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不变应万变 新款捷豹XF新车图解

2021年04月19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凭借着A6L、5系以及E级,BBA已经将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卷得天翻地覆,形成了如今难以撼动的“三足鼎立”局面。而在其它豪华品牌中,似乎也只有雷克萨斯ES还算混得不错,其余品牌基本已无一战之力,而这其中,就包含了已经国产的捷豹XFL。不过,这种局面有望随着捷豹XF中期改款车型的到来或将有所改善。

外观:以不变应万变

新款捷豹XF整体风格与现款车型并无太大差异,甚至还能看到初代XF车型的影子。这或许就是捷豹对于经典传承的理解,也可以看做是英国车企对于豪华理解的自信。以不变应万变,虽然并非适合所有事物,但在新款捷豹XF上却相得益彰,那股优雅的英伦范,同价位中也确实只有在捷豹品牌车型上才能看得到。

内饰:随处可见的科技化升级

新款捷豹XF的内饰乍看之下,确实变化不小,但细品之后,不难发现还是那股熟悉的味道。无论是环抱式座舱,还是各个配置的位置布局,都没有太多变化。然而,像可自动旋转的前排空调出风口以及“握手礼”式的换挡旋钮这种很有仪式感的配置,随着此次中期改款而取消,不免令人有些唏嘘。好在科技化升级之后,基于EVA 2.0全新电子架构打造的新车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多项优化,比如搭载Pivi Pro娱乐信息系统的11.4英寸多媒体触控屏以及新增的流媒体后视镜等功能,使整体内饰氛围更为精致。

动力:继续采用“英杰力”发动机

市场前景分析:高折扣并非长久之计

总结:

新款捷豹XF的整体素质,无疑是进步的。从设计到配置,都能看到与老款车型之间明显的差异,虽然减去了一些令人遗憾的经典配置,但无伤大雅,毕竟没有违背时下的设计主流,所以如果不是捷豹品牌的拥趸,想必也不会那么在意。而看上去很英伦,很优雅的新款捷豹XF,想要打一场“翻身仗”,成功站上“C位”,似乎还是缺了点什么。论产品,绝对没有硬伤,但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炫耀的点,想要在BBA“德系三强”牢牢占领的豪华中大型车市场分得一杯羹,没有点“绝活”,恐怕很难扭转现在的窘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