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传祺GS4 PLUS:以“Plus”之名,打造年轻人的进阶选择

2021年04月19日 19:42: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4月19日,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幕。

作为汽车市场复苏后的第一个重磅车展,今年的上海车展绝对是有着不一般的意义。这不仅是因为各款正摩拳擦掌的新车,更因为正处汽车行业变革的重要时间节点下,整个汽车市场的动向。

正如本届上海车展的主题——“拥抱变化”。

在电气化、智能化、共享化、年轻化等等的大趋势下,市场格局的转变、消费者消费需求的转变,都早已成为了不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不得不思考的命题,而这也是一家车企、一款车型能否在新一轮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一直在变,才是汽车市场最永恒不变的定律。

况且,这种“变”不仅发生在正快速成长的新能源市场,在最贴合广大消费者、市场规模最大的燃油车市场,也在迎来变革。

那么怎样才是燃油车变革的正确方向,怎样才是燃油车变革的最佳定义?在上海车展,广汽传祺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重新定义燃油车的智能化

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广汽传祺正式首发亮相了一款全新SUV——广汽传祺GS4 PLUS,其以更高的产品姿态,进一步扩充GS4家族矩阵。而且随着广汽传祺GS4 PLUS的亮相,GS4家族车型已经多达3款。

不过,正如前文所言,在知行君看来,广汽传祺GS4 PLUS的诞生不仅是对GS4车系的扩充,更展现着广汽传祺对燃油车变革的理解与成果。

观察当下燃油车市场的格局形势,最明显也最核心的大方向,必定是年轻化以及智能化。而且年轻化与智能化两大趋势本来也是紧密联系。

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愈演愈烈,当“智能设备不离身”的90后甚至95后消费者逐渐成为了市场的主力,他们对一辆汽车的智能化程度往往也有着更高的需求。

但智能化该如何定义?仅仅是更丰富的功能、更大尺寸的屏幕还是更简约的按键?显然,这些都并非是5G、智能化趋势下,年轻人对一台智能汽车的认识。

而实现从功能性、到实际体验、再到车辆属性定义全面升华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就是广汽传祺GS4 PLUS切合市场潮流的第一张王牌,也是对燃油车智能化的全新定义。

背靠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在5G互联、大数据以及软硬件全面升级的支持下,广汽传祺GS4 PLUS首发搭载了“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其涵盖了G-OS操作系统、多屏联动、抬头显示、空调以及座椅等功能模块,让车辆拥有了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以及超感融合的能力。

具体来看,其能通过对驾驶员面部特征的识别,来判断驾驶员状态,并且执行不同的策略;其能识别车内人员的通话情况,可以自动调节车窗以及音量;其能通过一个手势,就能切换音乐、地图;其能识别驾驶员眼球注视,自动调节屏幕亮度;其能实现粤语的语音识别;其能实现各种车载APP的下载使用。

而且除此以外,超感交互智能座舱还支持了丰富的场景应用,以及OTA的在线持续升级。

若用一句话来形容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那就是车辆从被动的工具变成了一个主动的“伙伴”。显然,这区别于单纯的配置增加、区别于单纯的体验优化,广汽传祺真正实现了通过智能化的跃升,让一款车的使用属性升华,从被动变成了主动。

正如扫地机器人,正如智能人工AR,智能化改变一样东西的主被动,才是最贴合年轻消费者对智能化的想象,才符合智能化的潮流。广汽传祺GS4 PLUS深知如此。

全新设计,更加契合年轻化

虽说颜值并非正义,但颜值表现往往最能决定一款车的吸引力,特别是在“以设计为先”的年轻消费者眼中。所以要切合年轻化的趋势潮流,广汽传祺GS4 PLUS第二大提升就是设计品质。

一款车乃至一个品牌的设计,其实看到的不仅是颜值,更是一个品牌在品质、美感、品牌价值上的集体呈现。

而好消息是,高度原创且出色的设计水准,一直都是广汽传祺的强项。从最早的GA5开始,其就以惊艳的设计理念以及不俗产品力打开市场。而在2016年,“凌云翼”造型加持的广汽传祺GS4发布,更是呈现出了丝毫不输合资竞品的设计功力。

那么来到广汽传祺GS4 PLUS,在更多创新元素的加持下,其带来了全新的“展风翼”理念。以知行君在车展上的实际观感,那就是更加运动、更加激进以及更具品质感。

全新大尺寸前格栅成为了广汽传祺GS4 PLUS前脸的绝对视觉焦点,边框采用了极具力量感的哑光饰条,内里则运用了更立体的熏黑纹理,整体观感极其精神、霸气,与现时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十分契合;而在全LED前大灯、下保险杠设计甚至是发动机盖的线条运用,都依然与前格栅风格一脉相承,锐利、战斗,视觉冲击力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传祺GS4 PLUS将分别提供“星之翼”与“震天翼”两个前格栅选择,前者交叉纹理运动感更强,后者竖向纹理更彰显气场。

另外,得益于定位与车身尺寸的不同,广汽传祺GS4 PLUS在定位上也迎来了更高阶的调节。据数据显示,其车身尺寸4710/1885/1726mm,轴距为2710mm,直接迈进中型SUV级别。可见,除了颜值更高以外,外观的调整更是广汽传祺GS4 PLUS在定位上进阶的体现。

为进阶而来的产品力全面提升

当然,打造全方位的产品力进阶,广汽传祺GS4 PLUS做的不仅是如此。

前文说到,燃油车市场正面临着年轻化、智能化的冲击。但事实上,纵观整个汽车市场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大背景——消费升级,而年轻化与智能化,其实也是处于消费升级的大背景内。正如广汽传祺GS4 PLUS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与全新设计理念,也都在展现着其产品力的进阶。

身处消费升级的大背景,消费者对产品的追求与诉求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全面,其将涵盖更大的车身尺寸、更丰富的配置、更高的颜值、更大的车内空间等等。

所以除了上述种种改变,广汽传祺GS4 PLUS还对其看不见的动力系统,进行提升。

广汽传祺GS4 PLUS将分别提供390T与270T两套动力选择,全系标配爱信6AT。其中390T绝对是备受瞩目的动力系统,作为广汽传祺广泛应用在高端车型的第三代2.0T发动机,在GCCS燃烧控制、高压直喷燃油系统等技术的加持下,最大扭矩提升22%,最大功率提升25%。从技术到数据到体验,达到了不输合资品牌的水准。

因此如今应用到广汽传祺GS4 PLUS上,其的驾驶表现显然就十分值得期待了。

所以当综合来看,广汽传祺GS4 PLUS其实就已经实现了从设计、到智能装备、到空间、再到动力系统的全方位产品力进阶。这不是自主品牌的降维打击,而是来自广汽传祺,顺应市场潮流的升维竞争。

知行有话说

随着市场变局的愈演愈烈,整个汽车市场就犹如一个优胜劣汰的战场。能否在下一轮竞争中站稳脚步,关键就在于对市场趋势的捕捉、对市场需求的满足以及对市场变动的理解。

而在广汽传祺GS4 PLUS上,就让我们看到广汽传祺在未来竞争中的优势,像是智能化需求的强大体验,像是年轻化趋势下的精准理解,像是消费升级下的产品力进阶。种种,无一不在展现着广汽传祺GS4 PLUS乃至广汽传祺的强大前瞻性与技术积累。

市场的竞争不在现时,更在未来。而就此来看,广汽传祺确实手抓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