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进军新能源!补贴后24.88万起,荣放双擎E+发布

2021年04月19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有一些车,是尚未发布,你就知道它的市场表现是无需担心的。

相信在不少消费者的心中,也有几款这样的车型。或是豪华阵容的奔驰S级、丰田埃尔法;或是实用主义的本田飞度丰田卡罗拉大众高尔夫别克的GL8等。

这不仅是因为产品力层面的均衡与突出,更是因为其的市场口碑、市场地位以及一直以来在消费者心中的影响力。不过哪怕纵观整个市面上,这样“得民心”的车其实并不多。但实话说,近日一汽丰田发布的新款RAV4荣放双擎E+版,知行君认为就是这样的一款车。

期待,首先源于口碑

4月17日,在上海车展即将开幕之际,一汽丰田正式发布了新款RAV4荣放,其中2021款燃油版售价为17.58-22.68万元,2021款双擎版售价为22.58-25.98万元。

不过,其中最受瞩目的,就是新款RAV4荣放更推出了全新动力系统——双擎E+版,新车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88-29.68万元。相较于双擎版本,其最直接的改变就是装备了更大容量的18.1千瓦时高容量锂电池,动力系统属性也由油电混合变成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而且也契合了部分城市的补贴政策。

为何说我对RAV4荣放双擎E+愿意持有期待,一方面源自RAV4荣放车系的出色口碑。

说荣放,可能大家都比较陌生,但说起RAV4,相信大部分消费者、特别是“老广”消费者都十分熟悉了。

其最早在2009年就登陆国内市场。很长一段时间,我身边的亲戚都选择了这一款丰田招牌SUV。彼时还年幼的我,尚未理解一款车的各方面亮点。但就是这样一款坐得高高在上、空间十分巨大、而且“背着书包”的“越野车”,让我从小时候就对RAV4结下了一份情怀。

而来到现时的2021款RAV4荣放双擎E+,当放下情怀、传统印象之后,再看历代RAV4在二手市场、用户口中的口碑表现,其实依然证明了历代RAV4的产品实力。包括保值率、包括越野能力、包括车系品质、包括质量稳定性等等。这是一款车所“看不见”的价值,也是对其市场前景的强大支撑。

不过,纵观RAV4历史上,发现未推出过插电混动版本,那么期待何来?

而这,无疑就是源自丰田在混动领域上同样强大的口碑,同时也就是知行君对RAV4荣放双擎E+抱有期待的另一方面原因。

关于混合动力,丰田可以追溯到90年代,而关于一汽丰田的混动动力,也可以追溯到2005年就推出的普锐斯。发展到如今,一汽丰田已经普及了卡罗拉双擎、荣放双擎、亚洲龙双擎等车型,不论是销量数据还是实际体验,都证明了其的表现。所以在此基础上研发双擎E+,其实力就足以让人放心了。

毕竟混动技术,本来就是丰田相较于其他品牌的优势之一。

双擎E+,真的是没必要?

不过全新动力推出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质疑——在双擎版出色体验的基础上,还要推出双擎E+,是否有些多此一举呢?

对此,知行君却有另一番解读。

我们不妨把目光放至当下的市场趋势。汽车行业正处百年难得一遇的变革节点,不能切中趋势的命脉,就无法在优胜劣汰的动荡中生存下来。正如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拥抱改变”。显然,变,才是汽车市场最不变的定律。

而其中当然有来势汹汹的电气化趋势,在政策引导、消费者需求转变的背景下。哪怕是坐拥强大的“双擎动力”,对于一汽丰田而言也绝对是不足够的。最基本一点,在一些限牌限行的城市地区,RAV4荣放系列就无法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而这也就是为何从近年来一汽丰田开始陆续布局电气化。正如卡罗拉双擎E+的推出,也正如如今的RAV4荣放双擎E+。

这是对市场趋势的契合,也是对消费需求转变的贴合。

而且, 背靠强大混动口碑的一汽丰田,做的不仅是对市场趋势的顺应,更是对整个混动市场发起冲击。这点从RAV4荣放双擎E+的产品力变化,就能发现不同。

其一在于使用定义。不可否认双擎动力的优秀体验,其无需任何充电条件就能大幅度降低油耗,而且提升行驶品质。但也存在不足,那就是纯电续航比较短。那么荣放双擎E+的来到,就很好地补充了如此板块。

在更大容量的18.1千瓦时电池下,其的纯电续航延长到95KM,若是充电条件允许,其基本就能实现每天的市区纯电通勤,大幅降低用车成本。再配合上原本就十分成熟、出色的混动架构,让荣放双擎E+的体验与日常油耗依然高分,而且在满电满油的情况下,其的续航也将进一步有所突破。整体用车体验更加进阶。

其二则在于产品定位。按照官方数据,新款RAV4荣放双擎E+的主驱动电机功率增加了50%,达到了134千瓦,实现百公里加速仅需7.4秒。而且还搭载了更高性能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所以就从动力定位来看,双擎E+与双擎是有所区别的,双擎E+定位更加高,产品实力更加强。

所以再问那句——荣放双擎E+的推出真的多此一举?事实上,这更是一款进阶版的RAV4荣放,而且也是一汽丰田进入到新能源市场的全新姿态。

知行有话说

放眼当下的市场格局,“变”还是“不变”,其实并非一定是一个选择题。相信在很多读者看来,这本身就存在着矛盾。但往往“变”与“不变”的同时共存,或许就是最优解。而在新款RAV4荣放双擎E+上,我们就看到了出色的表现。

其不变的依然是RAV4荣放车系的优良口碑,从质量口碑、保值率到均衡的产品力;但同时双擎E+动力的推出,也在契合着市场的趋势,给出另一个方向的更强产品力。

所以再看回到文章开端的观点,知行君愿意对RAV4荣放双擎E+持肯定态度,就是如此原因。哪怕放下情怀、历史等因素,单论RAV4荣放双擎E+实打实的产品力,就值得拥有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