的可乐罐。

在车头细节部分我们能够看出,新车在前挡风玻璃顶端有一个突起,该位置装载的是车辆自动驾驶所用的激光雷达,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

来到车身侧面我们能够看出,新车采用了轿跑车型的设计风格,从侧面车高来看更比例更像是一台轿跑SUV车型。细节方面我们能够发现概念车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并且取消了实体后视镜造型。

取而代之的是在前翼子板上设计了三颗摄像头,目前有三颗,预计可以作为后视镜以及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来使用。

车尾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大角度倾斜的尾窗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运动,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并且使用了非常夸张的立体造型,让整个尾部非常有识别性。

根据R汽车介绍,ES33是以上汽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为技术底座,配备R汽车全栈自研的高阶智驾方案PP-CEM™ ,融合了激光雷达、4D成像雷达、5G-V2X、高精地图、视觉摄像头、超声波雷达,拥有行业领先的“六重融合式感知体系”,具备全天候、超视距、多维度的感知能力,将智能驾驶的技术能级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除了ES33概念车以外,5G智能汽车MARVLE R也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与之前我们见到的MARVLE R不同的是,此次亮相的是选装更高级别智能驾驶的“R PILOT智驾成长包”的版本,而该版本车型也是首次与公众见面。

硬件方面,新车增加了多个视觉感知硬件以及多个雷达感知硬件,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以及包括5G技术带来的V2X、V2I和V2V等功能。

从外观上看该版本与此前车型并无太大区别,不过在后视镜上加入了侧向视觉摄像头,另外在车尾部的后尾箱盖上以及车前挡风玻璃内都加入了视觉感知硬件。

在车展现场,还有一款车型就是在去年推出的ER6车型,这款车型拥有同时配有总容量72.7kWh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0Wh/kg,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620km。得益于车辆搭载的8层Hair-pin绕组电机,最高效率达到97%,实现了12.2kWh同级最低百公里电耗。

以上就是R汽车将在本届车展中亮相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R汽车还将以“想象魔盒”的创新形式,运用业内首创的智能黑科技,打造一场极具科幻魅力的品牌发布会,为观众带来更强烈的感官体验。同时,R汽车品牌挚友也将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正式揭晓,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