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刘震:打造让年轻人接受的产品

2021年04月20日 14:26: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4月19日,凯迪拉克品牌总监刘震在上海车展期间做客爱卡汽车。他表示,凯迪拉克的销量大幅增长,离不开出色的产品本身,同时在品牌形象上,凯迪拉克也有很大变化。

爱卡汽车:咱们一季度销量如何?增长状态背后原因有哪些?

刘震:一季度整体来说是借着去年12月份这个势头还是整体不错的,第一季度销量强势攀升,达 58,200 辆,创历史同期销量新高,同比增幅 128.6%。对于增长,第一,我们现有的SUV都是属于相对成熟的产品。第二,在轿车方面,CT4和CT5两款轿车一直在稳步的上爬,现在CT5基本每个月的销量达到五千的水平。

爱卡汽车:凯迪拉克在年轻消费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你们是如何做到的?

刘震:因为这几年凯迪拉克在年轻化、运动性、操控性方面,无论是从产品的调教、产品配置来说,是非常专注在这一块的。所以我们产品的操控性毋庸置疑。

第二,我们在动力输出和油耗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我们的产品基本上目前没有低于2.0L的排量,更没有小排量1.5L和1.3L这样的产品,所以充分的让我们的消费群体获得更好的动力输出。

这几年的凯迪拉克在操控性方面的口碑和十年前完全不一样,总体上来说,能够吸引年轻群体,除了有做够吸引人的造型本身外,还需要在操控性、动力方面做好,这样才能让年轻人接受。

在品牌营销方面,我们也高度重视数字媒体营销,包括年轻人的有流量、关注度高的节目。拿去年来说,包括《三十而已》、《乘风破浪的姐姐》、《青春有你》这些节目,我们都和他们有一些合作,这些都是年轻人爱看的节目。

爱卡汽车:在销量里面,年轻人占比达到多少?

刘震:我们的消费者平均年差不多在38岁左右,六款产品中女性占比接近30%。坦率的说和产品的个性化感受、外观、动力总成整体的输出、操控的调整都息息相关。

爱卡汽车:咱们在电气化结构上面,跟其他的豪华品牌有什么样不同的地方?

刘震:今天早上我们把第一台凯迪拉克概念车正式亮相了。最大的区别凯迪拉克智能纯电的世界是一个全新的世界,没有任何目前在售的内燃车车型的痕迹,全部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在通用汽车Ultium平台上面,总体做研发。

这个好处是给我们设计师、工程师一张白纸,所以目前看到的概念车,基本给足了设计师、工程师任意发挥想象空间,不需要有任何的局限,LYRIQ概念车很多细节,就是想怎么设计就怎么设计。

爱卡汽车:你刚提到了LYRIQ这款概念车,这款产品亮点是什么?这延用了凯迪拉克哪些传统的东西?

刘震:首先整车的比例是长车头,因为我们行业里有一个数据,从前轮的轴心点到驾驶员的刹车踩的这个点,这一段的距离要做的足够长,会体现出豪华车自信、力量感、豪华的气势。

另外,在前大灯、尾灯,一如既往是凯迪拉克最经典的,也是最家族化的标志性。里面还有很多的科技细节,可能现在我们还不方便透露,但是这个车今天所看到的仪式感和整体表现力都是凯迪拉克给你品牌家族化的感觉。

LYRIQ的内饰采用了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从整体的造型角度来说,可以追诉到凯迪拉克一款上个世纪车型上,整体一眼望去的造型跟那款有很高的接近度,包括简洁的仪表盘。还有一些细节比如门板上面的滚花蚀刻等等也体现了这款车的与众不同和个性。但是不一样的是,如今我们采用了超视网膜屏,而且是一贯联体的。另外,我们还邀请了跨界厂商帮我们做视觉动效。

爱卡汽车:你如何看待豪华品牌的市场,凯迪拉克未来着力点是在哪里?

刘震:无论中端、中高端还是豪华,某种程度上跟他的品牌所赋予的定价是息息相关的,当未来的一两年时间,这些产品都在市场上宣布价格,并且开始有消费者交付的时候,慢慢就能看到定价和整体的市场接受度,现在电动车占整体的市场只有5%,电动车的竞争才刚刚开始。

现在国外有特斯拉,国内也有新品牌,包括我们也有很雄厚的底蕴和积淀,相信未来的一两年是非常精彩的,大家肯定都是把自己有品牌理念的产品投放市场,就像我们今天早上开场的时候以故事开场。

举个简单的例子,第一台登上月球的电动车,就是通用在50年前造的,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在这个时间上,某种意义上是机缘的巧合,1971年的时候我们的LRV(Lunar Roving Vehicle)登上了月球,在月球上面三次行驶,累积的里程数是九十多公里,50年后我们以LYRIQ告诉大家,我们也加入到这个市场中,我们会把我们觉得非常棒的产品,非常好的理念带给我们的年轻化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