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致!速度!长安马自达CX-5 黑骑士来袭!

2021年04月19日 14:40: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用设计的力量,为汽车注入鲜活的生命。

汽车,不应仅是冰冷的金属模块,更应是富有「生命美学」的鲜活存在,为实现如同骑手和爱马之间的心领神会,灵犀默契的人车关系。

——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

从工业设计诞生以来工业设计在汽车领域的实践与应用从未停止过。但是在“宜价”的民用车领域,车辆的设计感的权重相较于车辆的动力方面似乎一直都处于不愠不火的地位。直到10年马自达提出魂动设计的概念,与之后推出的马自达CX-5与阿特兹,算是将汽车造型设计的重要性提高到与动力、底盘有过之无不及的地位。当年大家惊讶地看着诞生于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的车型时,才反应过来,原来“漂亮”不是昂贵豪华超跑的专属,宜价车型也能设计得很美丽?醒悟过来的车企纷纷将汽车设计的权重拉高,汽车设计从那天起进入了新的时代。这个时代不管你认不认同,它是由马自达的魂动设计开启的。

马自达魂动设计的首款量产车型便是CX-5。或许当时你只是单纯地觉得马自达新车看起来挺好看。优秀的设计是可以超越时间的限制——将马自达魂动CX-5与之诞生之时的其它车型比较,会发现当时很多车款在今天的审美与潮流看来已经显得老气、土气,而不论是当时CX-5还是阿特兹或者昂克赛拉,现在看来仍然有着前卫且不落俗的气质。

一步先,步步先。先人一步的马自达魂动设计理念自提出已过去11年,魂动设计理念也跨入了2.0时代。作为首款搭载魂动设计理念的量产车——马自达CX-5也经历了多次设计改动。而在4月17日的春夏焕新季,长安马自达以新颜色、新外观、新内饰、更安全、更智能产品属性发布了这款车最新版本——MAZDA CX-5 黑骑士。

为什么推出MAZDA CX-5 黑骑士?

国内改装限制较多,很多热爱汽车改装文化的车友将重心放在车辆的外观改装上,而“黑武士”风格则是外观改装中颇受追捧的风格。虽说其中不乏有优秀的改装案例,但基于事实大家对于外观的改装多是随性而为,有的玩家对于改装还是表示“颇难把握”。毕竟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

面对这点用户需求,马自达专业设计师基于魂动设计2.0并融合“黑武士”风格,推出了以“将颜色与造型相结合,并通过黑色来凸显速度感和紧致感”为设计概念的MAZDA CX-5 黑骑士。这恰好印证了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付远洪先生与会所述:春光不负赶路人,用户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用户的品牌。全新MAZDA CX-5“黑骑士”的推出是围绕用户需求,基于共创、共享的产品开发理念。

作为魂动设计全新塑造的产物,全新MAZDA CX-5 黑骑士拥有全新设计的亮黑标识之翼、亮黑轮毂、亮黑行李架、亮黑后视镜,搭配全新的耀夜中网、耀夜前唇镀铬条、耀夜运动侧裙、耀夜双边单出尾喉,塑造出充满力量感和速度感的完美车身造型。此外,全新MAZDA CX-5 黑骑士采用了全新的极境灰车漆,以专业设计师的手笔重新诠释酷黑造型的张力。

除了外观方面的更新,在内饰上,全新MAZDA CX-5 黑骑士也有着细腻的变化——以之前简约精致的内饰设计风格为基础,于其中加入炭黑蜂巢饰板、精致红色缝线等限定元素。同时无线充电功能也成为全系的标配,打造出科技实用与运动美学并存的不凡气质。

此外,i-ACTIVSENSE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也将搭载于全新MAZDA CX-5 黑骑士之上。这套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系统、盲点监测系统、低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等。

写在最后

漠然地模仿形状,无法创造出有灵魂的造型。

茫然地临摹表面,无法打造出有生机的汽车。

摆脱汽车固有造型的束缚,无限追求自由纯粹的生命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