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7L正式亮相,起步就配3.0T动力,空气悬架,还看啥RS7?

2021年04月20日 08:20:1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上海车展前夜,我提前参加了一场奥迪的活动,而不同的是,这次是上汽奥迪,而不是一汽大众·奥迪。早在去年的时候上汽奥迪将要首发的A7L车型就已经备受关注了,由于车身的加长,以及之前网上曝光的白车身照片,大家都在议论这台加长后的轿跑车型到底好看还是不好看,这也同样是我关心的,毕竟A7一直以来都被冠以“最美奥迪”的称号,正是得益于它流畅的溜背线条设计以及原车宽体的造型。现在,也正式见到了这台国产后的A7L,至于好不好看,那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深知各位lsp们喜好的我还是先把车尾的设计放上来,加长后的车尾设计似乎有点商务气质,不过明显上翘设计的“鸭尾”造型配合全新A7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很好的“挽回“了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当然,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对于这台加长了尾箱的A7L我还是比较接受的,也许是最初网上很多的猜想图与曝光图让我有了最低期望,于是在看到实车之后带来了非常友好的体验。

全车尺寸达到了5076mm/1908mm/1429mm,轴距达到了3026mm,相比于进口的A7的4976mm/1908mm/1405mm车身尺寸以及2928mm的轴距设计而言,A7L的车身尺寸可以说是肉眼可见的增大、增宽、增长。有了尺寸优势,国产的A7L在后排座椅的空间布局上也更好拿捏,后排靠背角度也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保证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相比于进口A7的后排设计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空间设计上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之外,在车内的配置部分相较于进口A7而言也有所提升。例如华格纳真皮包裹的运动座椅、Cognac干邑棕限定内饰颜色、性能车型专属的雅灰格纹饰条等等,都能够充分把握国内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配置喜好。

除此之外,在车内嗨配备有奥迪全新的MMI科技座舱,配备有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8.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在高配车型中还会配备有HUD抬头显示功能。而在氛围以及用车体验的配置上也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配置,除了多色的车内氛围灯之外,还有B&O音响、方向盘后视镜、负离子香氛系统,配置部分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

除了内饰部分,外观上也提供了专属的青山黛配色,提供21寸星钻5幅式RS运动轮辋,营造出非常出色的运动气质。

除了在设计上营造运动氛围,在动力配置上也并没有手软,首发推出的就是V6排列的3.0T+48V轻混的动力配置,最大扭矩输出可以达到5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5秒。不过对于奥迪的动力而言,后期的可开发性是非常强的,当然不仅仅局限于原厂的动力水平。

除了非常出色的动力配置之外,在驾控部分的配置也足够丰富,最值得一说的就是主动式空气悬架配置。主动式的空气悬架可以根据驾驶速度以及行驶路况做出精确的分析,从而调节阻尼的软硬程度以及底盘高度,例如当时速达到120km/h的情况下,车身高度就会自动下调10mm,而在特殊的颠簸路况下,车身又能自动上升20mm以应对复杂路况。四驱系统则是选用了quattro ultra系统,作为大家津津乐道的“减配版”quattro系统,它依旧可以实现前后轮0-100%的动力分配,并且能够在高速过弯时将更高比例的扭矩分配到外侧车轮,以保证驾驶的稳定性。

除此之外,奥迪标志性的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同样配备在国产A7L当中,如果你不了解这套系统也没关系,它的作用就是在转向的时候后轮也会转动一定的角度,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这台轴距超过3米的大车在掉头时候同样可以获得很小的转弯半径。而在高速行驶时也能够在变道超车的时候获得更好的横向稳定性,提升驾驶安全性以及驾驶乐趣。

最后,作为“灯厂”出品的车型,除了辨识度出色的灯腔造型设计之外,在奥迪A7L中还提供了照射距离达到600m的激光大灯以及由32颗模组组成的矩阵式头灯,配合奥迪的智能灯光算法,同样可以在夜间行驶时兼顾到对象车辆以及前方视野盲区,保证夜间的驾驶安全。

阿川评车

相信大家最关注的都是全新A7L的车尾部分,但如果你看完之后就会发现这台全新的A7L并不仅仅是在空间以及车身尺寸上更加“本土化”,在动力以及驾驶配置部分同样保留了奥迪产品的主要配置。并且在座椅、轮辋等细节的部分营造了非常好的运动质感,除了冷冰冰的配置以外,国产A7L也提供5G网络模块以及V2X物联功能,可以实现车与车、车与物以及车与人等多项互联。作为上汽奥迪在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全新A7L的诚意足以从以上的种种配置信息中看到,而能否顺利入局国内市场,还需要一个足以令人信服的“数字”才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