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家媒体实地探访!恒大汽车上海基地黑科技爆棚!

2021年04月19日 19:23:04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4月19日,千家媒体实地探访了恒大汽车位于上海的基地,紧密协作的智能机器人、无处不在的黑科技、全自动化的生产线,让到场媒体叹为观止。

近千台机器人科技感爆棚

在基地现场,近千台智能机器人有序协同、无缝对接,从快速的换模、冲压,到精准的电焊、铆接、胶合,再到无死角自动喷涂等,全流程绝大部分工序均由机器人独立完成,科技感爆棚。

而这些“多才多艺”的智能机器人正是恒大汽车上海基地的秘密武器。

工业4.0标准打造三大车间

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恒大汽车上海基地,完全达到“四化”要求,即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高效化,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

其中,冲压车间采用德国斯特曼全自动高速冲压线,并由日本发那科机器人组成自动装箱系统,实现生产、装箱和运输全自动化;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设备和技术,自动化率达100%,打造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涂装车间采用德国杜尔生产线,前处理电泳翻转式输送,干式漆雾分离,涂胶、喷涂100%自动化,全流程智能环保。

提质降本提升全球竞争力

得益于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恒大一方面可以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同时提高生产率、合格率,另一方面还能通过规模化生产能明显降低管理、销售费用等生产成本,全方位实现“提质降本”,极大提升了恒驰的全球竞争力。

据了解,恒驰今年四季度将启动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为此,上海基地正全力冲刺,目前暂时使用NEVS93的部件开展试生产前的练兵,未来将进行恒驰系列车型的相关生产工作。

如此先进的智能制造,为恒驰量产及抢占市场主导地位增添强大底气。相信未来随着基地投产,恒大造车将加速驶入“快车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