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王博“未来会推出更多高品质产品”

2021年04月19日 19:28: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2021上海车展原创]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于本次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未来会推出更多像现在的星越、星越L等高品质产品。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爱卡汽车:这次咱们展台的一大亮点就是星越L,请介绍一下展台有哪些亮点产品。

王博:今天上午星越L在吉利展台进行首秀,这也是来自吉利CMA架构的一款全新SUV车型;还有来自CMA架构的轿车星瑞和运动SUV星越,这是今天展示的主要车型。除此之外,我们还展示了飞行汽车,以及来自吉利科技集团的卫星。其实今年吉利在上海车展的产品还是比较丰富的,在7.2号馆,欢迎大家来参观。

爱卡汽车:星越L肯定是咱们主角,作为一个新兵,您能不能介绍一下星越L有哪些颠覆性?

王博:星越L,它来自吉利CMA架构,传承了CMA架构的五大基因,分别是安全、健康、性能、节能和智能。首先,在安全性方面,星越L做到不仅符合中国市场安全的五星标准,同样符合欧洲和美国的标准。第二块就是整车的健康系统,吉利汽车形成了健康安全车的研发,除了环保材料,还开发了可以达到N95口罩级别的空调滤芯,使整车空气质量有着绝对的健康保证;同时整车的AQS智能空气管理系统可以自动检测空气质量,自动开启调节,使空间更健康。

第三就是智能,是星越L最大的亮点之一,整车可以实现FOTA,不仅是娱乐系统升级,整车硬件系统也可以升级,比如说:发动机的功率输出,整车的刹车系统等等,这些硬件系统可以实现整车在线升级。另外,这款车还是中国品牌第一款5G的SUV,整车采用5G信号,搭载美国高通8155芯片,这个芯片系统可以说是车芯片中目前运算效率和速度最快的一款芯片。星越L还搭载了智能的5G-AVP 1km无人泊车系统,可以在一公里范围内自动泊车,可以说在行业做到最领先的无人驾驶级别。

此外,这款车整车的操控系统非常好。一款车的稳定性,可以通过麋鹿测试可以检测出来,星越L最好成绩达79km/h,是目前这个级别SUV市场中做到最领先的操控系统。最后就是节能,目前这款车搭载的2.0TD+爱信8AT和2.0TD+7DCT,我们做了综合测试,燃油经济性非常好,综合油耗接近6.8升,实现动力和油耗完美平衡,这也是星越L在传承CMA模块架构的一些优势。

除了车辆本身的特点之外,研发之初我们和用户一起共创整车的研发。比如说什么样是符合大众审美潮流的,内饰座椅的面料和材质等等,都参考了用户的意见。因为我们的设计团队和工程师团队充分听取了用户的建议,共创研发设计,所以我们也称之为用户定义的一款SUV,满足用户群体的喜好和需求。

爱卡汽车:您说的CMA架构,其实是星越L的基石,CMA也是吉利4.0时代的主要技术,那在本次上海车展上,能不能介绍一下吉利的技术发展?

王博:实际上要做架构对于品牌的研发投入和品牌市场规模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如果没有稳定的市场规模,没有大量的研发投入做支撑,很难做到模块化架构的研发,比如我们看到丰田的TAGN,大众的MQB,都是架构造车。对于吉利而言,我们也是架构造车。可以说一个模块化架构可以引领一个汽车集团的综合研发实力。吉利汽车经过十年近千亿的研发投入和技术进步,才有了CMA等模块架构,这也是吉利汽车开启科技4.0造车时代的一个标志性架构技术。可以说,模块化架构将会助力吉利汽车推出更多像现在的星越、星越L等高品质产品。

爱卡汽车:去年咱们在北京车展发布了星瑞是颠覆家轿市场,今年咱们在上海车展上要做SUV的颠覆者,您觉得这两次颠覆有什么不同?在这方面有哪些底气?

王博:去年年底上市的星瑞轿车也好,今天首秀的星越L也好,在轿车和SUV市场里面,吉利汽车都要做到这个行业各细分市场最领先的。我们称之为颠覆者,是因为产品实力具备整个颠覆目前市场中很多标准。去年年底上市的星瑞,上市即热销,五个月取得了五万多辆的交付,获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现在仍然处于热销、供不应求的状态。

今天首秀的星越L同样有它的颠覆,它本身的架构实力、技术实力、智能实力、科技实力,包括用户的体验,都能做到SUV市场中的第一梯队,做到SUV市场的领先者,它才能够以颠覆者的姿态来推向市场。比如我们刚刚谈到整车的智能化,FOTA也好,整车智能驾驶系统也好,这都在市场中做到最领先的,给用户提供一个最新标准,并能够颠覆目前市场很多标准的一款产品。

我觉得有了研发实力,有了强有力的产品,有了好的用户体验,才能够称之为市场的颠覆,无论是星瑞,还是星越L也好,两个市场的颠覆是一脉相承的,是有共性的。所以基于产品的自信,我们提出了“不比不试不卖”这样的产品IP,我们让所有用户到店亲自试驾,亲自体验一下4.0产品,亲自体验产品的技术和操控,同时对合资品牌的SUV、轿车做对比试驾,通过对比获得好的驾驶体验,只要用户通过对比体验,我们一定有信心,去战胜这些合资品牌,我们也是有底气认为,用户选择我们的产品,它一定不会吃亏,一定会得到好的技术、好的产品、好的体验。

爱卡汽车:好的,最后一个问题,星越L这款车大概在什么时候上市?除了星越,咱们今年还有哪些新车的规划?

王博:今天星越L是首秀,大概2-3个月时间,我们将会全球上市,推向市场,这是吉利汽车今年在SUV市场的一款非常重量级产品。虽然星越L这款产品进到紧凑型,但是整车的尺寸已经接近B级尺寸,凭借整车配置、智能化、操控性,这款车一定能成为这个市场最主流、最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在星越L之外,我们今年还将会有多款产品推向市场,4月26日会有一款时尚潮流科技的全新SUV——帝豪S上市发布,在三季度我们还有一款第四代帝豪,无论是在科技层面,还是在操控层面、造型设计层面、整车动力安全层面,都有着全新全方位的提升,这将会是帝豪家族一款划时代的产品。除此之外在下半年我们还会有多款改款车型推向市场,通过这些产品的持续投放市场,我相信吉利汽车在今年一定会有信心取得好的市场表现。

爱卡汽车:好,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