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正式亮相 轴距增长98mm

2021年04月19日 08:21:2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在本次2021年上海车展前夕的奥迪之夜上,上汽奥迪品牌正式发布了旗下的首发国产车型A7L。A7L的诞生可谓备受瞩目,其实早在2016年,关于上汽奥迪合作的消息就已经传开了,期间也经历了不少挫折,好在最终有产品呈现给了我们。据悉,奥迪A7L先行版将限量发售1000台,新车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

而熟悉奥迪产品线的朋友都知道,奥迪A7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跑定位的车型,此前在中国市场一直是以进口的方式引进销售,如今却交由上汽奥迪来进行国产,并且意料之中的为车型名称多加了一个L的后缀,既然对A7进行了加长,那先来看看它与A7和国产A6L在长度和轴距方面的对比。

车型/尺寸(mm) 长度 轴距
A7L 5076 3026
A6L 5038 3024
A7 4976 2928

可见相比进口A7车型,国产的A7L在长度和轴距方面均有所增加,并且比国产A6L还要大了一些。在对国产上汽奥迪A7L有了尺寸上的概念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它与进口A7在外观上的差异。

在车身的前半本部分,说实话两者的设计语言差异不大,只不过实拍的A7L作为先行版,增加了外观曜黑套件,包括前格栅、前后车标、车窗窗框、外后视镜、车顶等均进行了黑化处理,加上整车低趴的姿态,深化了它的运动特质。

但通过车身侧面的线条对比,不难发现国产A7L的重点变化在于车尾部分,是的,进口A7上原本溜背的造型不见了,掀背尾门也取消了,在A7L身上取而代之的则是传统的三厢车造型,车尾相比A7了有了拉长并且线条也较为平直,对于这一点改变,看似是个常规操作,但却能直接影响到国产A7L的定位。因为它不在是一辆纯粹走轿跑路线的车型了,并且这对于原本就很喜欢A7的朋友们来说,内心能否去坦然接受这样的改变还是个未知数。

内饰部分,不一样的是,A7L用上了一体式头枕的性能运动座椅,而熟悉的地方就是A7L的内饰风格,与进口A7和国产A6L的在售车型保持了一致,虚拟驾驶舱的概念也得到保留,HUD抬头显示、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和8.6英寸的双中控屏构成了四屏联动。

据悉A7L还用上了奥迪最新的第三代信息娱乐系统,除了常规的手机互联和车联网功能外,还本土化的加入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APP,并可通过扫码登录的方式打通手机和车机账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动力部分,实拍车型为A7L 55TFIS,使用了全进口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 48V轻混系统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最大340Ps和500 N·m的优异参数,Quattro四驱系统在它身上也没有缺席,至于A7L产品线中是否还会有其它动力版本,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编辑点评:目前A7L需要考虑的重点,并不是它自己的产品力,因为不论是奥迪品牌本身,还是它兄弟车型A6L在中国市场的大获成功,都能佐证A7L的实力。更重要的则是上汽奥迪对于A7L的定位和产品价格区间的把控。虽然取消了掀背设计但A7L整体给人的感觉相比A6L依旧更运动、更年轻、更富有激情。A7L是打算走与A6L拉开价格和定位做差异化竞争的高走路线,还是打算走依靠价格优势,和更年轻的设计去瓜分A6L原有市场的低走路线,对于这一点,我们也只能等到车型正式上市后才能知道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