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牛转乾坤 盘点上海车展那些牛气冲天的车型之二:雪铁龙C5X

2021年04月19日 15: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2020我们太难啦!2021让我们牛转乾坤!车市也是如此。自从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车市开始全面复苏,2021年第一季度更是全面发力!第19届上海国际车展如期举行更是给火热的车市注入一剂强心剂!

那么,这届车展,又有哪些牛气冲天的车型呢?上一篇文章,我们写到了吉利汽车即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发布的豪越L,本篇文章我们给大家推荐的是东风雪铁龙的新势车型: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前卫科幻,东风雪铁龙凡尔赛 C5X前景如何?

作为一个老牌的国际汽车品牌,雪铁龙有着独特的品牌文化和车型设计理念。不过,此前,雪铁龙引进国内的车型多是给一种稳重务实的感觉。但是近几年,在年轻化大潮的推动下,雪铁龙也变得激进和个性;同时,骨子里那种浓浓的法式风情一直没有转变,只是在车型表达的方式有所不同罢了。

今年是东风雪铁龙的产品大年,而在所要推出的新车型中,雪铁龙凡尔赛C5X无疑是最重磅的,这款车此前一直被看作是雪铁龙C5的全新换代车型。但是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这款全新中型车是一款全新车型,也是雪铁龙中高级车旗舰代表作之一。其中文全称为“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X”。

根据官方的解释,C5属于雪铁龙中高级产品序列;X则延续了雪铁龙中高级车CX、XM等经典车型的名称;同时,X还代表着大胆、创新和想象。雪铁龙凡尔赛C5X设计灵感来源于CXperience概念车,实车给人的感觉十分科幻,足够大胆前卫;同时,新车在形态上既不是传统的三厢车造型,也不是SUV,而是融合了轿车、旅行车、SUV在内的跨界车型。我们知道,在造型设计方面,雪铁龙一直有口皆碑,如今看来,所言不虚。

旗舰车型玩跨界,雪铁龙并不是头一次

在年轻化的大潮之下,虽然我们经常赞赏那些在“运动化”道路上大胆迈进的车型或品牌,但是像雪铁龙凡尔赛C5X这样激进的,却是不多见,尤其还是一款中高级车型。但是,如果纵观雪铁龙家族的车型历史就会发现,不走寻常路的雪铁龙总是在自己的旗舰车型上,比如CX系列、XM系列以及最后的雪铁龙C6(特指在2005-2012年间生产的C6),都有类似让人们惊艳的设计,尤其是喜欢采用极为独特的尾部造型。

雪铁龙凡尔赛C5X同样如此,车尾是最具特色的。Coupe造型的尾部又采用了双尾翼设计,以凸显运动感,V字形的尾灯与车头相呼应,底部还采用了黑色包围以增加实用性。车头最抢眼的同样在车灯部分,两侧的V字形分体式大灯通过镀铬装饰与车标相连,在前脸处形成一条X形线条,辨识度十足。车身侧面给人的感觉修长优雅,饱满流畅,浓浓的跨界范儿。

好看实用两不误,科技智能全给到

目前国产版本的雪铁龙凡尔赛C5X内饰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来来看,基本保持了与海外一致的设计和布局,整体简洁而有科技感。水平延展环绕座舱、悬浮式仪表盘、悬浮式无框中控屏幕、悬浮感氛围灯饰、电子拨杆式换挡等,同时新车还将搭载C-Connect车载娱乐信息系统,语音识别系统,L2基本驾驶辅助系统,彩色3D抬头显示器eHUD等配置,营造的科技氛围很到位。

而大面积的木纹饰板和钢琴烤漆面板,细腻的缝线处理,精致镶边的镀铬饰条勾勒等元素,让车内更显精致质感。另外,车内较多储物空间,延续了雪铁龙品牌家族式的内饰设计理念,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实用性。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 C5X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这样的车身尺寸同级领先,而后备箱常规容积545L、最大容积1640L,还配有感应式电动尾门,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实用性都非常不错。

雪铁龙凡尔赛C5X基于与全新标致508L相同的EMP2平台打造,动力也有望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在燃油版的基础上,雪铁龙凡尔赛C5X未来还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据悉,该车将会在雪铁龙成都工厂生产,并供应全球市场,新车将在今年9月份国内上市。

小结:作为雪铁龙家族又一款中高级车型,雪铁龙凡尔赛 C5X亮点十足,集造型前卫、技术领先、科技智能、安全实用等元素于一体,可以说是一款诚意满满的产品。不过,雪铁龙凡尔赛 C5X面对的竞争对手,如起亚K5、标致508L、索纳塔,甚至迈腾、凯美瑞、雅阁等,个个都非平庸之辈。因此,雪铁龙凡尔赛 C5X能否C位出道,还需要等上市后的市场推广力度,以及市场和消费者的接受度。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