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Y的小劲敌 奔驰EQA 新车图解

2021年04月19日 08:4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2021上海国际车展的奔驰EQ之夜的闭幕,埃隆·马斯克的不眠之夜即将开始。如果说此前在2019上海车展上,奔驰发布的首款纯电SUV——梅赛德斯-奔驰EQC,只能让马斯克感到一丝小小的威胁。那么本届上海车展,绝对能让马斯克头痛欲裂。在本次奔驰EQ之夜上,奔驰一连推出了三款全新的量产纯电车型,奔驰EQA、奔驰EQB和奔驰EQS。本篇文章,我先带您快速了解这台奔驰EQA 300 4MATIC。

首先,奔驰EQA 300 4MATIC定位为紧凑型SUV,整车的大小和尺寸我们可以参考北京奔驰GLA级。从起整体的车身轮廓以及车侧线条中,我们也都能看到GLA的影子。

作为2021年奔驰EQ家族的新秀,EQA车型在诸多设计上采用了EQ家族元老——梅赛德斯-奔驰EQC的设计元素。从封闭设计的一体式中网、贯穿车头的日间行车灯光带,以及大灯造型中,我们都能看出源自奔驰EQC的设计灵感。

中网内部镶嵌的奔驰大标,为玻璃质感立体设计,不出意外,大标将集成有服务于自动驾驶功能的ACC前部毫米波雷达探头。

全LED光源大灯配合贯穿车头的LED日间行车灯光带,极具家族辨识度。大灯内部有EQ家族专属铭牌,象征着尊贵的身份。

如果说前脸设计上,EQA承载着EQ家族的全新设计理念,那么来到车侧,它与GLA的关系就不攻自破了。车侧圆润的线条和黑色的轮眉,都与GLA车型几乎是完全相同的。

来到车尾,整体的设计依旧与GLA十分相似。不过与GLA不同的是,EQA贯穿式尾灯十分抢眼,不论是造型还是轮廓细节,都是一如既往的流畅优美。

EQ家族标志性的贯穿式尾灯,极具辨识度,与GLA不同的是,EQA将尾灯内侧的两块矩形灯带,设计为了贯穿灯条,巧妙的设计也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轮圈设计上,奔驰EQA采用的是造型相对传统的19英寸五辐双色轮圈。轮胎采用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轮胎规格为235/50 R19.

内饰方面,本次亮相的奔驰EQA,在内饰上还是基本遵循了奔驰GLA的整体设计。但在细节之处,例如中控饰板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上,进行了专属升级。

方向盘采用了奔驰的家族化样式,不过并非最新的样式。对于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现在这款造型。新款的三辐式和四辐式方向盘造型,显得有些过于前卫了。

仪表盘采用的是10.25英寸的全液晶设计,原有GLA上的转速显示单元,被替换为了电机功率显示。并且仪表的主题也在汽油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更符合新能源车型的优化升级。

中央液晶屏同样为10.25英寸,内建的系统为最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CarPlay互联以及时下主流的语音识别控制,只需呼出:你好奔驰,即可激活语音助手。

空调出风口的装饰升级为了仿金属铜色,与海外版车型的轮圈样式极为相似,未来不知国内是否也会引进带有这款轮圈的车型,这样内外饰就协调了很多。

空间表现方面,奔驰EQA与奔驰GLA的前后排空间表现一致。身高175厘米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时,可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前排为体验者的坐姿,此时后排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两拳的膝部空间。

由于采用了下沉式的电池仓,奔驰EQA的行李厢空间并未被侵占。不过备胎自然是没有了,换来的是补胎工具。

动力方面,奔驰EQA将在国内先期上市EQA 300车型,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模式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匹配容量为70.5kWh的电池,在最新的CLTC国标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使用快充将电量由10%充至80%只需45分钟。

编辑点评:

本届车展的奔驰之夜,是我记忆中,奔驰首次专为EQ家族的纯电车型打造的盛会。从这一点我们不仅可以看出奔驰对于EQ家族的重视程度,同时更能感觉到奔驰正在用行动描绘此前公布的,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的伟大蓝图。我认为,从本届车展奔驰公布的三台纯电新车背后,我们可以看到,属于奔驰的新能源时代已经开启,已经而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