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汽车李箴:打造产品和服务体系是今年要务

2021年04月19日 15:52: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2021上海车展原创]

4月19日,高合汽车渠道规划和管理总监李箴在上海车展期间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我们今年最核心的任务,其实是要把我们的高合HiPhi X整个产品和服务体系打造好,一方面产品要打造好,另一方面服务的体验要配套好。首先要让我们的第一批用户满意,他们的体验要好,再做好我们的产品,做好我们的服务体系,做好我们的运营,在这样的基础上,后续的话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车型推广到市场,去满足我们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需求。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爱卡汽车:李总,你好。咱这次高合的展台是什么样的阵容?

李箴:我们这次高合汽车是携了整个团队,除了我们的创始版四座车型,还带了旗舰版六座,同时还有豪华版六座,这也是我们在3月30日高合汽车服务体验及量产新配置发布会之后新配置车型首次在车展上亮相。

爱卡汽车:高合不仅是车好,车主的权益包括享受到的服务也是非常不错的,能不能介绍一下?

李箴:我们在3月30日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车主“启新权益”,这次车主权益包括了5年15万公里的超长整车质保,我们还提供了8年24万公里的超长三电质保,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的燃油汽车有很大的差异,所以我们这次还提供了终身免费的5G网络车联网流量(每月10G),同时也会提供终身免费的道路救援。其实我们对于自己的产品本身也是非常有信心,同时推出了一个14天的安心购车保障,所以这几大权益加起来,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无忧用车体验。

爱卡汽车:这个14天安心购车保障详细介绍一下?

李箴:也就是说当我们在交付中心交付的车辆给到您以后,您有14天的体验期或者说是考察期,您可以充分地体验高合HiPhi X这款车。我们平时买车就是在4S店试驾开一下,半小时就结束了,其实用户很难充分地体验这个车的所有功能。我们这台车子有非常多的全新的功能和体验,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您可以用充分的时间把爱车提回家深度体验,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您有任何的疑问或者不满意的地方,在14天之内其实是可以把这个车还给交付中心。

爱卡汽车:刚才说到的高合HiPhi X四款新配置车型,您最推荐哪一款?在去年北京车展的时候,我问咱们的一些外国媒体同行,车迷们都觉得这款车各方面配置都挺高的,不知道应该选哪个版本,在您心中您觉得哪个版本最好?

李箴:这个问题挺难的,对于我来说高合HiPhi X的每款配置都很喜欢,如果真的要推荐的话,还是根据咱们不同客户的需求来做匹配,比如有二宝的家庭会比较推荐六座的旗舰版车型,因为本身来说整个的座椅空间变化会比较多,同时它的配置也是相当高的,包括羊毛编制的长绒地毯,包括像副驾19.9寸的IMAX比例超清大屏,都可以满足我们家庭出行和娱乐的需求。如果您是一位精英人士,或者用于公司出行接待,或者打高尔夫,家里有多台车,可以考虑四座的车型,除了刚刚讲到的这些高端配置以外,后备厢空间也更大一些,另一方面四座版其实也有独家的特点,像后排的车载冰箱,有独立的可折叠小桌板,满足行政级的科技豪华体验。

爱卡汽车:我们都知道高合其实在智能电动车市场里面其实定位是很高端的,而且像这种品牌,可能是很少数的,大多数都是先推出一个入门级的,或者亲民一点的车型,为什么高合一开始定位的就是高端化?初衷是什么?

李箴:其实我们看,现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是非常快速的,然后整个市场的高中低端分布离散度也非常高,有十万以下的,也有甚至上百万的。其实从宏观上来看,我们认为打造中国的高端汽车品牌首先是行业的大势所趋,我们看到了整个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那么消费者其实对于高端车型和消费升级是有一个需求的。从最早的20多年前,像上汽通用推出赛欧,那时候大多数人手上没有车,再到10年以前的时候,各大豪华品牌开始逐步的发力,再到现在其实整个中国汽车的全方位发展,豪华品牌的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和发展速度是非常非常快的。同时,我们从行业的另一个大趋势可以看到,现在的智能化、电动化是不可逆的技术方向,一方面客户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另一方面整个产业的技术变得越来越成熟,华人运通为什么不运用自身的优势做一个真正的中国高端新能源智能汽车品牌?

我们在定义高合汽车这个品牌的时候,就认为它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豪华品牌,并不单单是我们讲内饰的精细,这个东西要做,但是光靠这个东西并不能支撑起一个新的豪华品牌,我们要打造的豪华品牌其实是面向未来汽车新世界的全新品牌,我们是用智能化来打造的科技豪华的品牌,所以首先从产品的定位上来说就和传统豪华不太一样。另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其实在高合HiPhi X这个产品设计之初就让用户深度参与进来,我们当初提出了场景定义设计,软件定义汽车,共创定义价值这三个核心理念,共创是打造这个品牌和这款产品的根本。通过这样的理念,来真正共创出一款符合现在时代发展需要和消费者需要的产品。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在产品功能的定义上,刚刚讲到我们一方面是用科技豪华的体验打造我们的产品,比如我们看到的PML可编程智能大灯,NT展翼门,这些都是基于用户实际生活需求的场景去打造的,让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满足目标消费者的日常用车痛点。另一方面,其实我们整个团队当中有非常多来自互联网行业的小伙伴,从营销角度上来说,我们也坚持直达用户,和用户共创,共同打造这个车,我们现在把高合HiPhi X称为可进化超跑SUV,基于用户的需求,它的许多人性化功能和设置是可以不断迭代的,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打造了这样一个把许多领先技术真正落地的产品和相匹配的优质服务。

爱卡汽车:您是负责渠道规划的负责人,像咱们高合的车目标定位人群,肯定不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应该是特别定位在精英人群,如何在这个群层里面树立高合的形象?因为像精英人群的想法、诉求,对于国家说的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是很高,很多样化的,如何把他们锁定?

李箴:首先从目标用户群的定位上来说,我们的定义是“想 往更高”的破晓者。破晓者是一群什么样的人?首先他们的背景、学习成长的环境包括家庭的背景,或他们的整个的工作的经历都不完全一样,但在他们上能看到共同的特质,就是我们所说的“想 往更高”,或者说不甘于平凡,不断打败上一秒的自己。他们的心态一直是积极向上的,这群人崇尚“合而不同”的人生,坚信整个人生的价值其实不在于财富的多少,而在于有没有创造,在于为这个社会创造了什么价值,所以我们去年9月在高合HiPhi X上市发布会的时候也提到,比如像爱因斯坦,其实就是当时在理论物理已经非常完善的基础上,爱因斯坦提出了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这个过程中是不甘于平凡的,所以我们认为在整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上,这群人有着共同的特质,他们不甘于过一个平凡的人生,用他们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创造价值、贡献价值,这是我们对于整个高合用户群的洞察 。

很重要的一点,既然你要打动这些人,就不能拿出一个常规的产品出来,所以说打动他们首先很重要的还是独一无二的产品,那么华人运通本身有几个优势,第一个我们整个公司包括团队,从设计到工程到制造到质量管控到运营,其实都是相当有造车经验的团队在做这样的事情,所以说华人运通不仅是新势力造车,其实我们在造车方面上有非常多的积淀,知道破晓者应该拥有什么样的尖端的产品和先进的配置来匹配他们的需求,同时我们也有整合上下游供应链的能力,能把这些前瞻的技术整合到量产车上,真正实现落地;第二个就是刚刚讲到的,其实在我们打造高合汽车的整个过程当中,一直强调跟用户共创,所以不管是我们直营的零售中心,直营的服务中心,包括我们线上的高合APP,其实和我们的用户都是高度融合和互通的,通过这样的过程不断地去改进和迭代我们的产品,更好地满足我们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目前的战略打法。

爱卡汽车:现在我们目前的网络渠道布局有多少家?

李箴:我们首批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宁波、西安、重庆、盐城等十多个城市的高合体验店都已经开业了,算上服务网点到5月底我们差不多是85家,目标在今年年底会差不多开到120家。

爱卡汽车:有很多网友都给我们留言,想试一下这个车,什么时候用户能试到车?

嘉宾:4月20日,就是明天,我们会开启全国各地的集中试驾活动,前期已经开始在报名了,现在这个阶段还是可以继续做报名推进,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的高合APP、高合微信小程序,或者来到我们的展台、体验店预约试驾,后续我们会持续组织。

爱卡汽车:这个车什么时候交付?

嘉宾:5月8日,我们将按照既定计划,开始高质量交付用户。其实我们早在去年北京车展之前,高合HiPhi X上市的时候就承诺2021年上半年交付。现在看来,我们也是目前唯一按时交付的造车新势力,我们讲好5月份交付就是5月份,所以整个5月开始我们就真正地把这样一台当初大家都觉得是一个比较像概念车的车型,真正地量产交付到我们用户手上,真正地落地。

爱卡汽车:网友说以他现在自身的条件,可能不太允许购置咱们的HiPhi X,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还会不会推出相对入门一点的车型?

嘉宾:我们今年最核心的任务,其实是要把我们的高合HiPhi X整个产品和服务体系打造好,一方面产品要打造好,另一方面服务的体验要配套好。首先要让我们的第一批用户满意,他们的体验要好,再做好我们的产品,做好我们的服务体系,做好我们的运营,在这样的基础上,后续的话我们也会有更多的车型推广到市场,去满足我们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需求。

爱卡汽车: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我个人比较关心的,就是刚才您提到的场景问题,华人运通最开始提供的概念是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智”战略,三大板块目前都有阶段性的成果落地,您怎么看智慧交通或者是智慧城市,您认为落地之后是什么样的场景?

嘉宾:首先华人运通在创立之初,我们立志要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我们认为车子本身和路、和城一定要结合在一起,所以我们最早的时候就讲过是“三智”战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三者能构成一套系统性解决方案。我们的创始人、董事长丁磊除了造车经验丰富,也有过管理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经历,非常清楚如何打造更美好的城市出行体验,所以我们认为,车是必须要融入到路和城市当中。今天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通过高合HiPhi X的产品,能看到非常多的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呈现,包括5G V2X模块的预装,包括我们配备六大双冗余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PML可编程智能大灯和ISD智能交互灯,在很多的场景设计上,充分考虑了未来出行的迭代需求,所以说我觉得,一方面随着整个技术层面的不断迭代,包括智能汽车车端技术的飞跃、智捷交通路端标准逐渐清晰、智慧城市城端的规划愈发系统,,我们相信整个“三智”战略会加快落地。

爱卡汽车:好的,谢谢您!

singl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