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实拍岚图FREE 两种动力模式/标配20项驾驶辅助

2021年04月20日 08:04: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3月31日,东风汽车高端新能源品牌,岚图汽车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性能级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将会提供纯电和增程式两种动力。其中,增程版预售价格为31.36万元,纯电版预售价为33.36万元。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增程版综合续航高达860公里。新车预计在2021年第3季度交付。

岚图FREE脱胎于岚图iFre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在整体造型和细节处理上更加简洁,前脸部分上方两侧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下方是贯通的进气口,整体感强,辨识度高。

而对本次上海车展,岚图FREE还发布了2种全新的车身颜色——宝釉蓝、翡玉绿。

细节上,可以点亮的贯穿式灯带与岚图LOGO相连,夜幕降临之后,才是展现它最好的时候。

岚图FREE的车身侧面造型简洁,平滑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视觉上看起来非常硬朗。车身尺寸方面,岚图FREE的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毫米,轴距为2955毫米,与主流竞争对手们保持在相同的水平线上。

流畅的车身设计也为其带来了0.28cd的低风阻系数,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同级的理想ONE(0.32cd)。

车尾部分,岚图FREE延续了前脸简约的设计风格,纤细的贯穿式尾灯和羽翼式的示宽灯设计可以为它带来非常高的识别度。

岚图FREE的内饰采用了智能座舱的概念,三块超大的屏幕占据了整个中控台,三联屏的设计,除提升了整体的质感和科技感外。其功能上还可以实现相互推送导航、音乐等信息,并可共享众多车载软件,智能化很高。

当车辆在“高能模式”状态下时,这块一体式的三联屏能够自动下降。同时,运动氛围灯会亮起,空气悬架会自适应调低车身姿态,运动型的香氛系统也会被激活,这样的设计在同级中绝对绝无仅有。不论是工艺还是科技感都达到了同级的较高水准。

除此之外,岚图FREE车顶会有双片式全景天窗和全封闭式的全景天幕两种配置可选。其中,全封闭式的全景天幕,具有十级明暗可调功能,在提升车内空间感的同时,也可以很好的起到隔绝阳光的效果。

交互方面,岚图FREE提供有4区语音识别功能,所有乘客均能独立控制各自的空调温度、车窗升降。同时新车还提供4种手势控制实现快速执行相关功能,后期还可以OTA解锁更多手势控制;驾驶者身份验证方面提供人脸识别和声纹识别,可以为不同的驾驶者自动匹配相应的驾驶设定。

驾驶辅助功能上,岚图FREE将支持L2+级以上的驾驶辅助功能,硬件方面配备3个毫米波雷达、9个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

此外,新车具有前方150米内的主动夜视系统。还能够实现包括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AEB自动制动、360°全景影像、BSD盲点监测等功能,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全面。NVH方面,新车将配有双层隔音玻璃、低噪轮胎。同时岚图FREE还将配有丹拿音响系统,营造剧场级影音体验。

岚图FREE的座椅造型非常别致,填充物也比较充实,舒适性非常到位。座椅在配置方面也很出彩,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和主驾的座椅记忆都有配备,主副驾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也没有缺席。

鉴于超过2.9米的轴距,且全系车型均采用了5座布局,岚图FREE在乘坐空间方面,完全不需要担忧,这种大轴距的5座车型,会有着相当出众的后排腿部空间。

后排地板非常平整,对于中间的乘客而言会非常友好,脚下宽裕,舒适性极其到位。

岚图FREE在储物空间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随处可见储物格,像是钥匙、手机都有各自的安放处。除此之外,它的后备厢空间同样不错,而且还有全系标配的电动尾门,便利性有保证。

动力方面,岚图FREE将提供增程式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选择,增程式和纯电动车型的动力电机相同,均为前+后双电机布置,官方数据显示综合最高功率 510kw,峰值扭矩 1040Nm,纯电版车型百公里加速4.7秒,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为500公里。

增程版车型百公里加速仅为4.5秒,其搭载了1.5T四缸增程器以及峰值功率80千瓦的高效发电机,热效率达到41.07%,非常出色,系统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860km。

车辆还将提供“标准模式”、“舒享模式”、“越野模式”和“高能模式”4种驾驶模式。此外,岚图FREE纯电及增程均提供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底盘部分,岚图FREE将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同时还将配备空气悬架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 2021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今后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2021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

FREE还将采用定制化生产+透明化订单,基于数字化工厂和平台,用户在官方App上一键下单后,即可看到整车从订单生产、匹配、生产制造、物流、交付的全过程,实现透明化订单交付。

从岚图FREE搭载的动力来看,它的对手应该是蔚来ES6和理想ONE,纯电动版本和增程式混动版本,将分别与之形成直接的竞争关系。相比理想ONE,岚图有着更强的动力性能和东风汽车多年的造车经验。相比蔚来ES6,岚图纯电版则有着更强的科技感、更实惠的价格,以及更高品质。

从预售价格来看,岚图FREE还将与奥迪Q5L等豪华燃油版车型,一争高下。出众的设计、豪华的配置,以及出色的空间优势,都有让其成为同级标杆的实力,未来新车可能成为国产品牌高端新能源车领域的旗舰领军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