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这几款重磅合资SUV总算来了,汉兰达只是前菜

2021年04月19日 08:0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马上,万众瞩目的两年一届上海车展就要开幕了,作为国内最大的A类车展,是很多车企错过就后悔一辈子的最好的展示舞台。下面为大家带来将于上海车展展出的三款重磅SUV车型。

1、 全新三菱欧蓝德

其实三菱欧蓝德在国内市场已经没什么影响力,知名度也非常低。不过,曾经辉煌的2047,还是为消费者带来经典的钩沉。更重要的是这次上海车展,三菱将推出全新的欧蓝德。欧兰特和奇骏出于同一平台打造,足见其产品力是比较可靠的。为了打开尘封已久的市场,全新欧蓝德在外观内饰方面必然打下功夫迎合市场主流。

从仅有的资料来看,全新欧蓝德和奇骏的外观有着些许貌似,但拥有不俗的硬派风格,车身长大,前脸部分则精致辨识度高,尤其采用了双C型镀铬饰条加持搭配中网背对U型镀铬饰条,有了几分汉兰达的既视感。

新车内饰虽然科技感不错,但整体设计风格和配置是典型的日系中型SUV的风格,尚简洁实用,缺乏华丽和豪横的亲和。动力方面,新车海外版为2.5L自然吸气动力,拥有最大181匹马力功率,国内或许会搭载和奇骏相同的1.5T动力系统。虽然昔日盛名的欧蓝德,在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想分一杯羹谈何容易?

2、 丰田全新汉兰达

全新汉兰达早就风闻已久,而且网上曝光的效果图也让不少消费者见智见仁。作为经典明星SUV中型车,汉兰达是很多同级别车型的噩梦,也是很多消费者期望所在。而新车将基于丰田著名的TNGA-K平台打造,产品力更优秀。

新车拥有4950/1930/1727mm的长宽高和2850mm的轴距,内部空间的优越性可见一斑。或许因为基于新平台,全新汉兰达的外观设计语言和丰田RAV4新车有不少相似处。对于颜值方面各有说辞,喜欢的以为时尚主流充满动感,不喜欢的以为丑。

内饰方面虽然有不小升级,但汉兰达的内饰总是令人失望的,或者说更贵在于实用功能。动力方面,新车或搭载2.0T+8AT动力组合,可能还有2.5L混动版本。对于汉兰达来说,销量上虽然没有最好,但只有更好的常胜状态令对手胆寒。

3、 上汽大众途昂

汉兰达没有成为销量王和途昂的如日中天有不小的关系,因为不少汉兰达的拥趸转眼被途昂的高大威猛所征服,毕竟超过5米的大块头和硬朗的气质、大众的品牌效应加持,让这款中型SUV的销量在2020年经常单月接近万辆。或许因为表现出色,这次上海车展的上汽大众自然不会错失良机,全新途昂或许会更收割大众拥趸消费者。

从图上来看,新车比起现款车型硬派风格收敛了些,特别是前大灯的矩阵方形设计变得有棱有角,中网格栅似乎也退化了少了几分硬朗。车身尺寸方面,新途昂的长宽高分别是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和现款保持一致。实际上,途昂这个定位已经达到了车身及空间的极限。能有变化多点的是内饰或配置等方面。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经典款途昂2.0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220马力,虽然相比有些小马拉大车的感觉,但实际体验中途昂的动力足够给力。

总结:这次上海车展再次让很多车企加速推出新车型产品,这对于汽车行业的升级换代,迎合市场诉求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不论是欧蓝德还是汉兰达、途昂,虽然全新车型牵动人心,但真正能否经得起市场淘洗还需要时日,让我们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