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后浪”之势,长安汽车搞的事情有点儿大

2021年04月19日 08:31:06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随着社会新消费群体的加速崛起,各行各业都在加快向年轻消费者靠拢。汽车行业也是如此,从近些年车企的产品呈现和营销思路的转变中,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对年轻化的重视。

今年3月,长安汽车蝉联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这不仅是长安“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成果体现,还有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深刻洞察。在以后浪年轻人为消费主力的时代,长安收获的每一颗饱满果实里,都包含着对年轻消费者的尊重和认可。

让年轻人走近“年轻车”

自从确立从传统车企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目标后,长安从企业理念到营销,从技术到产品,各方面都体现着年轻化的精神和活力。

特别是营销方面,长安愈发有意识的靠近年轻化群体。在2021年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将会迎来一批年轻的朋友,水滴汽车将携小城客官和青年媒体营造访长安汽车展台,让年轻人走近“年轻”车,深入了解长安汽车第二代CS55PLUS等众多代表年轻化元素的车型。

作为一辆兼具科技美与功能性的年轻座驾,第二代CS55PLUS采用渐进式前格栅,搭配半透明材质,与当下市面上普遍的汽车前脸设计形成鲜明的区别,在阳光映照下,光影交错,灵动而科技。内饰则拒绝繁杂,一切从简,不仅将内在打造成一个科技有品的空间,更从实际体验上,让一切操作更具功能性。

整体看来,第二代CS55PLUS不仅塑造了独有结构美学,构建了全新视觉体验,而且兼容有变,将设计与功能性完美融合,并赋予其灵动之魂。

智能化方面,第二代CS55PLUS搭载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具备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只需轻点刹车就能启动汽车,即刻开启说走就走的旅行。手势控制功能也是一大亮点,驾驶员可通过手势的左右滑动、比心、点赞、胜利手势实现不同指令。一句“小安你好”,还能语音控制开启实现车内外拍摄模式。

第二代CS55PLUS还可在中控大屏上展示全车、底盘下部路面的实时影像,有效避开障碍物;其IMS系统能够精准判断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并进行逐级提示,进行精准的疲劳监测。

另外,第二代CS55PLUS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蓝鲸7DCT高效动力总成,最大额定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5.9L,能够带来更强的动力体验,更低的油耗。

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每一点设计、功能都“长”在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上,后续的营销也能直击他们的内心。此次上海车展,长安通过近距离展示年轻化产品,将会进一步拉近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距离,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对于新时代新产品的向往之心。

从内至外的年轻化蜕变

营销和设计是长安在年轻化方面最直观的体现。但实际上,长安的年轻化历程是由内至外延展,进而逐步深化的。

要知道,追逐年轻化绝不仅仅是把年轻化元素加入原有产品之中,这种“混搭风”只会让产品和品牌变得定位模糊、地位尴尬。长安的年轻化是从思维模式上进行了根本上的蜕变。

从企业层面来说,去年,长安更新了品牌logo,变得更为迎合年轻化和数字化潮流。甚至,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还多次化身带货官,从2020年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到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首发,都亲自进行技术演示,为企业黑科技代言。这一切都展示了长安向上突破,向着年轻化进发的品牌形象和强大的执行力。

此外,长安在技术领域的爆发也同样是顺应市场年轻化趋势而来。近些年,长安推出的自动驾驶、智能交互、智能网联等技术,无一不是面向未来,具有极大应用价值,并深受年轻用户关注的前沿科技。

长安的展台上,我们也将会看到智能电子电器架构CIIA、智能数字座舱、L4级自动驾驶、APA6.0远程智能泊车等核心技术展示。长安还将启动云车展,通过小程序实现车展线上线下联动,线上通过1:1还原车展场景,为感兴趣的年轻用户实时同步车展实况。

可以说,长安每一次对外展示,都向人们表达着从内至外的年轻化蜕变。能够预见,水滴汽车青年媒体营和小城客官在参观完长安展台产品,了解其年轻化设计理念和发展趋势之后,能够深刻感受到长安在这场年轻化大潮中,是如何做到感染每一位年轻态消费者的。

小结

在科技进步、消费迭代的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能量对整个市场潮流与趋势走向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因此,走近年轻消费者,探究新生代消费心理对于企业未来发展非常关键。长安能够改变传统车企的思维定式,进行彻底的年轻化变革,将会为品牌在未来竞争中赢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和更多的发展机遇。

文/李丽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