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更大,外形巨变,长安第二代CS55PLUS多处革新

2021年04月20日 08:20:19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售641062辆、同比增长111.6%,连续十二个月持续保持高质量增长,成绩着实让人羡慕。在今天的上海的车展上,长安汽车也带来多款车型,其中最重要的要属第二代CS55PLUS。

CS55系列是目前长安汽车的销量主力产品之一,并且在CS55PLUS推出蓝鲸版后,市场表现有进一步提升。在上个月销量也突破了一万辆。当前CS55系列由CS55PLUS和CS55组成,可视作中期改款和老款车型“同堂销售”。

在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等市场趋势的影响下,人们对于汽车产品的要求不再简单停留在好看好开,而定位为“兼具科技美与功能性年轻座驾”的长安第二代CS55PLUS刚好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所以第二代CS55PLUS采用新科技智慧美学的设计语言,将美学与功能有机融合,满足这个时代新的审美需求。

虽然沿用CS55的名字,但是无论是从外形还是内饰以及尺寸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外观造型上,采用了类似UNI的设计风格,整体展现出豪华科技感的设计理念。在车头上新车搭配了造型密集的进气格栅,而且上方经过镀铬材质进行处理,进一步拉伸了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在车头两侧新车还搭配有LED光源的头灯,夜间带来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第二代CS55PLUS线条也更加激进,腰线视觉高度较现款有所提升,搭配五幅运动轮毂,运动气息浓厚。车顶线条从C柱开始下溜,营造出溜背造型。尾部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略带棱角的线条勾勒出富有立体感的轮廓。此外,大尺寸尾翼搭配双边共两出尾排,进一步强化运动氛围。

长安第二代CS55PLUS内饰采用双拼色的设计。大面积使用仿碳纤维纹路及钢琴烤漆面板,营造出年轻动感的整体氛围。与此同时,新车空调出风口采用贯穿式设计,镀铬饰条具有层次感。最让人惊奇的是跑车风格的两幅多功能方向盘,与传统的圆形方向盘不同的地方在于上下部分不是弧形设计,而是呈直线,看起来整体更加扁平,同时也更具科技感。

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传动系统上,与之匹配的是蓝鲸7DCT变速箱。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目前它在SUV领域还是足够有竞争力的,像长安CS35 PLUS长安CS55 PLUS长安CS75 PLUS,长安UNI-T等都是月销破万的车型。这次第二代CS55PLUS的亮相也增加了其竞争力,让他能够更好的与哈弗H6吉利博越等竞争。

除了有新车亮相外,长安汽车首次对外公布了企业2030愿景,描绘了未来五到十年的宏伟蓝图: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效率和软件能力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

未来长安汽车计划投入1500亿元,聚焦五个维度精准发力:

首先,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及服务为契机,打造极致客户体验。其次,加强推进“北斗天枢”2.0,强化科技实力。第三,深化“香格里拉”计划,加速低碳发展。基于方舟和CHN两大架构,打造EPA0、EPA1、EPA2三大平台。据悉未来五年,长安汽车将推出26款全新智能电动汽车。最后,携手战略伙伴,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中间一平台,地上全场景”的新商业模式,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此外,长安汽车也将加快人才结构调整,组建3000人的软件化、智能化人才团队,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成长高地。

随着长安汽车改革的深入,集团效益初显成效,品牌势能不断提升。据悉,近三年,长安乘用车品牌产品均价提升34%。如在高端品牌领域,携手华为、宁德时代打造一流的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还与中国移动、科大讯飞、腾讯等企业合作,推动云计算及大数据、车载微信、5G车联网等产业合作等等。

长安汽车能取得如此成绩,与其敏锐的洞察力密不可分。随着头部科技公司争相“驶入”智能汽车赛道,长安汽车凭借品牌势能的不断提升,以及自我改革的决心,我们相信长安汽车在迈向世界一流车企的路上会愈发阔步朝前。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及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