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RCFOX极狐阿尔法S,携手华为以科技蕴育智能出行方式?

2021年04月19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智能化的概念不断延展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而汽车成为了智能化出行最重要的载体。4月17日,在ARCFOX极狐品牌举行的“让科技从心释放,2021 ARCFOX极狐品牌之夜暨上市发布会”上,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阿尔法S重磅来袭,同时亮相的还有北汽与华为共同打造的首款搭载了Huawei Inside ADS高阶自动驾驶系统的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阿尔法S共推出了4个版本,零售价分别为25.19万元、26.89万元、28.19万元以及34.49万元,而阿尔法S HI版则推出了预售价为38.89万元的基础版和42.99万元的高阶版。

视觉、触觉与听觉的奢华享受

作为新一代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基于大师设计灵感,结合品牌名称中的“ARC”(Arctic北极)将车身融入了北极风格与元素,以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掀背设计实现超大空间,使阿尔法S将至臻美学与宽适空间集于一身。内饰用料豪华,使用了Ultrasuede麂皮材质,配以天然针缝工艺,使视觉与触觉同时得到头等座舱般的豪华品质享受。

极狐阿尔法S的中控及仪表采用了全球量产车最长的多功能20.3英寸超宽感4k随心交互屏,多屏互联、智能语音交互等功能一应俱全。搭配带有重低音单元的哈曼Infinity12扬声器豪华音响系统以及320W的数字功放,为音乐发烧友带来卓越的沉浸式立体声体验。两相结合,阿尔法S不仅为用户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还将科技感展现的淋漓尽致。

超长续航表现更能高效充电

续航方面极狐阿尔法S搭载了具有智能恒温功能的194Wh/kg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包,配合大于93.5%的高效电驱系统总成,使续航高达708km。并且在发布会上,官方表示第四代动力电池已在研发过程中,假以时日更可以实现1000km以上的超长续航里程。在发布会过程中,现场还跟随镜头亲眼见证了极狐阿尔法S的快充表现,计时10分钟的时间便增加了近200km的续航里程,官方表示这一数据可在公共充电桩轻松实现。

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高阶自动驾驶体验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最令万众期待的便是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作为全球首款搭载了3颗激光雷达的量产车,阿尔法S HI版具备了华为最高阶的自动驾驶水平,可实现城区、高速甚至停车场的全场景点到点智能驾驶。为了实现这一高阶自动驾驶,除了3颗激光雷达,全车还搭载了6颗毫米波雷达、前视四目摄像头等五大类共35个传感器,真正实现了360°全方位覆盖。

在自动驾驶系统运行过程中,通过匹配高精地图准确提取车道以及红绿灯信息,结合传感器收集到的实际道路路况,可实现包括小区、拥堵跟车/加塞、红绿灯路口、人车混行避障、快速路巡航、脱困换道、大卡车压线行驶避让、上下匝道/汇入汇出等场景下点到点的全场景能力,而系统的持续自学习与快速迭代,更可以让车辆“越开越聪明“。

在现场观看的demo car行驶录像中我们可以看到,阿尔法S HI版在路口可正确识别交通信号灯,做到全自动启停。遇到左转红绿灯路口时,对于对向车道的直行车辆识别十分精确,且完全符合交通法规合理让行,在识别到斑马线上的行人时亦是如此。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一段较为狭窄的混合路段,阿尔法S HI版的行驶风格十分贴近“老司机“的操作,当前方行驶路线上出现行人或非机动车的情况下,并没有死板的进行刹停操作,而是在精准识别的同时向远离位置轻打方向避开;在路遇对向车辆占道超车的情况也能准确把握好速度与位置减速避让通过,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合理地兼顾了通行效率,这一操作也引起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写在最后

作为出行智能化进程中的重要参与者,极狐与华为HI强强联合,提出了“两个奋斗者伙伴,一部世界级好车”的口号,并最终打造出极狐阿尔法S HI版这样一台走在全球前列的城市通勤智能驾驶量产车。回首往昔,中国的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强到更强,每一步的背后都是中国汽车人和各行各业奋斗者们脚踏实地潜心钻研的印记。这场发布会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部新车,更是无限的自豪与感动,尤其是看到demo car在复杂路况下游刃有余的自动行驶,更是让笔者热泪盈眶。如果说曾经的我们爱国就要买中国车,是因为爱国而支持国产品牌,那么如今我们看到了国产品牌的丰硕成果进而成为我们的骄傲,则是让我们因为自己的国产品牌而更加爱国。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Hoadst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