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车展实拍:颠覆中型车的设计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

2021年04月20日 08:10: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国内大部分的中型车在设计上向来都偏保守,就算是换代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当然了,凡事都有例外,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相比于其它车型来说绝对是独树一帜的。

第八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最为辉煌的时代,流体雕塑的设计美学放到如今仍是非常特别的,在那个四平八稳的年代,第八代索纳塔就是颠覆。而当时间来到七年后,北京现代又在中级车车市场再一次玩起了颠覆,没错!第十代索纳塔来了……激进大胆的设计语言,溜背造型以及极具科技感的内饰,一下让它从以往的商务B级车变为了如今的四门轿跑。

第十代索纳塔是北京现代最先使用第三代i-GMP平台的产品,运用了现代全球的感性运动设计语言,通过比例、结构、造型以及技术四个关键词,来构建出最自然的视觉效果。单从外观设计上来看,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目前中级车市场的确没有对手,雅阁、天籁在它面前真的就有点像“三好学生”了。

激进大胆的设计成了第十代索纳塔最鲜明的特点,夸张的进气格栅、从腰线延伸出来的镀铬饰条一直到前大灯,如此的设计在目前的市场都是极为少见的。除此之外,国产后的第十代索纳塔的车身尺寸相比于海外版来说要大一些,轴距加长了50mm,车身长度增加55mm。

日行灯的设计十分的巧妙,从前大灯下沿向上延伸形成一个渐变效果,与翼子板处的镀铬饰条相连,最后与车窗的镀铬饰条连为一个整体,能在一辆中级车上敢这么玩的也就只有现代的设计师了。

19英寸的大尺寸轮毂配合上拉丝与磨砂交错的轮毂设计还是很有气质的,这个味儿对了。而且在轮毂盖上还有点类似于小水晶的设计。所有有些美,不是乍见之欢,而是久处之乐……

来到车的尾部,标志性的“C”字贯穿式车灯,和双边镀铬排气管造型,让这辆车的运动气息再升级。车尾双排气、尾部扰流板和车尾底部扩散器等细节,进一步强化了它的运动气势。

相比于外观来说,内饰收敛了不少,在科技感上下了不少的功夫。首先就是中控连屏的设计,它是由12.3英寸的LCD全液仪表盘和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组成,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仪表盘现在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屏幕的细腻程度出色,同时可以与10.25英寸的中控屏之间进行联动。

整车的空调控制区换为了虚拟的面板设计,所有的风量、风向以及温度等调节都是用触摸的方式,这高级感一下就出来了……而海外版则是按键和旋钮,并辅以液晶显示的方式,在科技感上一对比,你会发现国内版本在科技氛围的营造上的确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新车的档杆区域换为了现在的按键式换挡,这个设计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为杯架这个区域腾出一大部分的空间,你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前排杯架的空间很多。按键式换挡前方是手机储物空间,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

前排杯架的设计十分有意思,当我们需要更多的空间来放杂物时,它这个前排杯架是可以隐藏起来的;然后当我们需要杯架的时候呢,我们按下中间的“PUSH”键就可以一键弹出了,相当的方便。

作为一款换代中级车,后排配置怎么能缺少呢?除了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以及老板按键外,中央扶手拉下来就是后排的多功能控制区了,你可以在后排就能对车辆的多媒体进行控制,同时左右分别带有两档座椅通风。

我们国人最爱的全景天窗怎么能缺席呢?第十代索纳塔在这方面还是安排的明明白白的……采光绝对是没有问题的,总之就是两个字——透亮

动力方面,国产后的第十代索纳塔将会搭载1.5T(带有CVVD技术)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分别为7速双离合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形式。

除此之外,第十代索纳塔的驾驶辅助系统依旧出色,NSCC导航式的自适应巡航可以根据限速摄像头自动减速,在同级别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编辑总结:敢在中级车市场运用如此大胆的设计,北京现代还是很有勇气的。不可否认,第十代索纳塔的外观的确足够出众,同时内饰的科技感也十分的出色。如果你对千篇一律的设计感到无聊了,我倒觉得第十代索纳塔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