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这一次,德国人得羡慕中国人了!

2021年04月20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从不认为特供是一件可耻的事情,为当地消费者量身调整产品细节,本来就是一件烧钱烧脑的事情,但在更多不够理性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会认为所谓的“原汁原味”才是真享受。

无数个企业用行动告诉消费者,原汁原味的产品并不可取,西方人的消费理念在中国被堵得水泄不通,而真正成功的车型,一定是经过“中国化”调试的产品。

回首20年乘用车飞速发展史,不乏一些特供车get到用户痛点走红于下行市场中的情况,同样那些所谓的原汁原味神车也有不少湮灭于市场中。

拥有出色操控表现的标致308S雪铁龙世嘉,因为小尺寸以及怪诞的设计美学无法连接消费需求,而那些为中国市场做出专业化调整的朗逸、英朗结结实实的成为了销量榜的常青树。

所以,你还会认为那些为中国调整的车型不值得买吗?

以上这些,其实是建立在“为中国市场做出综合调整”的基础上,所谓的“综合调整”其实不难理解,在加长尺寸的同时,企业也会为了权衡综合利润阉割一部分配置,毕竟加长需要重新设计结构并且做碰撞测试,耗时耗力,打造对大空间有奢求的特供车型来吸引中国消费者,必然就会拿走一些配置来调整利润空间。

企业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窗,也就会关上一扇门。

而这是所有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常规运营理念,除了中国人自己的企业会真正考虑到中国消费者使用感受,很少有外资品牌不顾利润的向着提升用车感受的层面,来全面增配配置。

斯柯达真的是个异类。

全新亮相还未上市的明锐PRO,真的拿出来“中国人喜欢并且全面增配的产品力”来服务用车市场,从良性角度来搏击竞争对手。

从几个点就能看出来。

其一,外形设计方面。对运动与镀铬有着更多情怀的中国消费者,自然是无比希望自己的新车拥有灼人眼球的外形设计理念。

国内即将上市的明锐PRO外形设计提炼的极为精湛,这深深吸引了不少用群体。

但必须要点提的是,其实欧洲登陆市场的全新一代明锐,外形设计是分为高低配的,国内的明锐PRO外形设计,在欧洲只有运动版的明锐RS上才有。

也就是说,在国外顶配车型上才有的前脸设计风格,到了中国市场就成了全系标配,更高的生产成本背后,透露出来的是斯柯达想要更好服务中国市场的态度。

其二,更出色的机械素质。

机械素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动力系统,另一部分则是底盘架构系统。

海外版明锐并不是全系标配1.4T发动机,入门版车型装备的是排量更小的1.0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原因是欧洲市场有着更高的法规要求,在欧洲市场为了保持合规合法的销售、使用,斯柯达被迫为明锐换上了1.0T小排量发动机。

从这点上来说,其实欧洲人民过得也未必幸福。

而国内市场因为没有这点限制,所以斯柯达就可以毫无顾忌地为中国消费者换上动力更加强势的1.4T高标准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外,因为驾驶习惯以及道路环境的不同,欧洲更好的道路状态以及欧洲人一户多车的用车现状,所以斯柯达为明锐换上了成本更低的扭力梁悬架,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配备了独立悬架。

但国内道路环境完全不同于欧洲,同时我们对车辆有着更高的要求,操控、悬架支撑、舒适度都要更高,换上扭力梁悬架必然会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拿下扭力梁悬架换上独立悬架,显然明锐PRO的配置要比海外明锐,高出不少。

从机械素质上就能看出差距,如果斯柯达原汁原味的引入了欧洲明锐,你将会看到一台1.0T、扭力梁,并且在细节装扮上不太主流的明锐,而不是今天的1.4T、扭力梁、拥有更运动前脸设计风格的明锐PRO版车型。

这个时候,国外的月亮未必香啊。

其实明锐PRO相比于海外版车型的改变不止于此,为了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斯柯达适当的拉长了整车的尺寸,在不影响侧面撞击安全性、纵横向比例的情况下,其将明锐PRO的尺寸进行了加长,更长的车身以及更长的轴距,的确更加具有吸引力。

这意味着,本来在欧洲已经拥有更好尺寸优势的明锐,到了国内摇身一变成为明锐PRO,在综合竞争力上,一定会全面超越思域、卡罗拉等日系车型。

而这种细腻的心思,也被延续到了智能操作系统上,明锐PRO换上了更大的中控屏幕,中国消费者有着全世界最强烈的科技追求感,但欧洲又是初期的对智能没有要求。

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欧洲市场的明锐只是一块10英寸中控屏幕,不仅仅软件适配少,同时操作不够便利,进入国内之后,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软件商的推动,斯柯达为明锐PRO配备了各方面指标都更好的12.1英寸中控屏幕。

同时,功能性也表现更好了,国内主流的APP均有所装备,能够收获与欧洲版车型完全不同的科技感与智能感。

综合来看,明锐PRO配置是全面升级调整,相比于欧洲版车型,斯柯达在中国销售的明锐PRO拥有了完全碾压欧洲明锐的实力,这一次德国人真的得羡慕中国消费者了。

回首中国乘用车几十年发展,能够做到反向增配的企业不少,过去企业都是在不断的收割中国市场韭菜,很少有真正意义上顾及中国消费者的品牌,斯柯达作为老牌企业有它的坚持与操守。

为每一个市场提供最好的车型一直都是斯柯达践行服务的根本,欧洲市场的明锐也好,中国市场的明锐PRO也罢,它们都是基于用户选择而创造出来的。

不过,虽然没有贫贱之分,但却有高低之说,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很明显全面增配的明锐PRO,更加的具有竞争力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