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不一样的奥迪?上汽奥迪携全新A7L先行版正式亮相

2021年04月19日 14:55: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双车战略大为流行的今天,BBA这三个主流豪华品牌好像总是“慢半拍”——奔驰虽然有北京奔驰和福建奔驰,但福建奔驰作为主攻商用车的品牌,离大众市场还有一定距离,没有加入主流的竞争;宝马在与华晨合作多年的情况下,虽然近来与长城制定合作计划,但这是因为我国放开了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这一举动实为宝马为争夺股份而向华晨给出的压力,不论从动机或者结果上都没有双车战略影子;而奥迪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品牌,虽说一直以来在中国市场就只有一汽奥迪这一家合资公司,但成立上汽奥迪的风声早就不胫而走。所有人都非常期待上汽奥迪的正式亮相与之带来的新车,毕竟双车战略的其中一个特点就是两家同品牌合资公司为了更全面地覆盖市场,其车型风格与定位一定会错位竞争。看了这么多年的一汽奥迪,难免有些腻味,谁不想看看不一样的奥迪

终于,4月18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在以“进取,进未来”为主题的上汽奥迪之夜盛大开启之下,上汽奥迪这个品牌终于正式亮相。同时带来了上汽奥迪麾下两款“全新的”、“不一样的”奥迪——限量1000台的奥迪A7L 先行版与e-tron家族的新成员Audi concept Shanghai,并且也带来了全新的营销模式。

之前就在坊间流传上汽奥迪全新A7L在外形上将与海外版A7保持高度一致。而新车也确实印证了这点。以2015在洛杉矶车展亮相的奥迪“Prologue”概念车为蓝本打造的奥迪A7L,整车全长5076mm,轴距达到3026mm,不愧于之定位C+级豪华性能行政轿车。并且1908mm的车宽与1429mm的车高保证了宽裕富足的驾乘空间。

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与优雅灵动的线条包围,整个营造出了一副蓄势待发的卓然之势。同时全新奥迪A7L先行版拥有独特专属的青山车色、S-line套件、奥迪高端定制华格纳真皮,并于之上配搭了菱形撞色缝线与奥迪性能车专属的格纹铝饰条。在每一处细节通过丰满且富有层次感的色彩搭配定义上汽奥迪旗舰车型的专属豪华。

此外,这款限量1000台全新奥迪A7L先行版集成了多项奥迪的高端配置——奥迪全球首发的5G/V2X智慧城市互联技术、离车泊车系统。并且适应国内用车环境,与腾讯合作融合进了腾讯车联网生态的Audi connect等科技配置,同时配以五联屏的数字座舱,打造出科技现代与流畅自然并存的卓越驾乘体验。为保证旗下旗舰车型的澎湃动力,全新A7L先行版还装进了一台奥迪进口的3.0TFSI V6发动机250kW最大输出功率、500N·m瞬时扭矩,并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与48V轻混系统,带来5.5秒的凶猛百公里加速同时也糅合进了灵动轻快的驾驶质感。

当然,奥迪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技术也没有在这台车上缺席。精准预判路况,灵活自如的动力分配在高速过弯与极端情况下甚至能实现0-100%的扭矩分配,安全和预判交给Quattro,优雅与从容自己把握。

在以燃油车为技术基础,以新能源为进取方向的时代,新能源汽车对于新品牌是不能缺席的。与奥迪A7L先行版一齐登台亮相的还有奥迪e-tron家族以“上海”命名的新成员,上汽奥迪首款豪华纯电SUV -- Audi concept Shanghai。83.4kWh电池模组,满电续航可超过560km,带来高效与性能兼具的纯电出行体验。采用奥迪全新e-tron的设计语言,嵌入个性化矩阵式LED以及AR HUD现实增强显示功能,处处不乏前卫的科技感与未来感,可以说是不负“灯厂”与世界汽车行业先行者之称谓。

写在最后

此次上汽奥迪带来的“全新的、不一样的”奥迪不止是两款全新车型,更是带来了不一样营销模式。之前纷纷猜测上汽奥迪横空出世之后会如何布局销售、售后体系。而上汽奥迪在当天就回答了这个问题——实体电商生态体验。

通俗来说就是“不专门开4s店”。线下方面,于各城市繁华的商圈开线下空间体验店。线下体验店的基本功能为品牌展示、数字化体验、车辆销售咨询、产品交付。线上方面,则是提供在线订车、上门试驾、上门交付等定制化服务。售后服务则交给奥迪现有的网络展开。

再简化一下就是,上汽奥迪的线下体验店是一个开在商圈、去掉维修车间的“精品”4s店。买车环节线上线下都可订车与交付,提供多元化选择。维修保养去现在任何一家奥迪4s都可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