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45 THP里沃利版,DS 9购车指南

2021年04月20日 0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1955年,DS于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凭借个性化设计以及技术创新,一经推出便引发极大轰动,对法国乃至整个欧洲汽车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影响。虽然也曾离开消失过许久,但是在2009年,DS还是选择高调宣布回归。不过,自品牌“重生”以来,DS旗舰轿车的位置长期处于空白状态,这对于定位高端市场的DS品牌来说显然是不合适的,好在随着DS 9的上市,如此尴尬的局面终于画上了句号。

DS 9共推出7种配置可选,包括纯燃油版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全系售价区间为24.99-39.99万元。新车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定位中型轿车。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DS 9延续了品牌高贵时尚的整体气质,彰显个性的同时也并没有忘记保持优雅。六边形进气格栅采用编织纹理设计,并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连,星钻式“巴黎之光”灯组外侧配有折角造型的灯带,极具辨识度。引擎盖上方的饰条雕刻极为精致,并且融合了法国奢侈品的诸多设计元素,另外根据车型版本的不同,前端的标识也会有所改变。

DS 9车尾采用溜背式设计,尾部短小精悍,视觉效果颇为精致。3D菱形尾灯是DS品牌标志性的家族设计,具备极强的辨识度。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为2895mm。作为一款中型轿车,这样的尺寸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DS 9提供了两种轮胎尺寸,分别为235/50 R18以及235/45 R19。里沃利版以及歌剧院版车型均配备19英寸铝合金轮圈,采用相互交织的双五辐结构设计,动感前卫且不失优雅。轮胎配备的是米其林PS 4,这也是目前市面上较为高端的运动型轮胎,能够提供出色的抓地力以及操控体验。18英寸轮圈尚未有照片流出,因此具体设计细节目前仍不可知。

配色方面,DS 9提供了6种车身颜色可选。说实在的,对于如此出色的外观设计来说,每种颜色搭配都能散发出不一样的气质,消费者只需要根据喜好选择即可。我个人比较推荐流银以及星河紫,尤其是后者,在夜光下显得柔美迷离,十分漂亮。

内饰部分,DS 9无论在设计还是用料方面都颇为考究,中控台顶部配有一块“Clous de Paris”雕花时钟,结合悬浮式中控屏以及由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的中控台,营造出优雅精致的整体氛围。细节部分,内饰多处都融入了菱形纹元素,包括门板、中控台以及液晶仪表内,这也是DS标志性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优雅豪华之余更增添了一份别样的个性。

动力方面,DS 9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58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插电混动版车型同样搭载1.6T发动机,只是调校略有不同,此外还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81.2千瓦的前置驱动电机,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2kWh,在WLTP标准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0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DS 9入门版车型是售价24.99万元的蒙马特版,即便自身定位为“豪华品牌”,奈何消费者的认可度不高,因此这个起售价仍然难言亲民。配置方面,虽然不算寒酸,但整体表现并无亮点,像是氙气大灯、3.5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等,都是其“专属配置”。相比之下,次低配车型的表现明显要好上不少,所以横向对比来看,入门版车型的综合性价比非常一般。退一步讲,就算只是钟情于DS 9的外观设计,18英寸轮圈以及后排并非隐私玻璃这两点也实在太过掉价,因此入门版车型并不推荐购买。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虽然国内消费者并不十分认可DS品牌“高端”的定位,但是作为一款旗舰车型,该有的舒适性及豪华配置还是不应该舍弃。综合配置来看,个人首推售价为29.99万元的里沃利版。相比次低配车型,推荐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为大气,此外8色车内环境氛围灯、后排独立空调、全车隔音玻璃以及后排隐私玻璃的配置,对于豪华感的营造也颇为到位。再加上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以及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座椅记忆等舒适性配置,对于一款豪华定位的旗舰轿车,这样的表现起码是及格的。当然,考虑到DS 9的整体价格区间的确偏高,因此还是需要做出取舍,配置权衡也要点到为止。

顶配车型的配置表现相当出色,独享夜视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后备厢、座椅通风/按摩以及14扬声器劲浪音响等。虽然配置十分丰富,但问题是顶配版车型(燃油版)的价格已经来到了33.99万元,相信无论推荐与否,可能也不太会有人去关注甚至是考虑购买。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存在相同的问题,那就是性价比严重缺失,配置水平与相同名称的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但价格却足足提升了6万元。试想一下,6万元的价格仅换取了一套插电混动系统,怎么看都不够划算。所以对于DS 9的购买意见,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基本可以忽略。综上所述,售价29.99万元的里沃利版性价比最高,消费者在选择时可以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