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最高700km 奥迪全新纯电概念车发布

2021年04月19日 14:05: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过去几年里,新势力品牌突飞猛进,在新能源领域盖过了传统车企的锋芒。但随着时间进入新的十年,传统品牌也开始发力纯电。继上周奔驰EQS发布后,奥迪也披露了全新纯电动概念车——X21。新车定位于纯电中大型轿车,基于PPE平台打造,最高续航里程可达700km。截至发稿时,奥迪仅公布了X21概念车的设计草图和预告图,实车则将在2021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据悉,奥迪X21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其量产版本要等到2023年才会正式走向市场。在此之前,奥迪计划于2022年推出一款纯电SUV,该车将是PPE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

作为一款中大型车,X21概念车的车身尺寸与奥迪A6相仿,长/宽/高分别为4.96m/1.96m/1.44m。虽然身材相当,但X21概念车采用Sportback溜背设计,车身比例更加动感、优雅。X21概念车采用22英寸轮圈、短前/后悬设计,看起来更显扁宽,整体风格与e-tron GT有些相似。

X21概念车拥有非常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仅为0.22Cd,尽可能实现能耗优化,进而提升续航里程。车身型面过渡平滑,几乎没有任何棱角,营造出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A柱底部安装了虚拟外后视镜,利用摄像头捕捉侧后方影像。此外,新车采用封闭式车头设计,但保留了奥迪标志性的“大嘴”线条,官方称之为Singleframe格栅。

灯光方面,新车配备了数字矩阵式LED技术与数字OLED技术,前灯组采用奥迪历来最为纤细的设计方案。值得一提的是,X21概念车采用Heliosilver车漆,通过光影效果的变化,营造出较强的力量感。这款车漆能够反射很大比例的阳光热辐射以实现对热量的隔绝,即便不开启空调,车内也能保持温度舒适。

PPE平台的英文全称为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即高端电动平台。PPE平台由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其中奥迪扮演了主导角色。PPE量产车的轴距、电池尺寸均可调整,从而打造出适应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根据规划,该平台将率先应于C级(中大型)产品,并逐渐推广至B级(中型)和D级(大型)。除此之外,PPE的底盘高度支持灵活调整,适用于轿车、SUV等不同的车身形式。

电池组安装在车身底部、两轴之间,容量约100kWh,底盘布局十分平整。根据动力和电池方案的不同,新车的续航里程最高超过700km。PPE平台支持800V快充技术,这是大众集团首次将这项技术下放至中高端主流产品。用户可通过270kW快充桩实现高速补能,100kWh电池组从5%充电到80%所需的时间不到25分钟,10分钟内最多可充入等效300km续航的电量。

动力方面,奥迪X21概念车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350kW(476马力),最大扭矩为800Nm。入门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低于7秒,高性能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低于4秒。quattro四驱系统可动态调整前/后电机扭矩分配,在操控感受和能耗表现间取得了出色的平衡。

底盘方面,奥迪X21概念车采用五连杆前悬挂,其结构设计针对电动车特点进行了深度优化,后悬挂则为多连杆结构。据悉,新车还配有空气悬挂和自适应减振器。

编辑点评:当这篇文章见刊时,奥迪X21概念车已经在上海车展实车亮相,并公布了正式名称。未来,基于PPE平台打造的量产车型将在奥迪一汽新能源公司旗下的PPE工厂实现国产。面对席卷而来的电气化浪潮,你会舍弃奥迪燃油车,转而选择电动车吗?欢迎读者朋友们在评论区分享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