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创戚正刚:覆盖多类别产品/每年将推1款新车型

2021年04月20日 14:10: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网通社特邀了合创汽车研发中心副总裁戚正刚先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对于未来产品规划他讲到:未来我们规划了每年出一款车,这是我们的战略规划,不会动摇。将来也会有高端MPV、酷炫跑车以及SUV等,也是我们的考虑范围内。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大家对于这次亮相的Z03车型都很好奇,合创出于怎样的考虑推出这款车?

戚正刚:去年合创推出了一款相对高端的产品,今年推出了一款Z03,这主要考虑到用户群的不同。前面一款车可能考虑的年纪稍微大一点的,Z03考虑到Z世代、00后,他们对车的定位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跟EDG做一些联名款,我们也是考虑到了EDG的受众,年轻一代对电竞的爱好和喜好。

网通社:这款车应该是针对Z世代打造的车型,它的定位是什么呢?未来合创还会推出什么样的类型产品?

戚正刚:我们希望能够给Z世代提供一款买得值、用得爽的车,所以智能方面、生态方面,我们会更多地贴近他们的喜好。对于我们的产品规划来说,我们规划了每年出一款车,这是我们的战略规划,不会动摇。将来也会有高端的MPV,也会有一些酷炫的跑车,当然SUV也是我们的考虑范围内。

网通社: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进入到这个市场里面,Z03车型有哪些竞品?未来将会以怎样的价格与优势?

戚正刚:我们考虑的市场定位,首先价位不会考虑在非常昂贵的阶段,不会在20万以上,主销车型在13~15万期间,最终价格没有揭晓,因为没有上市。我们就是定位在经济型的一款车型上,让所有Z世代都买得起,可以承受这样的价格,但是这款车又给他的生活带来一种乐趣。在电动车市场上是在上升的趋势,所以我们的车基本上涵盖了经济型的范围中。

网通社:现在合创汽车与EDG合作,现在有很多一联二的形式,为什么与EDG战队展开合作?对于产品而言,有哪些促进作用?

戚正刚:汽车行业发展到现在不仅仅是堆积配置、堆积科技含量的竞争,不能说有这些配置大家都会喜欢这样的东西。现在更讲究的是团结作战,你要考虑的是整个生态链方面的东西,这个生态链可能跟你的智慧生活有关,跟你的智慧交通有关。你可能要整合的资源,包括双方的资源,包括外部的合作伙伴方面的资源,整合了资源团体作战才有希望。

我们这个车型也是基于这样的逻辑,我们看股东方有非常好的资源,有EDG的战队,我们可以充分利用他们树立的品牌,并且他们的定位跟我们瞄准的市场定位,这两个客户群是重叠的,所以我们就推出这一款车,你可以说互相借力也好,促进双方的IP成长也好,基于这样的逻辑考虑,我们推出了这样一款车。你也可以看到,我们在线上已经推出了征名活动,原来对车圈不感兴趣的人,推出以后大家都进入进来了,去建言献策,你可以看到互相的促进成长。

主持人:Z03车型是网友征集的名字,未来合创汽车是不是还会用类似的策略?

戚正刚:这个也是跟我们的DNA有关系,我们把自己定义为用户企业,把用户放在第一位,以用户体验为先。所以跟用户的联动,用各种方法提高用户黏性,提高用户主动性,把用户召集起来,让他们献计献策,这是我们的方法。

其实不仅仅是命名的问题,我们还会让用户参与产品定义,以前是根据竞品分析市面上有什么车,有什么配置,我来做产品定义,现在玩法不一样了。我要看客户真实需求在哪里,一定是把他们召集起来,分析他们的潜在需求,做产品定义,再告诉他我有这个功能,你觉得怎么样,他们也会给我们一些反馈,来回几次可以准确地定义,符合这个客户人群的需求。你需要打什么样的市场,就做这样类似的征集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