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上海国际车展 实拍长安欧尚X7 PLUS

2021年04月20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长安欧尚作为家用车市场的新兴品牌,凭借着欧尚X7、X5等重磅车型,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也逐渐拥有了一定的用户基础。本次上海车展,长安欧尚带来了旗下X家族的全新车型——长安欧尚X7 PLUS(下文均简称X7 PLUS),新车延续了家族的设计理念,以及X7的一些元素以外,还针对设计和智能化进行了重点提升,接下来就带大家去看看。

不难看出,在欧尚X7、X5家族化的理念之下,两款车都呈现出了各自鲜明的特点,作为欧尚家族X系列的新成员,X7 PLUS亦是如此,虽然整体轮廓延续了X7的设计,但是在很多细节上还是有比较大的变化。

车头的变化非常明显,中网、大灯、包围都采用了全新的样式,相比X7的设计语言要更加复杂,呈现出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使整车看起来厚重感更强,多了一些肌肉感。

中网部分依旧采用贯穿的设计,官方称之为“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菱形的图案搭配亮色的设计,层次分明辨识度极高。

车头底部可以看到毫米波雷达,X7 PLUS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0-150km/h的启停跟车。

前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全部是LED光源,远近光灯组内部加入了透镜;下方灯组位置的设计极其夸张,这也是车头视觉变化的关键所在,更加复杂的线条设计赋予了家族化新的活力。

车侧的线条基本和X7保持一致,新车长宽高为4730X1870X1720(mm),轴距达到了2786mm,较X7有小幅增加,相比绝大多数紧凑级SUV而言,X7 PLUS的尺寸要更大一些。

在车辆B柱位置可以看到人脸识别摄像头,智能化方面依旧是X7 PLUS的核心优势。

全新的19英寸多辐轮圈看起来要稳重一些,实拍车型搭载了225/55 R19的佳通轮胎。

车尾的设计饱满有力,最大的变化来自贯穿的尾灯,搭配LED光源夜晚的辨识度更高。

长安欧尚X7 PLUS实拍(一)

内饰也采用了新的设计,环抱式座舱理念在X7 PLUS上得以延续,中控位置的区域布局有所变化,中央区域采用了悬浮设计,整体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

方向盘与X7保持一致,平底的造型设计,真皮打孔包裹手感出众,两侧配有丰富的车辆及多媒体控制按键。

仪表采用了10英寸全液晶显示屏,UI设计和功能性都与X7相同,不同模式下呈现不同的洁面效果;在仪表的上方同样具备一个识别探头,可以利用面部识别启动车辆,以及针对驾驶者的身份调节座椅等。中控屏幕升级为12.3英寸,系统搭载了最新的OnStyle3.0系统,由于展车的系统并未激活,根据此前的2.0系统来看,它依然具备很强的车辆和生活化功能。硬件方面也同样进行了升级,采用了处理速度更快的8核超高速车机,针对语音识别核系统的处理速度上都有明显提升。

X7 PLUS的座椅加入了纹路设计,档次感进一步提升,座椅的柔软度和承托性都不错,主驾不仅采用电动调节,通风和加热功能也没有缺席。

身高1.75m的体验者,坐入X7 PLUS的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一拳四指,空间余量充足。

后排座椅宽大平整,采用了加厚的填充海绵,确保座椅对于乘客身体的支撑和舒适感,并且后排地板为纯平设计,保证了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进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超过了两拳,如此宽敞的空间表现得益于宽大的车身,这在同级别中的表现也是出色的。

X7 PLUS搭载全新一代蓝鲸1.5T发动机,在动力储备、响应、经济性上,都有诸多技术加持;它的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相比上一代发动机扭矩层面有明显的提升,PK主流竞品也有不小的优势。

传动系统依旧来自长安自主研发的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发动机有相对成熟的匹配,确保高效动力传递的同时,燃油经济型也有所兼顾。

底盘部分,前后均采用了独立的悬挂结构,同时之前X7采用的柔性副车架也得以保留,它的加入可以进一步抵消震动和颠簸。

点评长安欧尚在品牌转型后,产品更新脚步非常快,无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每年都有重要车型推出,X7 PLUS作为X7的升级车型,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全新的家族化设计,更智能化的软硬件配备,提升显著的动力系统,都进一步诠释了X7 PLUS自身的竞争力,相信在未来的市场当中,也能够获得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