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维打击有多可怕?GS4 PLUS亮相上海车展,全方位“震慑”同级车

2021年04月19日 16:04:05
分享到:

上海车展又一次在春夏之交成为上半年国内车市的一大“盛会”,经历了过去两年间残酷的车企淘汰赛,能来到上海车展的自主品牌,相比于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似乎又少了。但是能够到来的车企,还是在不断为我们贡献精彩,广汽传祺就是其中一家,依托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正式发布重磅智能产品“超感交互智能座舱”,以及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引起很多媒体关注的,就是全新车型GS4 PLUS。

在国内城市SUV的发展史上,广汽传祺GS4算是一款具有里程碑表现的产品,作为广汽传祺聚力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车型,这款车是最快达到销量过百万的车型,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传祺GS4成为很多城市年轻一族消费者最热衷购买的一款极具性价比的SUV车型。如今随着整个自主品牌的厂商数量越来越少,具备竞争力的自主厂商则在紧凑型SUV这一块有了更多优秀表现的可能性。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广汽传祺选择了为产品赋能,也就是通过技术、可靠性、性价比等方面的持续升级,让传祺广汽的很多产品具备同比更强的竞争力。而针对GS4,广汽传祺的主要“动作”就是“PLUS”。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推出了多款新车型,而放在市场层面,全新传祺GS4 PLUS无疑是最具有吸引力产品之一,毕竟作为一直很畅销的GS4的衍生车型或者说“大升级”车型,这款车能够在“PLUS”车型云集的中国SUV市场掀起多大风浪,的确非常值得我们去重点关注。正好我们有机会在上海车展媒体日有专门的时段去实拍这款车,看看这款车能够带给这个市场怎样的冲击力!

作为PLUS车型,这款车最大的变化或者吸引点就是外观了,作为广汽传祺全新GPMA平台的产物,在外观层面也的确独立风骚。首先是前脸造型,传祺GS4 PLUS采用了两种造型的进气格栅造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一种为“震天翼”格栅,看起来颇有力量感;另一种为“星之翼”样式格栅,看起来更加有高级感。而“狼牙式”的前保险杠造型和“X”型日间行车灯布局,让这款车的前脸看上去更加棱角分明,配合两种前脸造型,传祺GS4 PLUS更接近国内市场更多年龄阶层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是这款车在设计上的优势之一。

在侧面造型上,得益于4710mm/1885mm/1726mm的长宽高尺寸,2710mm的轴距,让广汽传祺的设计师们有了更多发挥的空间,整车侧面看上去比较修长、庄重,配合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9寸大轮毂,让传祺GS4 PLUS的视觉观感完全不是紧凑型SUV的水平,要知道,4710的车长,已经要比长安CS75PLUS长出很多了。

尾部造型方面,延续了前脸、侧面非常刚毅、棱角分明的设计思路和造型语言。“凤凰羽”造型的尾灯组,OLED灯沿车尾缝线呈中心发散状依次排开,展现出“X”型的布局,看起来颇有设计感。

传祺GS4的内饰主要体现了科技感和舒适性。进入车内,首先进入眼帘的便是无边界12.3寸全液晶仪表和10.1寸中控屏。除了提升内饰科技感之外,这两块屏“内嵌”的智能内核,,拥有非常多的“黑科技”,人工智能技术真正在汽车产品上落地,通过车内摄像头和其他感知设备,可以实现疲劳缓解、分神提醒、通话降音、抽烟通风、情绪音乐、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视线亮屏、声音复刻、粤语识别等功能,可以这么说,这些基于ADiGO 4.0系统的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向真正意义上高水平的人车交互更近了一步,让开车不再是一件机械的、枯燥的事情,车辆真正成为驾乘人员的“车友”和伙伴。

而在内饰舒适性方面,传祺GS4 PLUS车内采用了大量软性材料,座椅也是用柔软度、舒适度更高的nappa纹皮革,坐上去、摸上去的感觉都很到位。“曜石黑”、“丝绒红”两种配色,也给不同审美喜好的朋友们更多选择。

最近两年,广汽传祺在发动机研发方面收获颇丰,多款低油耗、高功率发动机装车量产,获得了很不错的市场口碑。到了广汽传祺GS4PLUS上,新车搭载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90kW,两款动力均搭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体来说,1.5T主打低油耗、高性价比,2.0T则更有实力满足对“狂暴”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

总而言之,在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国产紧凑型亮相、上市,其中不乏实力强劲的选手,不过在我们看来,传祺GS4 PLUS多多少少有点“降维打击”“以大欺小”的嫌疑。如今随着GS4 PLUS的亮相,GS4车系的阵容也将更加强大,可能用不了多久,我们有可以见证GS4车系再次创造新的记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