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大狗“组团” 上海车展又推X-Dog“狗品类”

2021年04月20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自去年登场以来,哈弗大狗仅凭借一款车型的力量,就成为了去年汽车圈里最大的关注点。

3/4刻度座驾的定位,让哈弗大狗成功的满足了当下的汽车消费者对于个性化和多样化的需求,并在兼顾城市SUV的舒适实用和越野SUV的潮玩个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填补了当下城市SUV和硬派SUV之间巨大的市场空白。

在这样独特的产品定位下,为了满足更多的需求,狗品类应运而生。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为了满足不同需求以及更多潮玩属性的哈弗X DOG正式登场,明日哈弗大狗2.0T全版本车型也将上市。

“狗品类”是什么?

这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或者说,这压根就是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在哈弗大狗发布之后,3/4刻度的人群被提炼并放大出来。而基于这样一个大体量的消费群体所构建的概念,就不再应该只是一个单纯的产品概念,而是应该演变成一个以车辆为聚焦点的文化生态的概念。

狗品类的登场,就是这样一个聚焦点。作为聚焦点,狗品类也逐渐成为一个完善的用车生态。梯次化的产品布局,使得每一类人群都可以在狗品类的阵营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生活刻度。

作为哈弗品牌全新的车型品类,狗品类将成为连接潮流,连接生活和连接同伴的潮玩HUB。除了对应到每一类人群的生活刻度之外,狗品类还将打造一个基于共创平台、文创产业以及用户中心的全生态体系。以生活的名义,为用户带来带入感的用车生活。而哈弗X DOG,就是狗品类中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哈弗X DOG,是个什么样的物种?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登场的哈弗X DOG是个耀眼的明星。它的出现,将哈弗大狗野性潮玩的风格进行了全面的拓展,并首次在市场中实现了智慧与野性,未来与冒险的完美融合。哈弗X DOG的设计理念,是精准的智能化、灵活的全场景应对、银河般的想象力、从容冷静的掌控力的结合。

哈弗X DOG设计灵感来源于设计师对于星空的渴望,星空的浩渺让设计师产生了探索未知世界的原始渴望,以及深藏于内心的冒险精神。这就像当下的年轻人,敢于进取、敢于担当、敢于创造,又不满足于一种身份,不拘泥于一种风格,更不会被禁锢于世界的一角。

哈弗X DOG的原始设计起点,就是源自于年轻人对于探索这个世界的渴望,以好奇心为驱动,塑造敢性的力量美学。

哈弗大狗的2.0T全版本车型,都有些什么看点?

在今年1月,首批哈弗大狗2.0T中华田园犬版车型正式上市,从而完成了1.5T和2.0T两款动力序列的搭建。明日哈弗大狗将迎来2.0T全版本车型。

哈弗大狗2.0T全版本车型,是哈弗大狗“2346”野性升级集大成者——即两把差速锁、智能V3平台、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以及六种全场景模式切换。

哈弗大狗2.0T全版本车型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哈弗大狗的全场景需求,进行了全面的调校。

发动机在1500转每分到4000转每分的转速区间里,可以持续的爆发325牛米的最大扭矩。在6000-6300转每分的转速区间内则拥有211马力的最大功率。实现了越野工况和公路通勤工况的兼顾。

两把差速锁,是哈弗大狗全版本车型最大的亮点所在。两把差速锁分别位于中央差速器和后桥差速器上,前者用于锁定前后桥的扭矩分配,从而实现类似于分时四驱系统的高速四速档位。

而后桥差速器锁则是一套标准的牙嵌式差速锁,通过机械锁止,在车辆实现打滑时将扭矩传递给具有附着力的车轮,从而实现快速的脱困。

与之匹配的四驱系统源自于博格华纳的第五代四驱系统。在正常情况下,这套四驱系统更趋向于全时四驱的模式,除了越野工况外,对于极限的公路操控以及湿滑路面的稳定性都会大有助益。

根据不同的设定,哈弗大狗全版本车型将实现六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搭配V3智能平台,哈弗大狗全版本车型也实现了在主动安全配置以及智能化人机交互方面的引领潮流。让智能变得触手可得。

不夸张地讲,哈弗大狗2.0T全版本车型的2346野性升级所带来的全场景性能优势,在30万元以下的SUV市场里,无出其右。这也使得其产品的价值感,超过了30万元。

哈弗大狗所定义的潮玩品类

自从去年上市以来,哈弗大狗已经成功的SUV市场上凭借着3/4刻度座驾的定位,找到了差异化的市场布局,以野性的风格开启了潮玩一派的生活方式。

随着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狗品类的发布,以及在狗品类的架构下产品序列的进一步完善,哈弗大狗的2346潮野升级也得以具化,一个专属于狗品类的潮玩生态开始自成体系。毫无疑问,狗品类所带来的潮玩生态,将为哈弗大狗家族带来更多的销量。

从品牌维度看,随着哈弗大狗潮玩生态的自成体系,哈弗品牌的品牌厚度和广度,也将得以大幅度的提升,品牌溢价以及品牌所能够吸引的用户群体,也将会成倍数的增长。说到这里,我倒是有点期待明日上市的哈弗大狗2.0T全版本的市场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