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汽车周定华:创造差异化竞争优势

2021年04月20日 08:59: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19日,奇瑞控股集团JETOUR捷途 研发中心总经理周定华在上海车展期间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捷途X90 PLUS将于下半年推出,捷途汽车始终围绕用户需求,提供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也更注重于服务用户。以下为对话内容实录:

爱卡汽车:今天方便介绍一下奇瑞捷途展台主题特色是什么?

周定华:这次带来的主要是在今年从智能化开始筹划智能化的产品,比如带来捷途X70 PLUS诸葛版,整体产品力表现向智能化转变,以及即将要推出的捷途X90 PLUS。

爱卡汽车:捷途X70 PLUS诸葛版亮相上海车展,能方便介绍一下这款车的核心亮点?

周定华:捷途X70 PLUS诸葛版基于捷途X70 PLUS车型升级打造而来,是捷途品牌智能终端进阶之作,主打智慧和忠诚,满足用户对智能、安全、健康等方面不断升级的需求。新品以“诸葛”命名,意在突出“智慧”和“忠诚”两大卖点,前者体现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化车机方向,后者主要体现在动力、安全和健康方面。捷途X70 PLUS诸葛版的车机系统全面进阶,智能化体验得到极大的提升。新车全系标配博世L2.5级自动驾驶功能,搭载高通骁龙车载芯片和腾讯生态,深度整合微信、QQ音乐、腾讯导航、喜马拉雅等应用,还特别注重小程序场景的应用;搭载HUAWEI HiCar系统,实现手机与车机多屏互动的流畅体验。捷途X70 PLUS诸葛版打造环保型健康安全座驾,给用户带来更安心的守护。动力方面,全系标配1.6TGDI +7DCT黄金动力组合;健康方面,精选118种健康环保材料,以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PM2.5智能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和24项NVH静音声学包技术,打造健康舒适座舱。

爱卡汽车:消费者很期待捷途X90 PLUS将会何时推出,这款车的产品定位和产品力有怎样的惊喜?

周定华:捷途X90 PLUS预计将会在下半年适时推出,这款产品主要面向向往更高品质生活的用户,整体采用“徽城翘楚2.0”设计语言,搭载最强中国芯奇瑞第三代2.0TGDI发动机,产品力方面将会实现多方面的突破。

爱卡汽车:奇瑞捷途目前的产品销量表现如何,对今年的销量预期和汽车市场整体走势有何判断?

周定华:截止2020年底,奇瑞捷途28个月累计销量30万+辆,创造了中国新锐SUV品牌新速度。2021年一季度,奇瑞捷途累计销量达4.4万辆,继续保持较高的销量增长态势。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市场的竞争时代,传统汽车高度集中,已经从2017年的75%达到了2020年的85%集中度,存量竞争的背后其实是包含资本、人才、技术、质量、品牌的综合实力竞争。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零售销量509.2万辆,同比增长68.8%,实现一季度同比增速历史新高。

捷途认为,汽车已经由以前的硬件竞争变成了如今软件时代的竞争,以前汽车是商品,现在汽车是朋友,朋友的关系就将进化成品牌价值。同时,Z世代的用户需求也发生变化,他们更关注产品价值的本质,更注重自我的表现,汽车产品和服务都需要向Z世代进化,将产品的功能性的竞争力,转化到对用户体验的感知,打造核心产品竞争力。捷途期待通过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借以创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爱卡汽车:从捷途速度到创造中国新锐SUV品牌发展新速度,奇瑞捷途销量增长的核心推动力是什么?如何保持?

周定华:产品层面,捷途已经形成X70系、X90系两大明星产品系列,覆盖传统汽车和新能源领域,依托大空间、高品质、智能化、高价值等核心产品竞争优势赢得34万+用户的青睐,未来将围绕智能健康汽车为用户带来更多出行价值体验。

目前,奇瑞捷途在“旅行+”细分市场的布局位列行业第一,用户在整个用车生命周期中都能够获得相应的优惠权益,增进了用户对车辆的价值认同感、对捷途的品牌认同感,创造用户在用车过程中的惊喜体验。依托广而深的渠道布局和数字化营销体系,基于用户需求不断进行服务上的创新,推出的“全系车型整车终身质保”、“新车上市前召集千名体验官”、“24小时免费试用新车” 等均是行业首创,赢得了用户的好感和认可。

奇瑞捷途将继续通过向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借以创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Z世代的用户需求发生变化,他们更关注产品价值的本质,更注重自我的表现,汽车产品和服务都需要向Z世代进化。将产品的竞争力,转化到用户的感知和用户对产品利益点的理解,打造核心产品竞争力;不断拓展“旅行+”生态圈建设,打造智能生态圈、健康生态圈,继续强化品牌印记、匠心打造一流产品,随着奇瑞捷途数字化转型的进一步升级,拓宽“旅行+”生态圈,将“旅行+”生态圈的烙印扎根到每一个用户心中,为用户提供无限的愉悦体验,打造“旅行+”生态圈的领导者。

爱卡汽车:非常感谢周总,咱们今天的专访就结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