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除了颜值,欧尚X7 PLUS还有什么值得等?

2021年04月20日 12:27: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2018年,长安欧尚品牌正式发布,短短三年时间,这个品牌产品矩阵不断丰富,不仅实现了科赛、欧尚X7、欧尚X5等产品的落地,更是在销量表现上有了不少突破。今年一季度,受疫情持续影响,还恰逢春节淡季,不少品牌出现同比增长但环比下滑的态势,但长安欧尚却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逆势卖出7.2万辆,实现了环比31.4%的增长,位列中国汽车品牌第8位。

一方面,严苛测试背景下的产品实力不容小觑;另一方面,产品的更新速度快,也为这个年轻的品牌向上发展注入了新鲜的力量。这不,在4月19日开幕的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旗下首款PLUS旗舰产品——欧尚X7 PLUS全球首发亮相,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还正式开启了品牌PLUS时代。

作为欧尚X7家族的新成员,欧尚X7 PLUS与前不久上市的欧尚X7 Geeker在颜值方面并不相同,最明显的就数换装的前格栅设计。新车以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取代了此前的云鹰之翼进气格栅,以不同风格供消费者选择。

此外,特殊的彩色镀铬和高亮黑组合,在增强整体感的同时,又使得车头多了一分精致感,再加上重新设计更显夸张的雾灯区,并辅以红色饰条的点缀,不禁让人想起CS系列PLUS车型,整体给人的感觉则多了一点年轻动感的味道。

新车侧面依旧保持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车尾部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在新车上得到了运用,显得车尾线条层次厚重,同时拉宽了横向视觉,与车侧简洁有力的线条形成反差。

车身尺寸方面,欧尚X7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相较于欧尚X7,除了高度之外新车均有小幅提升,相信上市之后,新车的驾乘空间相对会更加灵活。

车展现场,新车内部仍处于保密状态,但结合部分流出的探馆信息和官方图片来看,新车将换装悬浮式中控屏,以提升新车的科技氛围。在乘坐体验方面,新车将带来自适应人体工程学仿生座椅,以保障每一位乘客的舒适坐姿。

然而,除了颜值和品质,新车在智能方面也有精进。据悉,新车将搭载全场景OnStyle3.0 PLUS版智控车机系统,特别是在人机交互方面,车机芯片进入8核时代,相对来说,新车操作会更加流畅,反应也会相对加快。而其包含的39个高频功能免唤醒语音控制,120个用车场景,380项语音意图,基本可实现全场景的语音控制。

同时,新车还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PA5.0全自动泊车系统等实用功能。从细节来看,欧尚X7 Geeker中双摄人脸识别功能或也将得到保留。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将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8kW,峰值扭矩达到300N·m,与之匹配的,则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相较同级车型,新车实现了动力的PLUS。值得一提的是,“AGILE敏捷”空气导流式高效超净燃烧系统,还能为新车提升燃油经济性。

写在最后:在10-15万左右的SUV阵营里,佼佼者太多,作为新兵蛋子想要破局出圈并争得一席之地,十分困难。然而,远超行业标准的测试,为欧尚品牌旗下产品夯实了产品竞争力,出道便具爆款气质,的确容易被广大消费者记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