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2.0T,造型大气,传祺GS4 PLUS亮相上海车展

2021年04月19日 17:32: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每个人大男孩都有这样的科幻机甲梦:端坐在驾驶舱内,将瞄准索敌交给AI,与母舰保持无延时联络。当有敌机信号出现,你要做的则是控制踏板、双手握住操纵杆、用声控指挥辅助AI展开各类武装,一波华丽的五彩大炮后结束任务……这也正如那句经典的老话:科技的进步源于大胆的幻想。

汽车就是很典型的例子,从交通工具变成移动终端,源自于人类对“更好出行方式”的需求和向往,于是乎诞生了这样一个百家争鸣、神车遍地的时代。这对每个车企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比如广汽传祺,旗下全新重磅车型传祺GS4 PLUS于4月19日在2021上海车展首发亮相,这款智慧座驾的到来,或将树立细分的全能标杆。

全能设计,颜值空间齐备

众所周知,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挑剔,对车不只是要好看,更要好用。所以在设计上就必须要“全能”——将颜值和空间表现兼顾。在这点上,传祺GS4 PLUS确实做得很到位。

首先相较于我们熟悉的GS4,PLUS版车型的身材更魁梧——三围是4710/1885/1726mm,轴距为2710mm,从数据来看已经跨入中型SUV的阵营。搭配上展风翼的设计前脸、“斩风刃”日行灯、凤凰羽毛尾灯,以及“星之翼”和“震天翼”两款格栅,让车辆更显大气尊贵,造型格局蓄势待发,线条拉满了张力和能量,呈现出冲破风浪,起飞向上的势头,与当代年轻人积极进取的精气神相得益彰。

值得一提的是,大尺寸不只是能勾勒尊爵不凡的气质,还能带来安适的乘坐空间。更大的尺寸,能配备同样加量的座椅,打造出“前后都是沙发”的理想驾乘氛围,就算你是180的大个子也不会感受到拥挤。端坐其中,让全身心都处于安适、自信的状态。这是一种只有好车才能带来的体验——这辆温柔的座驾是事业、生活中的最佳拍档,时时刻刻让自己处于最佳模式,勇往直前。

全能动力,兼顾性能与经济性

除了出色的设计,综合性能极佳的动力系统也是一款好车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这对于广汽传祺这样的中国品牌豪强而言,完全就不是个问题。传祺GS4 PLUS配备了390T 2.0T发动机,进一步提升动力性。

这颗全新的大心脏应用了传祺GCCS燃烧控制,350bar高压直喷燃油系统,较上一代机型最大扭矩提高22%,最大功率提升25%,赋予其185kW/390N·m惊人参数,胜过长城长安上汽吉利的同排量机型,堪称国产最强2.0T!变速箱方面,则搭载换挡时间<200m的爱信6AT变速箱,组成高效、可靠、经济的动力总成。

这套总成目前在传祺GS8身上有搭载,大参数、高出力,加速能力可以用霸道来形容,令其破百成绩仅为8.71秒。若放在轻巧的传祺GS4 PLUS,必然能释放出更为强大的动力性——急加速时,是细分最豪横的跑王。闲庭信步时又如神功藏身的一派宗师,将澎湃的性能均匀分布在行驶时的方方面面,起步有劲超车有力,高效省油,做到积极性和性能的平衡。

若HOLD不住这强横的2.0T,还有270T+6AT总成,这套核心的特点是高效、稳重、可靠,油门线性不突兀,驾控极具亲和力,在城市中行驶游刃有余。没错,这就是全能动力的给力之处。

全能智慧:规划智能新生活

当然,一款车想要受到大众的青睐,智能科技必不可少。在这方面,广汽传祺一直走在行业最前列。而此次登场的PLUS版同样没有让人失望,其配备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可谓将科技武装到牙齿。

这套黑科技基于“先知·共生”的设计理念,以ADiGO 4.0为核心,通过AI\AR、大数据及5G互联,实现安全驾驶、亲子关怀、健康空气、炫酷科技、音乐娱乐,囊括了超过57项功能场景库,打造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达成人车共情。简而言之,这已经不只是单纯的车机系统,而是具备一定思考能力的人工大脑。

因此传祺GS4 PLUS有许多有小惊喜,且不说多屏联动、大屏娱乐系统、HUD抬头显示、空调和座椅全域控制、疲劳提醒、车载抖音等寻常操作,更会在不经意之间感受到广汽传祺在人性化科技上的进步。一者为语控制,车载系统会识别用户的语义:要抽烟就开启车窗、空调外循环、释放负离子;还能根据用户情绪播放合适的音乐,更可以识别粤语!其二为手势控制,可切歌,换地图导航等,真是一首掌握。

得益于此,驾驶传祺GS4 PLUS出门会有一种陌生的熟悉感——握稳方向盘,踩油门,在全能ADAS系统保护下,享受高能2.0T动力的快感。在期间,需要什么服务,直接声控,或者手势切换。一路上,车载相机还能拍下欢声笑语,记录快乐时光。没错,传祺GS4 PLUS就是在用全能智慧,规划新生活。

贵言堂:

总而言之传祺GS4 PLUS这款车确实给人很多惊喜,其不只是传祺GS4的强化版,也是广汽传祺智慧科技的一次展现,势必成为细分的全能标杆。这款被寄予后为的重磅车型已在4月19日上海车展上亮相,对于TA的未来之路,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