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奥迪中国研发负责人:或将采用华为自动驾驶方案

2021年04月20日 13:07: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寒

编辑 | 肖涵

上海车展期间,奥迪发布了新款Q5L、A7L、A6 e-tron概念车三款重磅新车。其中基于PPE纯电平台打造的A6 e-tron最吸引眼球,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续航超过700公里,并将在2023年上市。

奥迪的新品发布之后,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Michael Hofmann(上图右侧,以下简称霍夫曼)接受了车东西等媒体的采访,就奥迪取消L3级自动驾驶项目的原因,以及与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1、奥迪或将搭载华为自动驾驶技术

就在本次车展开幕前,车东西受邀体验了华为ADS高阶自动驾驶方案系统,对其城区自动驾驶的能力印象深刻。

在体验后,华为智能驾驶产品线总裁苏箐也接受了车东西等媒体的采访。

他当时表示,一个欧洲大品牌已经与华为签约,将在后者的国产车型上搭载华为的ADS系统。

但苏箐并未指明具体是哪家车企。

碰巧的是,车东西在体验ADS的路上,刚好看到华为正在使用奥迪A6车型测试ADS系统。

考虑到华为在测试ADS中多使用目标客户的车辆,由此推断奥迪或许就是苏箐口中的“某欧洲大厂”。

对此,车东西在现场也向霍夫曼进行了询问。他在听到问题后瞬间就大笑了出来,很可能暗示华为确实已经与奥迪达成了合作。

“华为可能是奥迪的自动驾驶伙伴。”霍夫曼笑着说道,但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2、取消L3是法规问题 今年将展示L4能力

2020年,车东西独家报道了奥迪取消L3级自动驾驶项目的消息(可参考车东西此前报道《独家 | 奥迪取消L3级自动驾驶项目,投入10亿欧元,上千人研发多年》)。

对此,霍夫曼表示,奥迪目前正在大力研发L2+的自动驾驶技术,只有在法律允许后,才会推出L3/4级的自动驾驶系统。

奥迪现在正在紧密筹备L2+级自动驾驶系统,进口和国产车型都将搭载。同时中国研发团队也将参与研发,根据本地路况,增加更多本地化的功能。

霍夫曼强调,奥迪研发的自动驾驶方案可以适配不同的车型,从B级车和D级车都可以应用这些方案。

奥迪目前还在研发名为Artemis的纯电车型,预计将在2024年推出。霍夫曼表示这个车型已经具备L4级自动驾驶的能力,在政策允许后就会开放,并预计将成为市场的标杆。

与此同时,奥迪今年还将在无锡展示基于车路协同技术的L4级自动驾驶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