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做电动先锋?这样的奥迪e-tron谁不爱

2021年04月20日 10:54:1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2021年奥迪新车型将有一半拥有电动化版本,其中混动车型也会成为重点

“到2025年,将提供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10款PHEV车型,电动车销量将占整体品牌销量三分之一。”奥迪以一句看似轻描淡写的计划,向世界展示了自己在电动化上的决心与野心。这并不是一句类似到20XX年停止生产内燃机车型一样虚无缥缈,而是奥迪正在实施的电动化策略。

奥迪方面表示,在未来车型及技术方面继续保持大力投资,总计35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中,奥迪将拿出约一半资金将投向未来技术方向,其中电动化及混动领域的投资约150亿欧元,在奥迪的总投资计划中占比超四成。2021年奥迪新车型将有一半拥有电动化版本,其中混动车型也会成为重点。

面对汽车行业整体电动化、智能化的转型趋势,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推出了豪华电动先锋车型奥迪e-tron和奥迪e-tron Sportback,同时用其出色的性能表现证明了自己。

强大基因造就超高品质

不可否认,e-tron系列在奥迪电动化转型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它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款产品,而是电动化战略中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强大的奥迪家族基因也让其扮演着豪华电动品牌先锋的角色。

作为享誉百年的豪华车品牌,奥迪从未停止对高品质的追求和拓展,在电动领域依然保留了奥迪经典底蕴和先进制造实力,为用户提供更豪华的感受。奥迪e-tron搭载的大量旗舰级的舒适配置,将豪华电动先锋一角演绎的淋漓尽致。

比如,奥迪e-tron搭载与奥迪Q8兰博基尼Urus同款全景天窗,出色的透光度加上智能防晒功能,让你在黑夜和白天都能享受温馨舒适的用车感受;当你开车出行,前排座椅可以开启座椅按摩,大大减少疲劳度;同时16个扬声器B&O音响,让音乐氛围身临其境,为旅途增添色彩;并且奥迪e-tron出色的NVH性能和专属的奥迪灯光配置,让你在车内时刻能感受到e-tron专属的满满仪式感。

当然,奥迪e-tron作为豪华纯电车型,在重要的三电系统上也有着豪华基因,为达到豪华品牌的超高品质,奥迪e-tron在推出前经过了严苛的多场景道路测试,让其实现了安全的电池结构与快速充电效率,展示奥迪e-tron作为电动先锋的强大基因。

顶级的安全才是豪华的保障

当下,电动车各种问题频发,如何才能达到豪车品牌所要求的顶级安全呢?

据了解,奥迪e-tron整车按照C-NCAP五星标准开发,采用钢铝混合车身设计结构,车身表面铝覆盖件高达95%,身强度全面提升。全车共8个安全气囊,奥迪e-tron还搭载了预防式乘员保护系统、前后部预警保护系统、避让转向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智能科技大大提升行车安全性。

在电动车隐患最多的电池上面,奥迪e-tron可谓是“武装到牙齿”。3层的铝合金铠甲保护电池仓、36个硬包电池及恒温控制系统,让电池的稳定性固若金汤。并用奥迪独有的90G机械冲击安全测试、10项电池充电检测及保护标准、国标两倍54万公里震动测试等高达137项,远超国标要求,加之拥有的20余项主被动放电技术,从而造就五星电池安全防护等级。

能看出奥迪e-tron在安全方面极致严苛,IIHS最高安全选择+评级等权威褒奖以及E-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价让消费者对奥迪e-tron的安全性更放心。另外在主动和被动安全上,e-tron搭载了超15项驾驶辅助系统,将安全进一步升级。

纯电优势打造的性能机器

除众多豪华配置外,极致的操控性能才是奥迪的“灵魂”。在电动化时代,让我们离纯粹的驾驶乐趣更近一步,驱动电机赋予了电动车新的优势,这在奥迪e-tron 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奥迪e-quattro电动四驱,实现前后扭矩无极分配,响应时间仅为机械quattro四分之一,使得奥迪e-tron的操控能力上升到一个全新水平。再加上电机相比传统发动机特有的加速优势,让搭载前后双异步电动机奥迪e-tron从静止加速到50公里/小时仅需3.4秒,而百公里电耗仅19.4kWh/100k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NEDC)。

不仅如此,奥迪e-tron拥有七种驾驶模式以适应不同场景,并且采用了Q8同款悬挂,拥有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同时,还搭载了同级独有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可自行调节不同驾驶状态时的车身高度,保持车辆的最佳通行状态。

写在最后:

随着奥迪e-tron国产版本正式上市,奥迪电动化脚步愈发明快。未来随着Q4 e-tron和e-tron GT的加入,奥迪e-tron家族也将更强大,e-tron家族在奥迪品牌的电气化战略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也将成为奥迪纯电品牌的电动化标签。从当下奥迪e-tron的表现来看,无论是设计、安全性还是性能方面,奥迪e-tron确实引领了豪华电动SUV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