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好了吗?一款有生命的汽车来袭,奔驰《阿凡达》亮相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19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相信大家都看过十年前曾经火爆电影市场的科幻巨作《阿凡达》吧,前不久还在国内重新上映了一段时间,票房貌似还破亿了。不得不说,《阿凡达》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里程碑的作品。而前不久,奔驰与《阿凡达》进行了一波联动,与电影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合作推出全新概念车VISION AVTR,经过了将近一年的在全球范围内的巡回演出之后,这一次终于来到上海车展。准备好了吗?一款有生命的汽车来袭,奔驰《阿凡达》亮相上海车展

外观设计

奔驰VISION AVTR设计初衷并不是单纯想要来一波联名,而是想制作出一辆能与环境相互适应车型,就好像电影剧情倡导保护环境的主旨一样。因此,奔驰在它身上使用了许多有关仿生学。从外观上看,用于形容当下车型的语言已经不能描写出奔驰VISION AVTR的科幻程度了,因为造型太过前卫,感觉奔驰就将设计师手里的初稿拿过来进行打造。

整辆车宛如一个整体,没有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四梁六柱”设计,更没有装饰面板之间的接缝,这种设计灵感来自于电影中,透明的车门取消了车内和车外的边界,最大程度还原人与自然那种亲近感。

车顶带有许多类似鱼鳃的浮片,数量一共为33片,官方宣称它们主要作用就是根据不同的时速自动调整角度,改变空气流动,从而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果;其次就是交互层面,当驾驶员坐在车上时,其它驾驶员可以根据负片的角度变化来判断此时车内驾驶员是在加速,还是在刹车,还是要转弯,作用有点类似尾灯组;最后则是人工智能,这些负片让这辆车看起来不仅仅是一款工业作品,而是内部蕴含着一个灵魂。

内饰设计

正如外形一样,奔驰VISION AVTR内部也没有我们认知范围内的中控台,甚至它连最基本的方向盘也不存在。但这并不代表它只是一辆不会抖动的概念车,实际上它是通过位于车内中间的摇杆进行操控,是的没错,奔驰甚至把游戏上的操作方式应用在车上。

当你不用的时候,这个摇杆会像一个心脏那样在不断跳动,而当你将手搭在上面时,驾驶员就与其进行连接,振动频率也会跟随者你的心脏跳动次数而改变,这也意味着没有真正的驾驶员,主驾和副驾都可以开车。既然连方向盘也没有了,继续使用触摸式的多媒体系统多少显得有些不搭边,所以奔驰使用了一种类似投影的多媒体应用切换技术。只需把手抬起来,应用图标就会映射在你手掌当中,合起来图标就会变为粉色,代表你进行确认操作。

另外,座椅正前方是一大块白色面板,同样利用投影在上面映射出画面,效果非常酷炫,虽然画面亮度不是很高,但毕竟这是一辆概念车,能让人坐进去并可以开起来就足够颠覆了。车内用料方面,座椅使用了DINAMICA材质制造而成,地板则使用一种生长速度极快的藤,同时内饰均使用海洋塑料垃圾加工而成。官方宣称整台车使用百分百环保可再生材料打造而成。

动力系统方面,官方没有公布数据,但宣称采用石墨烯电池技术,内部不含稀土和金属,完全可以进行多次回收与利用,不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

总结

或许这是一辆离我们还有很多年的汽车,但这一定程度代表着奔驰对于未来汽车的看法与理解,代表着未来量产车型的设计理念。就我个人看来,新能源时代并不只是汽车能源上的交替,伴随着自动驾驶以及智能化深入,未来汽车或许会在出行属性基础上加入社交属性甚至是娱乐属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