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EB平台首款车型 车展实拍上汽大众ID.4 X

2021年04月20日 08:04:1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时间来到了2021年,大众的MEB平台车型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它就是上汽大众的ID.4 X。作为上汽大众首款MEB平台打造的车型,相比以往,它又有着怎样的不同之处呢,又是否足够惊艳呢?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心中自会找到答案。

首先来看看外观吧,ID.4 X采用大众最新的MEB纯电平台打造,整个外观都是全新的设计,与我们之前看到过的大众车型有着比较明显的区别。上汽大众ID.4 X在设计风格上更注重层次感和运动感,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在前脸的上半部分,ID.4 X都采用了会发光的最新logo以及两侧的LED灯带,就辨识度而言,绝对是超过了众多车型。而且ID.4 X全系车型都标配了WELCOME迎宾唤醒光效,而所谓的迎宾唤醒光效指的就是当车主靠近车辆时,logo、格栅灯、行车灯、大灯会依次点亮,同时大灯也会缓缓抬起。

ID.4 X在大灯上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另外大众这次在灯上玩的花样可不少,ID.4 X全系标配了IQ.Light,在动态照明效果上要更胜一筹。而且ID.4 X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之前也在途观X上出现过,是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会让车辆整体的设计更加年轻、潮流。

来到侧面,ID.4 X更加显得与众不同,虽然有着塑料的轮眉和包边,但低矮流线的车身,再配合向上收紧的侧腰线,以及尺寸很大的双色轮圈,让它看起来更像是一辆两厢跨界车,相当动感。另外,新车还通过一整块的银色饰板,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视觉效果,时尚感也营造的相当到位。

再说到车尾方面,ID.4 X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另外ID.4 X还支持3种尾灯点亮效果,仪式感十足。其次尾部的设计方面,ID.4 X车尾的黑色饰板几乎与尾灯做到了等宽,和谐感和立体感比较强。

进入车内,我想你一定也会有一种扑面而来的新鲜感,或许你已经很久没在大众的车型上有过这种感受了。经过全新内饰设计的ID.4 X使用了5.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这些都突出了大众全新的数字化座舱概念。电子换挡机构的位置在仪表盘旁,这也是一个充满新意的设计。而且ID.4 X车内也采用了氛围灯提升了整体质感,不过在内饰用料方面,ID.4 X只能算是一般,硬塑料的使用比例还是比较高的。

再说到车内配色搭配,ID.4 X更加充满年轻活力而且拥有三种内饰颜色搭配。另外ID.4 X在内饰上使用了皮革包裹和缝线装饰。ID.4 X出风口饰条延伸至中控台,丰富了层次感。至于在细节方面,ID.4 X的中央扶手上还有ID. 打孔字样。

另外在中央扶手区域的造型方面,上汽大众ID.4 X是把手机无线充电板放置在中控扶手最前方,后方才设有储物槽,内部同样也有两个Type-C充电接口,此外,上汽大众ID.4 X在设计工艺上还加入了多种材质组合和缝线装饰,营造出来的感觉要更加个性年轻。

虽然科技前卫,但在座椅造型上,ID.4 X还是颇为保守,依旧是大众目前家族常见的设计,但在材料上则有所不同,三色拼接的设计看起来视觉感受很活泼,配合上手感独特的Dinamica超细纤维布,整张座椅给人的感觉就十分的年轻运动。不过实际乘坐时,较为柔软的座椅设定,配合上座椅按摩,舒适性上的表现让人更加印象深刻。

动力方面,ID.4 X将推出后驱单电机和四驱双电机两种动力,其中后驱版将搭载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而四驱版则会在此基础上,给前桥增加一个感应异步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就能160Nm,与之匹配的则是纯电车型上常见的单速变速箱。另外,上汽大众宣称这套动力系统已完成15年30万公里设计及验证寿命,动力总成终身免维护。

电池方面,ID.4 X将会提供55kWh和83kWh两种容量可选,其中83kWh的后驱版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在555km左右,在快充状态下,可在30分钟左右从30%电量,充到80%左右,并可在中控屏中直接寻找充电桩,亦或是预约充电。

编辑点评:随着ID.4 X在国内的量产,也标志着大众终于将自己MEB平台下的产品带到了中国。而且ID.4 X在外观设计上更加年轻,内饰材质用料更豪华,并提供了丰富的色彩搭配选项,另外ID.4 X将更多的舒适性配置放到了主销车型上。并且在续航方面也有着不错的优势,相信ID.4 X会是更让消费者青睐的那一辆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