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ro:给女司机准备的电车,“倒车”不再难了

2021年04月19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时代已经变了,在过去男性主导的汽车消费市场,女性群体正在悄然崛起。

数据显示,预计到2025年女性销量贡献将达到38%。

作为一个潜力巨大的蓝海,已有不少车企开始布局。这一点在新能源市场上表现更加明显。目前市场已涌现出不少主打女性消费者的产品,比如欧拉的猫系产品,新宝骏的E300、零跑汽车的T03以及纯电动销冠五菱宏光MINI EV等。

以往常以理工男形象示人的比亚迪,这次也突然“开了窍”,推出了专为女性定制的元pro。撇开上市时饱含谐音梗的价格噱头,这款车实际开起来到底如何?记者在深圳对其进行了深度体验。

元气出街,不愧是你

主打女性消费市场的产品,大概率都逃不过颜值的门槛。刚开始在停车位见到元pro,就感觉是一台有点萌的小巧电车。

搭载的家族式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不同于同品牌旗下轿车产品的舒展大气,但却多了几分自己的憨厚可爱。

EV专属的前脸造型搭配无格栅设计,圆润线条勾勒下,带来更加萌动的观感。质感十足的星钻电光悬浮LED大灯,显得精致十足。

隐藏在前脸logo下方的是充电接口,左侧是快充,右侧是慢充。位于C柱上的EV字样,也再度表明了车辆新能源的身份。

车身侧面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平直的双腰线和汽车尾部的“小书包”,满满的萌态。如今已鲜有车尾保留“小书包”的SUV,这一设计的保留为整车增加了不少活力。

和其绑定的,是车门向左电动开启的后备箱设计,充分考虑到部分女性上下开启尾门的不便。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电动开启后仍需手动关闭,如果后期也能换成电动设计,对于那些臂力稍弱的妹子会更加友好。

车内是很简单干净的设计,大面积的浅色内饰让整车看起来很清爽。全新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细腻,整合后的多功能按键十分整洁。

搭载的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大屏,应有的科技味道不能少。其中悬浮式Pad内置了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识别、智能语音提醒、蓝牙免提通话等功能。

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反应迅速,识别率高。一句唤醒后,解锁语音调节空调、开关天窗、听歌等日常。

健康方面,新车搭载的CN95级空调滤网,可有效过滤有害气体、PM2.5颗粒等有害物质,营造安全清新的车内环境。

座椅舒适度上,元pro也带来不小惊喜。整体采用了皮质包裹,支撑到位且填充物厚实,拥有不错的包裹性和乘坐舒适度。虽然前排座椅仍然是手动调节,不过搭配可开启式的全景天窗,会带来不一样的通透感。

好开好停还安全

既然是为女性用户设计,整车的很多细节还是用足了心思。比如女性以往头痛的停车难问题,元pro搭载的全息透明影像系统很好解决了这一问题,这一功能会让人上瘾并产生依赖感。

行驶在拥堵的街道或者狭窄的车库时,只要打开全景模式,前后左右连带底盘的影像都能清晰看到,真正做到了避免视线盲区,瞬间拉满安全感。

开起来上路也是很轻松灵巧的,一共有2种驾驶模式,ECO模式和SPORT模式,主要区别在于电机对于踏板的响应。整体来说油门踏板还是挺稳重的,踩起来不会很费力,也不会一踩就窜。加上电动车平顺、线性的特质,会让人觉得开起来很轻松。

动能回收力度有两个档位可供选择。标准模式下,开起来感觉更贴近燃油车。较大回收模式下,松开加速踏板后能明显感受到车辆减速。

整车底盘表现,也还是挺有质感,有效过滤掉路面细碎颠簸。路过较大沟坎,也不会有很大的起伏。配合轻便且指向清晰的方向盘,能从容面对不同路况。

相比高级的底盘,NVH表现属于正常水平。大多数情况下,隔音都很到位。偶尔途经高速时,电机声和风噪声的表现则有进一步提升空间。

安全问题上,元pro也是得到了全副武装,全系不仅搭载了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401KM。还搭载了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全方位安全气囊SRS防护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全方位保护驾驶者的每一次出行。

钟述

整体体验下来,这样一台灵活小巧的电车,是很适合日常出街的。不论是作为女性消费者的第一台车或者是家用出行的换购选择,都是不错的选项。这次的元pro,也是从里到外贴合女性消费痛点,进行了升级。瞄准新兴蓝海推出的这款车,会是你的最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