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地体验艾瑞泽5 PLUS!10万元级别竟拥有越级体验!

2021年04月19日 10:04: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艾瑞泽5 PLUS作为奇瑞在A级车市场的拳头产品,一直以高性价比所著称,入门的价格加上优秀的产品力,成功在合资汽车强势的A级车市场成功分得一杯羹。

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A级轿车,艾瑞泽5 PLUS不仅在价格上足够吸引,年轻人喜好的性能与操控,也是官方一直在艾瑞泽5 PLUS上所重点强调的。4月17日,奇瑞艾瑞泽5 PLUS不打不成交—十万人众测第二季 广佛站”在广州白云山试驾基地隆重举行。

知行动力受奇瑞官方邀请,参加本次场地试驾。一款顶配不到10万元的A级轿车,在配置极其丰富的前提下还能兼顾动力操控?带着疑惑,知行君决定一试真假。

高性价比下的艾瑞泽5 PLUS

在场地试驾之前,通过奇瑞官方的讲解,知行君又重新认识了一次艾瑞泽5 PLUS。所以在正式试驾前,知行君不妨和大家聊一聊它。

实话实说,艾瑞泽5 PLUS的确是同级一款不可多得的高性价比产品,而性价比层面无非就是有限的价格之下,能尽可能的在产品力上得到优越的表现

艾瑞泽5 PLUS是同级比较少有的双外观设计车系,分别是小AI版以及小泽,由于双版本同配置售价相同,这里就不过多叙述了,我们先从价格进行横向对比。

作为一款比艾瑞泽5定位更高的中端A级车,1.5L起售价仅需6.99万元。相比同类型的同级别升级版,如帝豪GL、逸动PLUS都还要低上。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其顶配版本,1.5T加上高配配置也仅仅不过9.99万元

9.99万元,横向对比合资车型,你或许只能买到飞度这样A0级小车的中配,但是在艾瑞泽5 PLUS上,却能看到一些甚至能越两级的科技配置

艾瑞泽5 PLUS顶配车型拥有64色氛围灯、全LED大灯、10.25英寸仪表盘、感应雨刷、360全景影像、语音识别车联网系统,甚至全速自适应续航这样的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都能在这台车上体现,直接打破了知行君对同价位的认识。

动力同价越级水平,底盘支撑出色

这次场地试驾的是艾瑞泽5 PLUS 1.5T车型,与之相匹配的是一款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最大功率输出为156马力,最大扭矩输出为230牛米。从动力数据来看,放在A级车上绝对是充沛的,在1750转时这套动力便能迸发出最大扭矩。

艾瑞泽5 PLUS起步初段加速动力感受较强,这也是CVT变速箱动力传递较为直接有关。零到一百公里时速,艾瑞泽5 PLUS 1.5T版本仅需9秒,同价位来说几乎难寻敌手。

在绕桩以及模拟弯道环节,知行君直接感受了艾瑞泽5 PLUS充足的底盘支撑。侧倾控制在了一个较为理想的状态,从而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信心

整体体验下来,有一说一。知行君很早之前便有接触奇瑞的轿车产品。对比起老一代的奇瑞轿车产品,艾瑞泽5 PLUS在底盘方面的进步非常明显,相比以前奇瑞旧款轿车,底盘支撑性以及整体感都进步较大,接近主流合资紧凑型车的水平。

关于科技化配置方面,由于时间关系,知行君便没太过深度去体验。在下一次深度试驾艾瑞泽5 PLUS,知行君再详细分享其在行车科技以及舒适性方面的感受。

知行有话说

紧凑型轿车这一领域,自主品牌面对合资品牌拥有的唯一优势便是性价比。早先的自主车型性价比最要体现在尺寸与配置方面,如今随着竞争的激烈,性价比对比开始延伸至全领域,无形中给了自主汽车品牌不少压力。

而艾瑞泽5 PLUS面对这种压力,积极应对,从操控、动力、科技配置上多个领域进行升级,至少在产品力方面,面对同级合资或者自主车型毫无压力,这点值得点赞。不过在宣传方面,奇瑞还是做得不够优秀,至少应该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款好车,才会纳入对比从而选择,从而真正全面走向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