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A7L携手纯电概念SUV亮相,驾驭豪华新体验

2021年04月19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众所周知,奥迪旗下车型多为进口或者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销售,后者体现在尾标上就是“一汽奥迪”,未来,在大街上你还将会看到悬挂“上汽奥迪”尾标的奥迪车型。4月18日,奥迪在华的第二家合资品牌——上汽奥迪正式成立,发布会上,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正式亮相,同时上汽奥迪首款纯电动概念车Audi Concept Shanghai完成全球首发。据悉,未来三年,上汽奥迪计划陆续推出四款车型,包含燃油车以及新能源车型。在上汽奥迪项目的助力下,奥迪宣布,其计划到2025年在中国达成年销100万辆的目标。

作为上汽奥迪组建以来推出的首款车型,上汽奥迪A7L为此前销售的进口奥迪A7加长轴距版本,定位于C+级豪华性能行政座驾,计划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销售。据悉,上汽奥迪A7L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相比进口车型,A7L主要变化在于取消溜背造型,同时车身尺寸大幅加长,其车长达5076mm,轴距为3026mm,尺寸相比A6L以及进口A7更大。

从实车来看,上汽奥迪A7L采用家族标志性的六边形格栅,搭配发动机盖上的硬朗线条及矩阵式LED大灯组,前脸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方两侧还采用了空气导流槽和运动的前铲,看上去极具攻击性。全面加长的车身造型已接近了常规三厢轿车,不过快速下滑C柱还是使其相比奥迪A6L要动感不少,而那套21寸的超大号轮圈和同级别独一无二的无框式电吸门也在表达它的与众不同。

尾部则基本与进口版奥迪A7保持一致,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效果非常出众。此次亮相车型为先行版,其外观采用限定专属青山黛车身配色,同时配备了曜黑套件,包括前格栅、侧进气口、前后四环logo、车窗窗框饰条、外后视镜、黑车顶、后保险杠扩散器等。卸下“偶像包袱”后的奥迪A7L预计也会获得更高的实用性和更宽阔的乘坐空间,另外全车电吸门是一台商务行政级轿车的必备配置,商务与运动兼得。

内饰则对齐进口版奥迪A7的整体布局,采用12.3英寸虚拟座舱(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央触控屏、8.6英寸空调控制面板三块屏幕,以及平视显示系统HUD,整体呈现出不错的科技感。另外华格纳真皮包裹的运动座椅、Cognac干邑棕限定内饰颜色、性能车型专属的雅灰格纹饰条等等,在每一个细节之处都彰显出旗舰级应有的豪华质感。此外诸如Audi connect系统、离车智能泊车系统、3D全景影像系统、主动车道偏离辅助系统均有配备,赋予用户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至于像配合48V轻混系统的3.0TFSI V6发动机,智能quattro四驱技术、同级唯一主动式空气悬架和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组合这些奥迪的看家本领,也都毫不吝啬的放在了全新奥迪A7L身上。此外,高级别液压式悬置和航空级多层静音玻璃的使用,使车辆拥有顶级的NVH表现。作为上汽奥迪的旗舰车型,上汽奥迪A7L从轿跑型格、驾控性能、科技配置,到豪华数字化座舱设计,全面刷新了奥迪品牌国产豪华车型的新高度,树立起C+级性能行政座驾的旗舰风范。

而完成全球首发的上汽奥迪首款豪华纯电SUV—— Audi concept Shanghai也十分亮眼。新车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整体上与奥迪Q4 e-tron概念车非常相似,全新样式的封闭式中网,配合前后别具一格的矩阵式LED大灯和惟妙惟肖的车身线条,整体设计更为动感时尚。官方表示,虽然尺寸上属于B级SUV,但是在纯电平台的优势加持下,可以实现C级SUV的空间体验。根据官方披露的信息,新车内部采用6座及7座布局,并配备83.4kWh的电池组,CLTC新国标续航里程大于560km。

综合来看,一款旗舰商务轿车也能够拥有运动、个性、年轻的外貌,上汽奥迪A7L给中国消费者一个全新的选择,而Audi concept Shanghai则能看出奥迪对于扩充电动车型的决心,相信不久的将来,它也会变成量产车型来到我们身边。奥迪汽车集团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兼产品线董事杜思曼先生表示:“上汽奥迪的到来,让我们可以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互补性的产品。奥迪将在中国持续扩充产品阵容,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高端出行体验。”

作为奥迪品牌在中国的全新合作伙伴,站在新时代的拐点,上汽奥迪向世界展现了引领未来的“上汽奥迪方案”,为消费者提供别具一格的豪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