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25.19万元起,支持开放道路自动驾驶,极狐阿尔法S正式上市

2021年04月19日 17:1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大家有没有思考过一个问题:“汽车,究竟是什么?”一百多年前,卡尔·本茨发明汽车时,或许想的仅仅是让路上的马粪变少点。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汽车慢慢被赋予了更多的定义。有人觉得它仅仅是交通工具,有人觉得它是身份的象征,还有人觉得它是释放激情的大玩具……

当我们来到智能数字化时代,极狐给“汽车”赋予了新的定义。4月17日晚,ARCFOX极狐品牌在上海发布了第二款量产车型——阿尔法S。新车共上市4款车型,续航分为525km、603km和708km三种,指导价为25.19-34.49万元。此外,官方还公布了阿尔法S 华为HI版的预售价,其中基础版为38.89万元,高阶版为42.99万元。从阿尔法S的售价来看,其入门款车型已经超过特斯拉Model 3了,那么其叫板特斯拉的底气何在呢?

首先是产品层面,阿尔法S的长宽高分别为4930/1940/1599mm,轴距为2915mm,已经达到了中大型车级别。其708S+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了708km,这也是目前可交付车型中续航最长的一款车。阿尔法S华为HI版本则拥有3.5秒的0-100km/h加速,而且可以做到连续20次加速无衰减的表现,这也是这个价位加速最快的车型之一。阿尔法S出自极狐携手麦格纳打造的IMC架构,出色的底盘调校让兼顾了操控与舒适型,同时静谧性表现也媲美豪车。可以说,阿尔法S是北汽深耕新能源汽车12年来的技术结晶。

北汽蓝谷董事长刘宇在发布会上提到,当初在创立极狐品牌时,他们就考虑到硬件技术并不是汽车的未来,所以极狐品牌的理念是如何“释放科技包容心”。极狐品牌携手打造阿尔法S的目的,也并不是打造一款车,而是为用户创造一个“智能出行终端”。比如阿尔法S华为HI版就搭载了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支持多达23个应用生态。当你听着歌进入车内,摘下耳机那一刻,音乐就会从车内的哈曼卡顿音响中无缝传出。带声源定位的智能语音助手可以在嘈杂的环境中也准确识别出你的声音,并且可以连续对话来完成多个语音指令。在华为5G等技术的加持下,阿尔法S重构了人与车的关系。

极狐携手华为打造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当属其“高阶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与目前市面上常见的高速巡航辅助驾驶功能不同,阿尔法S华为HI版可以实现市区开放道路的无干预自动驾驶。从现场发布的道路实测视频来看,阿尔法S华为HI版完成了无保护、无车道线的十字路口左转、“鬼探头”制动避让、对违规跨线车辆避让、对占道非机动车避让等一系列操作,行云流水的操作仿佛一位“老司机”。

总的来说,阿尔法S的硬件素质做到了同价位、同级别的顶尖,软件素质重构了目前人与车的关系。而在自动驾驶方面,阿尔法S华为HI版通过3颗激光雷达、华为自研芯片和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加持,在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表现已领先行业。特别是其自动驾驶技术是基于中国路况进行研发,应对中国复杂的路况更加从容,而这是特斯拉等国外车企短时间内难以超越的。

写在最后:国际知名建筑师马清远在发布会上说到,“汽车,是家居的终极形态。”此次极狐品牌发布的阿尔法S虽然还算不上未来的一款车,但已显现出雏形。未来的汽车,必定会成为“人-车-生活”的一个枢纽,而极狐品牌已经敢为人先,迈出了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