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地平线与江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打造车载芯片中国标准

2021年04月20日 10:3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19日,江淮汽车控股股东江汽集团与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平线)在上海车展会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通过多领域业务融合,共同探索、推动智能化、网联化等汽车科技的深层合作,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订,使我们不局限于成熟供应链体系下的交付关系,而是将合作从交付关系转变为协同关系。”地平线CEO余凯表示。

合作关系下,地平线将基于江淮汽车产品需求进行相应技术开发并向江淮汽车提供边缘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包含但不限于边缘人工智能芯片、核心板、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和感知系统,及其工具链等产品及方案。

依照计划,江淮汽车将于2021年市售车型中使用搭载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规级芯片的产品实现高级辅助驾驶(ADAS)及智能座舱交互功能,推进双方合作落地。

地平线CEO余凯

此外,在签约仪式现场,余凯透露:“之后的征程6(芯片)将会与江淮联合定义,并希望(未来)在车载芯片(领域)能够打造出新一代的中国标准。”同样,江汽集团的构想也并非“拿来”主义,“我们希望与地平线进行前瞻性的技术研究,从零开始一同共创。”江淮汽车党委书记项兴初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