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理解的2.0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2021年04月19日 14:07: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2这个数字,或许是多数人学会的第一道算数题的答案,1+1=2。如今2已经不在是一个简单的数字,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例如2.0通常指的是基于1.0基础上优化升级而来的,2.0时代是“一个新的升级版本的经济时代”,也是人们对当今社会模式的一种流行时尚语,起源于IT行业版本的一种习惯称呼。对于汽车来说,2.0也有很多的含义,2.0L排量的发动机、2.0版本的车辆网系统、2.0版本的安全系统等等。

汽车行业动力总成小排量增压化的进程不断推进,搭载3.5L、5.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与我们普通百姓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如今很难在A级车市场找到一台搭载2.0L发动机的全新车型,2.0L排量的发动机也主要搭载在B级轿车上,2.0L的排量并不算大,但在A级轿车市场中也可以算是良心之作了。

一汽丰田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就带来了这样一款良心产品——ALLION,动力方面搭载了同级别最大排量的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DS-CVT变速箱。

虽然官方并未公布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但这台发动机与一汽丰田旗舰轿车亚洲龙所使用的2.0L发动机一脉相承,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达126kW,峰值扭矩预计将达到200Nm以上。ALLION搭载的2.0L发动机相比同级别车型大众速腾所使用的的1.2T、1.4T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劲,另外由于其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所以在平顺性方面也将更具优势。

ALLION在设计上也实现了迭代,外观方面一改丰田车型此前“保守中庸”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与旗舰车型亚洲龙相同的设计语言。车内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并搭载了丰田智行互联系统、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等,提升了整车的质感。

A级轿车一般都是家庭第一辆车的首选,安全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目前很多A级轿车仅拥有一系列的被动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有所缺失,或者仅高配车型才提供。一汽丰田ALLION不仅采用了GOA高强度车身碰撞吸能结构,更是全系标配了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

TSS 2.0系统在原有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保持系统(含转向控制功能)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上进行了强化,新增了PKSB防碰撞辅助功能。除了满足各个速域的安全诉求外,还在日常驾驶中的堵车路况等低速行驶条件下保障安全。例如追尾、剐蹭事故中,很多情况是由于驾驶员走神、注意力不集中所导致的,在PKSB系统的加持下可有效避免此类事故的发生。

丰田ALLION除了在上述方面进入了2.0时代,在空间方面也实现了越级。新车轴距达到了同级别领先水平的2750mm,相比大众速腾本田思域等车型更具优势。TNGA架构下对车内空间的合理设计,让ALLION的后排空间来到了980mm,与B级轿车本田雅阁后排空间相差甚微,仅相差20mm(雅阁后排空间1000mm)。

总结:目前的汽车产品想要实现一次跨越式的迭代升级,是十分困难的,丰田在TNGA架构的加持下得以实现,ALLION则是一汽丰田推出的又一款具备突破性的产品,强动力、大空间、高颜值、高智能的设定能够满足中国年轻家庭的所有使用需求。这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3月29日正式上市销售,其起售价预计在15万元以下,结合其全系标配的功能配置来看,在同级别产品中更具性价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