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搭载鸿蒙OS系统,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上市

2021年04月19日 08:3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激光雷达、华为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成为极狐第二款车型攻克市场的利器。

搭载激光雷达,智能驾驶升级

4月17日上海车展前夕,北汽极狐举办品牌之夜,亮相旗下最新车型阿尔法S,为了打开C端市场,阿尔法S相较之前车型各方面配置都有升级,其续航里程达到708km,搭载L2.5级的自动驾驶技术和20.3英寸超宽感4K交互屏。该款车补贴后最低售价25.19万,华为HI版最高售价达42.99万。

自动驾驶规格升级无疑是阿尔法S一大亮点,这当中主要功臣属激光雷达技术的应用。据悉,阿尔法S 华为HI版搭载的就是华为最先进的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3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同时内配置算力可达400Tops的芯片,可达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

激光雷达被称为无人车的眼镜,是智能汽车的重要构成部件。“搭载先进传感器”是智能汽车的重要标签,而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是公认的自动驾驶的三大关键传感器技术。

当前高端电动车所采用的全摄像头或摄像头+毫米波雷达两种方案实现,对于自动驾驶常规场景的识别与处理基本没有问题,识别率甚至可以达到99%,但是针对前方突发掉落物体、异性车辆切入等场景会有所失效。激光雷达能够检测到前方物体相对速度,实现多目标测量,在处理场景方面更有优势。

由于技术壁垒高,国内主攻研发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玩家”并不多。2016年华为在走遍大量TOP企业、倾听行业对激光雷达的需求后,下定决心要研发出一款高性能、车规级、能够大规模量产的激光雷达,阿尔法S正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的车型。

鸿蒙系统加持,智能部件超30个

据了解,阿尔法S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有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在系统体验上,阿尔法S华为HI版首次搭载鸿蒙OS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所有设备协同,目前已经支持多达23个应用生态。

不仅如此,极狐还联合华为共建了”1873戴维森创新实验室”,协同双方优势研究下一代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技术。华为只是北汽极狐“朋友圈”成员之一,作为传统车企中较早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北汽找来麦格纳、博世、西门子法雷奥、博格华纳等合作伙伴,为极狐品牌背书。其中,麦格纳可以算的上华为之外,北汽最重要合作方,二者在镇江合作成立生产工厂,阿尔法S便是源自北汽蓝谷与麦格纳共同开发的IMC架构。

尽管招来诸多优势供应商背书,极狐背后的北汽在新能源方面也有多年积累。2009年,北汽新能源已开始布局六国八地全球研发中心,后逐渐掌握三电技术,产品也由过去油改电改为纯电动平台生产。但长期以来,北汽新能源销量较为依赖B端,在此情形下,北汽新能源2016年开始酝酿面向C端的高端新能源产品,2019年与麦格纳、华为等公司合作推出极狐品牌。2020年10月,极狐旗下首款量产车阿尔法T上市,阿尔法S已是极狐旗下第二款量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