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逃不过的真香,上汽奥迪首款旗舰车型A7L

2021年04月19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经过这么多年之后,终于能够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正式介绍第二个合作伙伴,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对于上汽奥迪的结合,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上汽奥迪也终于得以落地开花,意味着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两个合资伙伴,一汽奥迪上汽奥迪

而如何均衡两者在产品、渠道等方面的管理分配?上汽奥迪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2021年4月18日,以“进取,进未来”为主题的上汽奥迪之夜在上海黄埔江畔盛大开启。

本次带来两款精心打造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7L和上汽奥迪首款豪华纯电SUV -- Audi concept Shanghai。展现了奥迪全新合作伙伴锐意进取的形象,这也标志着上汽大众的高端化布局迈上新台阶。

上汽奥迪高度本土化车型-全新奥迪A7L

作为上汽奥迪首款高度本土化车型全新奥迪A7L,本次亮相的限量车型——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全球限量1000台。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5076/1908/1429mm,搭配3026mm的长轴距,相较于现款奥迪A7的4976mm轴距,整整大了一圈。完美满足了国人对人乘坐体验的高要求。

前脸造型相较于进口版A7L差别不大,基本保持了进口A7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依旧采用独特的全新中网造型格栅,轮廓醒目的侧进气口和低趴的车身姿态,搭配上同级唯一的21寸五幅星钻设计的RS轮毂和超静音无框电吸车门,动感十足。

不得不说的是,全新奥迪A7L采用的是三厢版本,奥迪A7经典的轿跑风格转变成为了一辆三厢轿车。

车尾失去了溜背所带来的轿跑风视觉感,不过整体的组件则保留了奥迪A7 Sportback的特点,贯穿式的OLED尾灯组和车尾线条,其中后包围(车屁股)的样式也同样与现款的奥迪A7 Sportback高度相似,最大限度的延续了运动感。

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是,全新虚拟数字化驾舱,同样延续了现款奥迪A7 Sportback的中控室。

其中由全液晶仪表盘、中控液晶屏和空调/功能触控屏这3块大屏所组成的驾控区域最为抢眼,同时也大幅突显了科技感。12.3英寸仪表盘还支持“全地图显示”模式,再结合HUD平视系统,实用性和科技感十足。上汽奥迪A7L依然是科技与豪华兼具。

来到了后排,全新奥迪A7L相比于奥迪A7整整多了100mm的轴距都加长在了B柱之后,那么给到后排的乘客体验是什么?比现款奥迪A7更宽阔的腿部空间、更柔软的座椅填充物以及全景大天窗。

据现场介绍,本次全新奥迪A7L搭载了3.0TFSI V6发动机,百公里加速约5.5秒,配合48V轻混系统、智能quattro四驱技术、同级唯一主动式空气悬架。

更是搭配了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组合,不仅带来澎湃且从容的驾驶体验,全面满足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需求。

当我们在低速行驶时,后轮与前轮反向转动;而在高速行驶时,后轮与前轮同向转动。车辆在过弯、变道时展现极强的稳定性,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也得到提升。不禁让人,期待在接下来的上汽奥迪的试驾体验。

话题制造者-奥迪e-tron

活动现场同步亮相的,还有奥迪e-tron家族的新成员,上汽奥迪首款豪华纯电SUV -- Audi concept Shanghai

它采用了奥迪全新 e-tron造型语言,搭配上“灯厂”矩阵式Led大灯,采用83.4kWh电池模组,续航里程可达560+公里。据悉该车型将在上海安亭新能源工厂生产。

除了这些,上汽奥迪还将构建线上数字化服务生态系统,依托该系统,上汽奥迪提供全国统一的产品及服务价格,并实现在线订车、上门试驾、上门交付等定制化服务。

在线下,上汽奥迪A7L也并不会入驻现有的奥迪品牌4S店,而是将拥有独立的体验中心,首家落座于上海城市中心腹地。

知行总结

知行君早些时候从曝光的各路消息以及谍照来看,上汽奥迪国产的A7L改成三厢版本,直接把奥迪A7的商务动感,超高颜值的标签撕下来,剩下“商务”,这如何撑得起“最美轿跑”的称号?但,见到实车后,知行君还是逃不过真香定律。

全新奥迪A7L即便车身经过加长,但并未因此显得不协调,不仅仍是A7那高颜值的外观,同时更令乘坐空间以及体验得到了大幅提升,也纯粹还原了运动旗舰的设定,将运动性与舒适性,行政座驾与个性座驾完美融合在一起。不得不说,上汽奥迪带来的全新奥迪A7L刷新奥迪品牌国产豪华新高度。

现在想买?上汽奥迪:我也想,但是不行!因为根据奥迪、中国一汽上汽集团达成的协议,上汽奥迪的车型需要等到2022年第一季度,全新奥迪A7L和Audi concept Shanghai才能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所以,各位“持币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