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丨日产全新奇骏亮相,搭1.5T动力,马力超200匹

2021年04月19日 19: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一直以来日产在家用车市场拥有着绝对地位,而奇骏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凭借着通过性高、造型大气、舒适可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等优点,奇骏进入中国市场仅十多年时间,便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今日(4月19日),在刚刚开幕的2021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奇骏。据《车壹圈》了解,全新一代奇骏基于日产最新的CMF-CD平台打造,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主力车型将搭载1.5T VC-TURBO发动机,马力超200匹,有望今年年内上市。

前脸犀利 设计更激进

造型上,全新一代奇骏完全没有了现款车型的元素,是圈哥近几年来见过换代最彻底的新车。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设计之后,全新一代奇骏的车头明显要方正犀利不少。分体式LED大灯的加入为新车辨识度的提升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整个车头给人的感觉更加运动激进,反正圈哥挺喜欢这样的设计。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轮廓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平直,营造出十足的硬派气息。而悬浮式车顶设计的加入,在硬派之余也为全新一代奇骏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同时,全新一代奇骏大尺寸的多幅式运动轮毂也非常吸睛,看起来颇为气派。

在全新一代奇骏的车尾,我们依稀可以察觉到一些熟悉的元素,比如尾灯的造型。不过尾窗和侧窗的倾斜角度更加的垂直,并且下方的包围面积更大,显得孔武有力。而这种种设计加起来,其实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日产途乐这样的豪华SUV,从不同的角度看过去,全新一代奇骏都能给你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车身尺寸调整 内部空间更大

此外,全新一代奇骏车身尺寸也有所调整,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毫米,轴距达到了2706毫米,不仅较上一代车型有所增加,而且轴距远超RAV4荣放与CR-V。同时,新车前后排座椅,新车采用了带有缝线工艺的菱形皮质材料包裹,造型宽大舒适,绝对不负“日产沙发厂”的名声。

得益于全新的设计,全新一代奇骏空间利用率更高,车内乘坐空间得到了全面提升,带来了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很好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SUV大空间的需求。

内饰质感出色

从观感上来说,新车的内饰设计与全新天籁可以说是一脉相承,相比现款车型有了显著的进步,不仅看着简洁大方同时质感更为上乘。具体来看,新车提供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全新样式的多功能向盘、电子换挡杆。细节方面,新车运用了多种软质材料进行包覆,再搭配上精致、考究的缝线设计,为座舱营造出浓厚的豪华氛围。

动力部分也是,全新一代奇骏的亮点。根据此前工信部曝光的信息看,新车搭载了1.5T VC-TURBO发动机,是一款可变压缩比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传动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50千瓦(204匹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升。与现款奇骏2.5L发动机相比,全新一代奇骏1.5T VC-TURBO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均有显著提升。

此外,我们还了解到全新一代奇骏四驱车型还将搭载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通过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可实现一键切换功能。

《车壹圈》观点:不得不承认,日产此次对全新一代奇骏的换代可谓大刀阔斧。无论是大气硬派的外观、丰富的智能科技,还是质感出众更加高级的内饰,又或者是全新的动力总成,让它在面对竞争对手时更有充足的底气。未来,东风日产将持续深耕五大核心技术,细分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技术领域的布局,加速日产智行在中国的落地开展,为消费者开启全新的智能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