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实拍欧拉首款A+级纯电SUV 将采用无钴电池

2021年04月19日 08:21: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欧拉首款紧凑型纯电SUV车型首发亮相,相比目前在售的欧拉黑猫、白猫以及好猫,这款喵系列的全新车型的定位更高,这也将赋予它更实用的空间表现。新车上市后将与几何C、比亚迪宋Pro EV以及小鹏G3等热门车型展开竞争。新车预计将于年内开启交付。

相比目前在售的三款喵系列车型,全新车型在设计上更别具一格,如果说黑猫、白猫和好猫走的是可爱+呆萌路线的话,这款全新车型相对要动感端正的多。

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这也是目前纯电车型惯用的设计方式,硕大的品牌标识镶嵌其中,非常醒目。格栅两侧加入了黑色线条点缀,这让略显单调的车头变得活跃了不少。

鲶鱼嘴形状的下进气口上侧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精致度有所增加,车辆在进气口中央位置还配有驾驶辅助套件,这将预示着新车将会提供自动驾驶辅助能力。

前灯组在设计上有点WEY系列车型的意思,不过内部布局经过重新设计,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值得期待。车头两侧配有竖条形的日间行车灯,设计上非常简约,旁边辅以两颗经钻石小灯,会带来更高的识别度。

车辆预计将会提供快充和慢充至少两种补能方式,充电接口被安置于车头两侧,其实对于国内的车位来说,后置的充电接口才更合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5*1665mm,达到了同级的主流水准,目前车辆的轴距参数并未公布,其内容乘坐空间值得期待。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尾部则是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溜背设计,加上低趴的车头,这让整车有种俯冲的感觉,这在视觉上也让整车显得更运动、更年轻。车顶配有行李架,车窗位置也加入了镀铬饰条,车辆在侧身方面并不缺乏精致度。

外后视镜采用双色设计,根据其自身的定位以及自主品牌在配置能力上颇为用心,预计功能上不会让人失望。除此之外,车辆并未采用隐藏式门拉手,其实这种常规的设计便利性会更有保证。

相较于车头棱角分明的设计,新车在车尾的设计上要更显饱满圆润,尾灯之间加入了欧拉的英文标识,底部凹凸有致的黑色护杠,在视觉上也增加了运动气质。实拍车型采用了18英寸轮合金轮圈,视觉上很显年轻,与其搭配的是固特异品牌规格为225/55 R18的轮胎。

来到车内,不难发现新车很大程度上遵循了WEY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和玛奇朵内饰几乎如出一辙,新车中控台和门板处都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这样的设计也有助于提升内饰的质感。

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算得上是中控台最大的亮点,屏幕内部整合了大部分的车内控制功能。得益于整合的大屏,新车中控台的其他部分非常简洁,下方仅有小巧精致的电子挡把和少量常用的物理控制按键。

方向盘照搬了玛奇朵的设计,只是替换了中间位置的品牌标识,盘身采用皮质包裹,握感不俗。

方向盘后方的液晶仪表盘也和玛奇朵一样,依照线条走向被设计成了倒梯形,虽然尺寸不算大,但显示内容较为丰富。此外,新车预计也会配备AR-HUD,可以带来更多的显示空间。

在智能配置上,新车搭载了安全、便捷、贴心的咖啡智驾系统及领潮先进的智能座舱,以科技赋能用户生活。除此之外,车辆还配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及USB接口等配置,实用性有保证。

目前新车的轴距参数并未公布,以玛奇朵2710mm的轴距作为参考,乘坐空间足以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要。

新车采用了红黑拼色的运动型座椅,带有电动调节、加热等功能,座椅填充物充实,舒适性不错。

后排座椅腿部支撑到位,中央地板较为平整,对于中间乘客非常友好。除此之外,车辆还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及杯架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将拥有两驱和四驱两种动力选择,得益于双电机+四驱电动系统的加持,欧拉首款A+级纯电SUV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同样值得期待。

在可持续发展的号召下,欧拉首款A+级纯电SUV还是全球首批采用无钴电池的车型之一,不仅能提升电池安全性和超长续航的能力,还能助力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

更值得一提的是,欧拉始终聚焦用户体验,欧拉首款A+级纯电SUV将以用户共创的形式进行征名,还有更多用户福利等待解锁发现,敬请期待!

欧拉首款A+级纯电SUV秉持了全球化开发理念,加持长城多项技术,诞生于长城柠檬平台纯电架构。同时,新车还将搭载双电机及四驱电动系统。除此之外,欧拉这款A+级纯电SUV还搭载了无钴电池和欧拉最先进的智能车机网联系统。这位新成员的加入,为长城品牌赋能的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欧拉的产品矩阵。目前车辆具体动力参数以及续航能力并未公布,我们也将会继续关注这款车型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