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丨长城皮卡秀“肌肉”,“X炮”已经架好

2021年04月20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到皮卡车,或许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并不感冒,但是在国外,皮卡车却是十分的受欢迎,在北美,皮卡被称为:Pickup Truck,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史,皮卡贯穿了美国100年的发展史。皮卡也因为诸多原因从“幕后”走到“台前”,从满足基本需求的工具车变成如今美国人民追求享受、提高生活品质的重要途径,如今随着国内皮卡市场的解禁,它也成为了厂商们战略竞争的新高地,

但皮卡市场,在国内的地位很复杂,除了最开始国家政策约束,国内消费者对于皮卡车型的认可度也不高,但长城汽车便是在其中动作最快的车企之一,近两年推出的长城炮系列车型,可谓是 “一炮而红”, 上市后迅速成为了爆款,去年这一款车型就卖出了11万辆之多!而长城皮卡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50%。近日,在上海车展上,长城展台发布会以“功夫炮弹FUN大招”为主题,现场亮相了中国首款全尺寸皮卡,还发布长城皮卡全新“炮弹计划”。

“X炮”已经架好,准备接受“轰炸”吧!

本届上海车展,动作巨星甄子丹空降长城皮卡展台,燃爆全场,本次发布会的重心之一,是推出了预热许久的全尺寸皮卡。虽然该车并未量产,也没有正式命名,官方表示它将会叫“X炮”,但依旧让在场的媒体兴奋不已。

从外观设计来看,X炮硕大的车身尺寸在展台上确实十分霸气。X炮的车辆前脸最抢眼的莫过于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上大面积的镀铬装饰,把一辆全尺寸皮卡野性粗犷的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此外,现场的展车原厂就配备了前绞盘以及两个拖车钩,这对于一辆全能型的全尺寸皮卡来说是非常实用的设计,可以应对各种拖车、脱困的需求。

从侧面来看,X炮的车身造型显得十分平整且棱角分明,大尺寸的黑色轮眉也让整车有着相较传统乘用皮卡更强的越野风格,值得注意的是,X炮原厂就配备了固定式的脚踏板,以及MT花纹的泥地胎,至于尺寸方面,目前官方并未公布X炮的具体尺寸。

在车尾方面,X炮的尾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而在皮卡车型标志性的货斗结构上,X炮的货斗上方设计有盖板, 据悉,这款全尺寸皮卡将基于长城最新越野平台打造, 3.0T+9AT/9HAT的动力组合以及全球皮卡首款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系统,并且还能选装空气悬挂和自适应阻尼避震器。不过,据官方介绍,X炮后续也将推出P2结构的混动版本可选,通过在变速箱前段集成一台ISG电机,为动力系统提供更大的扭矩。

此外,新车还拥有5G智慧交互、健康智能空调系统、顶级智能全地形识别反馈系统。不难看出,这款基于更高端的越野平台打造出的X炮,将会是长城冲击高端皮卡市场的一步棋,作为自主品牌在皮卡界的未来之光,X炮的诞生又将为其未来的发展路添上一把动力。

不仅有大招,还有辅助

在此次车展上,除了发布长城全尺寸皮卡——X炮、在展台还有火炮、旅装炮、越野炮、乘用炮、黑弹、龙弹、火弹组建“5炮3弹”陆上最强皮卡矩阵,惊艳亮相,共同演绎中国皮卡真“功夫”。

火炮

同时,长城皮卡正式发布“炮弹”计划,以及IP形象“炮弹仔”。长城炮品牌将分化成以“量产基型车及特装车”为核心的炮系列,和以“个性化共创改装车”为核心的弹系列,全面满足皮卡玩家需求。

黑弹

旅装炮

龙弹

火弹

【写在最后】

长城炮X炮的推出,不仅使长城炮拥有了一个更加相对完整的产品矩阵,同时也弥补了国内高端全尺寸皮卡车型的空白,相信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速与,未来长城炮在与国际主流皮卡品牌同台竞技,也将一展雄风。让长城炮在全球流行起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